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健保可以分開保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ophia)時間9年前 (2016/12/22 17:50), 9年前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自八月底離職後,我的健保就依附在先生的公司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正常且合適的正職工作 (我在南部,唉...) 女性 + 已婚 + 適合生育的年紀 真的很容易被歧視... 但這樣一直待業下去不是辦法 所以目前有意願想先找短期的工作 (邊做邊找正職的) (之前有過幾次不好的工作經驗,所以不想亂找工作) 可是我又不想勞健保一直轉出轉入的 因為這會造成先生的麻煩(每轉一次,就要填一次單給公司人事部門) 我就想說如果短期性質的工作,是不是可以請雇主"只保勞保"就好? 健保就繼續依附在先生那邊,也就是勞健保分開保。 我google不少相關資訊,但看得霧煞煞 所以上來問問有相同或類似經驗的大家,這樣的方法是否可行? 或是有其他建議。 懇請大家幫幫我解惑,謝謝您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85.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400208.A.391.html

12/22 17:55, , 1F
可以去找公會問問看吧....
12/22 17:55, 1F
※ 編輯: lavender2 (111.255.185.103), 12/22/2016 18:00:15

12/22 18:00, , 2F
不行喔
12/22 18:00, 2F

12/22 18:33, , 3F
找個公會固定保
12/22 18:33, 3F

12/22 18:49, , 4F
是可以的 只要確定這份工作不會超過三個月 都可以依
12/22 18:49, 4F

12/22 18:49, , 5F
原身分繼續加保 新工作可以只投勞保 在健保局網站可以
12/22 18:49, 5F

12/22 18:49, , 6F
查到相關說明喲
12/22 18:49, 6F

12/22 19:33, , 7F
你老公填個單都嫌麻煩?
12/22 19:33, 7F

12/22 20:34, , 8F
若是未滿一個月的短期兼職,都是只保勞保就好
12/22 20:34, 8F

12/22 20:34, , 9F
因為勞保是算天數(每上一天班,就保一天勞保)
12/22 20:34, 9F

12/22 20:35, , 10F
健保是一個月才算一次費用,不是算天數的
12/22 20:35, 10F

12/22 20:36, , 11F
所以你若是找短期5天、7天那種未滿一個月的兼職工作
12/22 20:36, 11F

12/22 20:36, , 12F
原本該公司就只會幫你保勞保,而不會保健保
12/22 20:36, 12F

12/22 20:36, , 13F
只有連續工作一個月以上的,公司才會幫你多保健保
12/22 20:36, 13F

12/22 20:37, , 14F
若工作滿一個月以上不想保健保,問一下,有些公司會通融
12/22 20:37, 14F
文章代碼(AID): #1OMw7GE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Mw7GE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