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試用期未過,該轉調還是換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Odlette)時間9年前 (2016/12/26 22:04), 9年前編輯推噓8(9115)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人今年國立大學企管系畢業,七月在一間傳統IT產業當PM,薪水32k 這間公司的試用期有半年,上週被通知不適任,只是我目前有兩條路可以走: 1. 找新工作 好處: - 可能可以找到條件比較好的工作,對日後職涯發展更有幫助(ex. 薪水、工時、喜好程 度)因為我對原本公司的產品並沒有興趣 壞處 - 可能會有一段空窗、紅包付不出來 - 家人給我的壓力真的很大,如果我沒工作還要每天假裝出去上班 - 倉促找工作可能又重蹈現在的覆轍,可能隨便拿到還可以的offer就去做了 2. 轉調業務單位 好處: - 薪水不會有太大的變動,甚至有可能不變 - 工時變短、自由度變高 - 沒有空窗,前半年無業績壓力可慢慢思考志向 壞處: - 現在仍然有在求職,如果做一下下又要跳槽對我的聲譽有影響(新公司可能打去人資問) - 如果沒有家人壓力根本不會考慮內轉(本身不排斥做業務,但這個產業市場很小) 由於這週內合約就到期了,且已經約了兩家公司面試,必須盡快決定,想問問各位版友意 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5.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761093.A.06F.html ※ 編輯: Odlette (27.242.5.53), 12/26/2016 22:05:36 ※ 編輯: Odlette (27.242.5.53), 12/26/2016 22:06:34 ※ 編輯: Odlette (27.242.5.53), 12/26/2016 22:08:13

12/26 22:16, , 1F
假裝上班是什麼概念?
12/26 22:16, 1F
因為跟父母同住 又不想被知道失業...

12/26 22:17, , 2F
先調去業務單位 然後騎驢找馬
12/26 22:17, 2F

12/26 22:21, , 3F
壞名聲那邊想太多了 公司都不替你想了你還幫公司想 待到年
12/26 22:21, 3F

12/26 22:21, , 4F
後再行面試也Ok
12/26 22:21, 4F

12/26 22:24, , 5F
繼續待半年 騎驢找馬
12/26 22:24, 5F

12/26 22:30, , 6F
繼續半年
12/26 22:30, 6F

12/26 22:32, , 7F
繼續待?
12/26 22:32, 7F
※ 編輯: Odlette (27.242.5.53), 12/26/2016 22:34:14

12/26 22:43, , 8F
你可以同意轉調,然後找到新工作就離職,看什麼時候找到
12/26 22:43, 8F

12/26 22:44, , 9F
再離職就好,反正要離職,請假也不用客氣
12/26 22:44, 9F

12/26 22:44, , 10F
至於什麼對你的聲譽有影響你也太看的起自己了
12/26 22:44, 10F

12/26 22:45, , 11F
一個剛畢業的菜逼巴有什麼聲譽 離職兩天搞不好就沒人記得
12/26 22:45, 11F

12/26 22:45, , 12F
了,別操這個無謂的心
12/26 22:45, 12F
我所謂聲譽問題是說,會不會有找新工作後對方打給前東家問的可能@@如果在原本的公司 黑掉他會不會在新公司面前把我說得很難聽囧 ※ 編輯: Odlette (27.242.5.53), 12/26/2016 22:57:29

12/26 23:30, , 13F
這個風險你自己要去承擔
12/26 23:30, 13F

12/27 09:07, , 14F
就先內轉 再慢慢找一個好的工作阿
12/27 09:07, 14F

12/27 09:07, , 15F
很難?
12/27 09:07, 15F

12/27 10:26, , 16F
其實你也沒什麼可以選擇的,如果經濟壓力真的很大,就
12/27 10:26, 16F

12/27 10:26, , 17F
先去業務部門看看啊,順便開履歷找新工作~新公司說不定
12/27 10:26, 17F

12/27 10:26, , 18F
覺得你有過水兩個部門,對整個產業有更多體會,是加分
12/27 10:26, 18F

12/27 10:26, , 19F
效果!你就別說試用期沒過就好了~
12/27 10:26, 19F

12/27 10:33, , 20F
就算你做得很好referrence check也不一定是好評吧
12/27 10:33, 20F

12/27 16:31, , 21F
很少公司打去前公司問的
12/27 16:31, 21F

12/27 20:19, , 22F
Pm跟業務差不多
12/27 20:19, 22F

12/28 07:55, , 23F
老實說人資沒那麼無聊去一個一個打電話問前公司 尤其又是新
12/28 07:55, 23F

12/28 07:55, , 24F
鮮人...
12/28 07:55, 24F

12/29 16:45, , 25F
其實不少喔 遇過兩間都有check
12/29 16:45, 25F
文章代碼(AID): #1OOIE51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IE51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