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健保可以分開保嗎?
自八月底離職後,我的健保就依附在先生的公司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正常且合適的正職工作 (我在南部,唉...)
女性 + 已婚 + 適合生育的年紀 真的很容易被歧視...
但這樣一直待業下去不是辦法
所以目前有意願想先找短期的工作 (邊做邊找正職的)
(之前有過幾次不好的工作經驗,所以不想亂找工作)
可是我又不想勞健保一直轉出轉入的
因為這會造成先生的麻煩(每轉一次,就要填一次單給公司人事部門)
我就想說如果短期性質的工作,是不是可以請雇主"只保勞保"就好?
健保就繼續依附在先生那邊,也就是勞健保分開保。
我google不少相關資訊,但看得霧煞煞
所以上來問問有相同或類似經驗的大家,這樣的方法是否可行?
或是有其他建議。
懇請大家幫幫我解惑,謝謝您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85.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400208.A.391.html
→
12/22 17:55, , 1F
12/22 17:55, 1F
※ 編輯: lavender2 (111.255.185.103), 12/22/2016 18:00:15
→
12/22 18:00, , 2F
12/22 18:00, 2F
→
12/22 18:33, , 3F
12/22 18:33, 3F
推
12/22 18:49, , 4F
12/22 18:49, 4F
→
12/22 18:49, , 5F
12/22 18:49, 5F
→
12/22 18:49, , 6F
12/22 18:49, 6F
推
12/22 19:33, , 7F
12/22 19:33, 7F
推
12/22 20:34, , 8F
12/22 20:34, 8F
→
12/22 20:34, , 9F
12/22 20:34, 9F
→
12/22 20:35, , 10F
12/22 20:35, 10F
→
12/22 20:36, , 11F
12/22 20:36, 11F
→
12/22 20:36, , 12F
12/22 20:36, 12F
→
12/22 20:36, , 13F
12/22 20:36, 13F
→
12/22 20:37, , 14F
12/22 20:37, 14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5
69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