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人表現積極是好事嘛?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arx)時間9年前 (2016/12/26 13:54), 編輯推噓37(39234)
留言75則, 5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果有一個老新人,職場工作多年剛換新公司。接到主管指令總是又快又有品質的在兩天內作完,週末也會發email跟主管報告進度。 程度也是少見的聰穎,外型口條佳,也從不越級報告搶主管丰采。大家會喜歡這種老新人嘛?或者會勸勸他不用太積極?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A9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15.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731644.A.41A.html

12/26 14:02, , 1F
看薪水~如果定錨了 以後沒這樣的幹勁 主管感受會很大
12/26 14:02, 1F

12/26 14:05, , 2F
如果薪水會一直增加!那這麼拚還說得過去
12/26 14:05, 2F

12/26 14:05, , 3F
但這種人也很容易被搞掉,雙面刃阿
12/26 14:05, 3F

12/26 14:10, , 4F
要看公司 有的公司沒什麼人才的同事會覺得很怪
12/26 14:10, 4F

12/26 14:10, , 5F
要像這種人,台灣才會進步,但可悲的是身邊的同事只想混
12/26 14:10, 5F

12/26 14:10, , 6F
日子
12/26 14:10, 6F

12/26 14:11, , 7F
就像去工廠上班還穿西裝打領帶一樣怪
12/26 14:11, 7F

12/26 14:14, , 8F
主管不是最喜歡這種嗎,誰會喜歡不積極的人?
12/26 14:14, 8F

12/26 14:19, , 9F
看主管,有的會很倚賴,有的會覺得壓力很大
12/26 14:19, 9F

12/26 14:41, , 10F
很快就成為大家的眼中釘惹
12/26 14:41, 10F

12/26 14:44, , 11F
該做的做好就好了,太積極只會變成眼中釘+被主管一凹再凹
12/26 14:44, 11F

12/26 14:52, , 12F
主管個性慢吞吞 是會忌妒還是和下屬的積極互補!?
12/26 14:52, 12F

12/26 14:52, , 13F
現實是這種人很容易被同事搞...
12/26 14:52, 13F

12/26 14:54, , 14F
覺得週末發mail報告進度有點太求表現
12/26 14:54, 14F

12/26 14:54, , 15F
聽過新人積極,結果被老鳥大聲嘲笑"急性子嘛,哈哈哈!!"
12/26 14:54, 15F

12/26 14:56, , 16F
有些心思很重的老人反而會特別防這種人
12/26 14:56, 16F

12/26 14:56, , 17F
反正怎麼積極,都被沒有競爭力的爛老人酸~
12/26 14:56, 17F

12/26 14:57, , 18F
你快點黑他啊..不然你要被開除了
12/26 14:57, 18F

12/26 15:08, , 19F
很好啊.為何你會想要勸他不要太積極.也許他根本不積極
12/26 15:08, 19F

12/26 15:09, , 20F
台灣不要說主管會防這種人,連老闆都防,唉
12/26 15:09, 20F

12/26 15:09, , 21F
只是把事情做好而已.對別人說卻是"積極"
12/26 15:09, 21F

12/26 15:15, , 22F
看公司 看部門
12/26 15:15, 22F

12/26 15:22, , 23F
所以台灣才越來越沒競爭力啊
12/26 15:22, 23F

12/26 15:39, , 24F
以主管角度來說,會希望這類員工越多越好,帶動正向發展;
12/26 15:39, 24F

12/26 15:39, , 25F
但對已經是老鳥的老油條來說,可能會不高興
12/26 15:39, 25F

12/26 15:39, , 26F
有一句話很中肯:劣幣驅逐良幣
12/26 15:39, 26F

12/26 15:55, , 27F
還有嗎?幫我找5個馬上錄取
12/26 15:55, 27F

12/26 16:31, , 28F
說實話 妳是不是很緊張
12/26 16:31, 28F

12/26 16:45, , 29F
覺得週末發email跟主管報告進度有點over了
12/26 16:45, 29F

12/26 17:03, , 30F
我遇過半夜發信的
12/26 17:03, 30F

12/26 17:07, , 31F
我是會蠻喜歡這種的 如果能帶起工作風氣更好
12/26 17:07, 31F

12/26 17:16, , 32F
就團隊來說是好事,對他個人來說,小心黑心老人
12/26 17:16, 32F

12/26 17:36, , 33F
快拉他去喝酒 勸他不要讓大家不好做
12/26 17:36, 33F

12/26 17:43, , 34F
台灣需要這種人
12/26 17:43, 34F

12/26 17:50, , 35F
遇到故意半夜發信 故意假日去加班 平日白天一直飄
12/26 17:50, 35F

12/26 18:14, , 36F
當然不好啊 不然像原po這種人就有意見了
12/26 18:14, 36F

12/26 18:28, , 37F
為何這種同事要被討厭,見鬼了…
12/26 18:28, 37F

12/26 18:40, , 38F
想強出頭OK 但是不要被抓到是在假認真 會黑得恨快
12/26 18:40, 38F

12/26 18:43, , 39F
周末發EMAIL過度了,然後從你的po文只提到跟主管的互
12/26 18:43, 39F

12/26 18:43, , 40F
動,被同事特意找碴的機率很高
12/26 18:43, 40F

12/26 18:49, , 41F
除了周末發EMAIL這點不太好外(主管周末也想休息啊)
12/26 18:49, 41F

12/26 18:49, , 42F
其他我覺得都是一般人該有的工作態度,不會太積極
12/26 18:49, 42F

12/26 18:50, , 43F
有時候不是新人太求表現,有可能他前公司就這樣要求的
12/26 18:50, 43F

12/26 18:50, , 44F
所以他去新公司時,自然會將前公司那一套拿來用
12/26 18:50, 44F

12/26 18:51, , 45F
而且我覺得接到指令能好好完成不延宕很不錯啊
12/26 18:51, 45F

12/26 18:56, , 46F
不認為這樣很積極耶...只有周末還發信比較怪
12/26 18:56, 46F

12/26 18:56, , 47F
不過若他以前是當PM或業務,就可能習慣周末回報E-MAIL
12/26 18:56, 47F

12/26 18:57, , 48F
破壞皇城內的和氣,這種人最欠人搞了
12/26 18:57, 48F

12/26 18:57, , 49F
如果他對同事態度都超不錯,那大家該高興找到即戰力
12/26 18:57, 49F

12/26 18:57, , 50F
所謂太積極的新人,應該是那種一來還不熟公司制度
12/26 18:57, 50F

12/26 18:58, , 51F
就立刻提出不適合的工作賞罰或改革並要主管執行的人
12/26 18:58, 51F

12/26 18:58, , 52F
這種會影響到同事,比較會被討厭,你說的這類型很好啊
12/26 18:58, 52F

12/26 19:04, , 53F
很好啊,資質高又積極,試著看能不能從他身上多學點東西
12/26 19:04, 53F

12/26 19:19, , 54F
週末發信 主管可以不用回吧?
12/26 19:19, 54F

12/26 19:49, , 55F
如果大家都很混,你突出馬上就被排擠了
12/26 19:49, 55F

12/26 19:54, , 56F
難怪台灣企業沒競爭力,不止是慣老闆,還有慣員工…
12/26 19:54, 56F

12/26 19:56, , 57F
你自以為這樣不搶主管風采就沒搶到主管風采了嗎?要看主管個
12/26 19:56, 57F

12/26 19:58, , 58F
性,你以為一堆擺爛人頭上會有啥好主管嗎?如果同事都很不錯
12/26 19:58, 58F

12/26 19:59, , 59F
積極還可以,但如果同事都很混,你就根本是來當靶的~
12/26 19:59, 59F

12/26 20:30, , 60F
威脅到你了吧!積極優秀的人才啊!
12/26 20:30, 60F

12/26 20:53, , 61F
你在想怎麼搞掉他了嗎?
12/26 20:53, 61F

12/26 21:11, , 62F
能力強的也不是笨蛋 當然會挑適合他的環境 你這種比較可
12/26 21:11, 62F

12/26 21:11, , 63F
能在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釘子碰多了就知道怎麼找環境囉
12/26 21:11, 63F

12/26 21:14, , 64F
有好有壞 想混的會覺得看你當出頭鳥就是不順眼
12/26 21:14, 64F

12/26 22:14, , 65F
好啊 比較怕積極瞎忙的
12/26 22:14, 65F

12/26 23:26, , 66F
沒有好壞只有是否威脅到你
12/26 23:26, 66F

12/27 12:51, , 67F
稱讚成這樣說沒搶到主管風采,那這老新人八成是你自己
12/27 12:51, 67F

12/27 21:22, , 68F
你能力被比下去了齁
12/27 21:22, 68F

12/27 23:05, , 69F
看這串不難理解鬼島為什麼爛到沒救
12/27 23:05, 69F

12/28 10:39, , 70F
薪水不提高,再積極,久了也消下去了!
12/28 10:39, 70F

12/29 15:34, , 71F
這就是即戰力 明天到好魯牙子來上班
12/29 15:34, 71F

12/29 17:39, , 72F
乾,看推文就知道為什麼台灣沒競爭力
12/29 17:39, 72F

12/29 23:11, , 73F
我也會是這種人,可惜找不到新工作…
12/29 23:11, 73F

02/18 18:34, , 74F
這種人大概是前份工作被教育的很積極,如果現在公司太散
02/18 18:34, 74F

02/18 18:34, , 75F
漫,很可能會搞革命
02/18 18:34, 75F
文章代碼(AID): #1OOB1yG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B1yG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