[心得] 關於提加薪這檔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Ethan)時間9年前 (2016/12/22 12:05), 9年前編輯推噓10(1221)
留言15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年終將至 業務也即將告一個段落 就在剛剛我向公司提出了加薪要求 關於提加薪這件事情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一樣 因為傳統華人"溫良恭儉讓"的奴性 導致爭取加薪變得很難開口 以前在本土公司不用說 談到加薪就像是在魔法學院聊佛地魔一樣 到了外商雖然知道爭取加薪是自己的權利 也還是會覺得有點為難 現在觀念開放 許多人都知道要自己爭取 但是不知要怎麼爭取 所以我來分享一些實戰經驗好了 加薪時機: 甚麼時候提加薪比較適當? 以個人角度來說,我覺得隨時可以提。 但是以客觀角度或公司角度來說 有幾個時機點是比較適當 1. 年末 (或財務結算點) 因為薪水也是公司支出規劃的一部分 所以在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的時候調薪是最有可能的 讓你的加薪被編進預算內比較有可能實現 2. 組織改變前 組織改變是混亂時期 也最適合提加薪 因為可能你會有新主管 新財務人員 此時因為混亂 你的加薪提案也容易通過 因為公司不希望這樣的混亂導致員工失去信心而離開 3. 你換新主管的時候 這不用解釋吧。拉攏人心呀! 4. 工作上取得重大成就的時候 這看似合理 但是小心操作 不能直接以重大成就當成理由 否則會變成有點趁火打劫的感覺 加薪的理由: 加薪一定要有理由,因為你的主管也需要理由。 1. 工作量增加 一份工一份酬,合理! 2. 開銷增加 這是真的!娶妻生子,照顧父母。 不能說我想買保時捷之類的 (雖然我是看了MACAN的廣告才提的...) 開銷增加可以合理說明你浮動的心 讓老闆考慮安定你的心 3. 薪資低於市場行情 這是關乎企業形象與薪資合理性 現在要談幸福企業呀 老闆~~~ 但是不管何時提 怎麼提 加薪始終脫離不了你本身的價值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到更好 必是加薪的首要條件 最後讓我們再次告訴自己 爭取加薪是我們的權利也是責任 不要期望別人主動幫你加薪 你不說沒人會知道你想加薪 也不怕提了會怎樣 只要你有價值 就是提 多提幾次 一定會成功的。 以上希望對於想提加薪的朋友有所幫助 --- 最後補充一些我前主管告訴我的 其實薪水高低是在於你本身滿不滿意你的薪水 只要不滿意就可以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91.7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379523.A.267.html

12/22 12:10, , 1F
5. 找到新工作後
12/22 12:10, 1F
※ 編輯: ethanlu (61.91.71.4), 12/22/2016 12:15:27

12/22 12:28, , 2F
提了之後被公司拒絕呢?
12/22 12:28, 2F

12/22 12:29, , 3F
不滿意就跳槽吧。
12/22 12:29, 3F

12/22 13:06, , 4F
5. 用跳槽來加薪
12/22 13:06, 4F

12/22 13:36, , 5F
我也想買macan 可以加薪嗎?
12/22 13:36, 5F

12/22 13:50, , 6F
拒絕就再找機會提呀!世界不會毀滅吧。
12/22 13:50, 6F

12/22 17:00, , 7F
動不動就他馬的奴性,你是什麼........................
12/22 17:00, 7F

12/22 17:01, , 8F
是啊,不滿意就可以提,公司你自己開一家比較快啦。
12/22 17:01, 8F

12/22 17:13, , 9F
推中肯實用
12/22 17:13, 9F

12/22 19:08, , 10F
12/22 19:08, 10F

12/23 00:57, , 11F
跳槽比較實在 真的
12/23 00:57, 11F

12/23 20:16, , 12F
dM玻璃心嗎?
12/23 20:16, 12F

12/23 22:43, , 13F
推 加太少 跳槽幫自己加更多
12/23 22:43, 13F

12/24 10:24, , 14F
有玻璃碎掉的聲音
12/24 10:24, 14F

12/24 16:59, , 15F
想提就提,真不行就跳槽啊,是人才根本不怕
12/24 16:59, 15F
文章代碼(AID): #1OMr439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Mr439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