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往那邊走?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木木木)時間9年前 (2016/12/24 12:04), 9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小弟我是79年出生的 大學畢業後隨即入伍,簽了4年,沒有求職的經驗,如今退伍滿一個月了,還沒找到工作 ,還再猶豫怎麼走。 小弟我是私立科大(朝陽)畢業,讀的是資工,可是當兵的這4年學的東西也荒廢的差不多 了,退伍前夕,有在友達擔任製程工程師的學弟說他們公司設備工程師好像有缺人,建議 我可以丟履歷去他們的公司看看,而那位學弟是化工相關碩士畢業的,反觀我只有大學畢 業,加上退伍後上求職網登入履歷,發現我只有大學打工跟當過志願役,工作經驗欄是空 白的,這樣的履歷,我感覺會被友達這種公司看上的可能性很低…不過我還是 丟丟看。 但我比較想要求穩定去考國營企業,在我當兵時有跟別人投資,賠了40萬左右,所以我退 伍時存款只有約50萬,有想搬出家裡去租屋的念頭,所以想請教大家,我該租房子找個大 夜保全邊工作邊補習考試,還是租房子住全心去拼考試? 只是我不知道我的存款能撐多久,想請有經驗的各位指點小弟我該怎麼走,或是有其他什 麼建議能指點小弟,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155.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552296.A.9AA.html ※ 編輯: zxcvbnm10211 (114.26.155.252), 12/24/2016 12:06:05 ※ 編輯: zxcvbnm10211 (114.26.155.252), 12/24/2016 12:08:41

12/24 12:35, , 1F
沒經濟壓力就專心唸書
12/24 12:35, 1F

12/24 12:53, , 2F
志願役很多公司不喜歡
12/24 12:53, 2F

12/24 13:09, , 3F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12/24 13:09, 3F

12/24 13:45, , 4F
志願役退伍參加國考比較多的是基層警消,朋友志願役退在吳
12/24 13:45, 4F

12/24 13:45, , 5F
鳳讀消防系兩年畢後來考上。另一位是先走消防檢測工作邊
12/24 13:45, 5F

12/24 13:45, , 6F
讀書花了四年左右。一位是邊工作邊讀考上警察,退伍後心
12/24 13:45, 6F

12/24 13:45, , 7F
比較定了,努力比較能考上
12/24 13:45, 7F

12/24 13:46, , 8F
你先查資料立定方向再努力,有專版可查跟詢問
12/24 13:46, 8F

12/24 16:34, , 9F
50萬 努力 國營工科 應該可以
12/24 16:34, 9F

12/24 19:32, , 10F
賠了40萬還有50萬 至少你還懂存錢 有前途
12/24 19:32, 10F

12/24 21:49, , 11F
基本上就看對資訊有沒有興趣,有興趣就重拾一下吧
12/24 21:49, 11F
文章代碼(AID): #1ONVFec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NVFec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