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面試時損壞商品被要求賠償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24 23:08), 9年前編輯推噓9(9020)
留言2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事情是這樣的 表妹還是學生 最近去ㄧ間公司面試時不小心打翻對方的水 然後水又潑到電腦 對方要求賠償1萬 表妹已經賠了6千後 才跟我阿姨說對方沒給她發票 她有跟面試官要 可是對方拿不出來 然後一直催剩下的4千 相關的索賠都有留下line或email 已經賠的6千也是用轉帳的 目前我的想法是對方拿去報帳認公司費用 或是修電腦的錢跟本不到1萬 想請問如果遇到這種問題 對方又提不出任何發票 可以去什麼政府單位檢舉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0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592095.A.ED9.html ※ 編輯: dididada0628 (223.141.207.8), 12/24/2016 23:20:20

12/24 23:53, , 1F
當下沒報警就直接賠 已經輸一半了 直接上法院調解吧
12/24 23:53, 1F

12/25 00:08, , 2F
留下對話證據確認對方已經收到6000, 要求對方提出維修證明
12/25 00:08, 2F

12/25 00:08, , 3F
不然就直接上法院要求以物品的折舊來計算
12/25 00:08, 3F

12/25 00:13, , 4F
搞不好放除濕機旁一天就恢復了
12/25 00:13, 4F

12/25 01:02, , 5F
潑到什麼電腦?筆電?桌電?哪個部分?鍵盤??這種差異很大
12/25 01:02, 5F

12/25 02:08, , 6F
筆電?筆電進水一萬也算划算吧
12/25 02:08, 6F

12/25 02:14, , 7F
而且當初要怎麼賠償就要談清楚了
12/25 02:14, 7F

12/25 02:14, , 8F
當作學經驗吧 如果是筆電真的進水 至少也好幾千 職場少
12/25 02:14, 8F

12/25 02:14, , 9F
計較一些(奴一些)會好過些 這就是台灣職場
12/25 02:14, 9F

12/25 03:09, , 10F
電腦有時進個水乾了就能用了
12/25 03:09, 10F

12/25 10:44, , 11F
乾了就能用。主要就不要讓裡面的電路板線路導通
12/25 10:44, 11F

12/25 10:45, , 12F
可是如果是通電狀態又有水,會燒壞電路板
12/25 10:45, 12F
對方的電腦是Mac,但是她拿不出維修證明就很詭異 ※ 編輯: dididada0628 (223.141.207.8), 12/25/2016 13:13:22 ※ 編輯: dididada0628 (223.141.207.8), 12/25/2016 13:14:59

12/25 14:39, , 13F
拿不出證明那就不要付費,他能怎樣
12/25 14:39, 13F

12/25 16:43, , 14F
通常一開始就要說修多少 到時候你負責阿~你直接給錢
12/25 16:43, 14F

12/25 16:44, , 15F
事後要跟對方索取證明很難 不過要是真的壞很大維修確實
12/25 16:44, 15F

12/25 16:46, , 16F
不便宜..更何況可能造成工作上的損失
12/25 16:46, 16F

12/25 17:34, , 17F
轉帳也是有紀錄阿
12/25 17:34, 17F

12/25 21:03, , 18F
借問面試時候小姐不小心損壞我的畢業證書可以索賠嗎...
12/25 21:03, 18F

12/25 21:03, , 19F
.
12/25 21:03, 19F

12/25 23:47, , 20F
拿不出證明,可以請對方告知電腦是去哪裡維修的
12/25 23:47, 20F

12/25 23:48, , 21F
你有權利去那間維修店問報價和了解情況
12/25 23:48, 21F

12/25 23:48, , 22F
一般來說這種損壞的賠償,應該是雙方一同去維修店
12/25 23:48, 22F

12/25 23:49, , 23F
知道報價多少後再來確認賠償金額,而非任由對方開價
12/25 23:49, 23F

12/25 23:49, , 24F
既然已經付了,你有權利知道維修事項,請他提出維修證明
12/25 23:49, 24F

12/25 23:50, , 25F
若拿不出,請他將錢還你,等確認好賠償金額再重付給他
12/25 23:50, 25F

12/25 23:53, , 26F
筆電潑到水若立刻關機不開,請維修店將內部用乾
12/25 23:53, 26F

12/25 23:53, , 27F
有時候吹乾後就好了,維修費根本不用兩百- -
12/25 23:53, 27F

12/26 13:30, , 28F
聽過最搞笑的
12/26 13:30, 28F

12/27 04:08, , 29F
真扯 我說你表妹
12/27 04:08, 29F
文章代碼(AID): #1ONezVx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NezVx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