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休息日上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ece)時間9年前 (2016/12/24 04:56),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是新制勞基法上了的第一個星期六, 醫院門診部把星期六定為休息日, 而星期六門診上班時間8點到12點, 那剛好朋友被排在星期六上班, 先前星期六都是排8點到12點, 但本週之後的星期六表排是8點到下午4點, 現在醫院是說, 若你星期六在門診部下診時間是下午4點前, 請再回護理部, 請示值班護理長, 安排至其他單位支援, 工作至下午4點, 否則,就必須扣時數, 例如,工作至下午2點,下診後,未請示值班護理長,安排去其他單位支援,則須扣補休2小時, 我想請教,醫院這樣的做法,可以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0.133.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526589.A.D2A.html

12/24 05:11, , 1F
如果你提早下班,醫院一樣給滿8小時加班費,那扣補休時數個
12/24 05:11, 1F

12/24 05:11, , 2F
人覺得合理。重點就是有沒有加班費
12/24 05:11, 2F

12/24 07:56, , 3F
似乎是變形工時,有出勤應該會變成工作日,記得問清楚
12/24 07:56, 3F

12/24 07:56, , 4F
,七天內有一例一休就沒有違法,問題醫院要排這種班有
12/24 07:56, 4F

12/24 07:56, , 5F
經過勞資協商嗎?還是勞動部自嗨的政策
12/24 07:56, 5F

12/24 11:48, , 6F
因為休息日加班是以4小時為單位的 所以才會這樣
12/24 11:48, 6F

12/24 11:49, , 7F
加班費還是用小時計 不過記入每月加班時數以4小時為單位跳
12/24 11:49, 7F

12/24 11:50, , 8F
阿講錯 休息日加班也是4小時為單位
12/24 11:50, 8F

12/24 11:50, , 9F
^費
12/24 11:50, 9F
文章代碼(AID): #1ONOzzq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NOzzq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