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三年半經驗行銷企劃薪水開多少?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小六)時間9年前 (2016/12/26 22:55), 9年前編輯推噓20(20020)
留言4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年27,輔大廣告畢,工作經驗三年半,一直做行企。 條件不好,因三年經驗多是產品開發,換產業就沒用了。前公司行銷預算少,行銷經驗不 多,也沒學到什麼。英文不好,無法找外商,需要英文的幾乎都被刷掉。 補充一下為什麼覺得產品開發換產業沒用,因為產品開發職缺比行銷少,排除需要專業知 識科系畢業或經驗的職缺就更少。我有投一些,但是都沒上。面試行銷不需產品開發的行 銷就會覺得經歷不符。 實在沒什麼東西能談薪水,所以我都開我最低期望是35K。面試過的公司最高也是給我35K ,有兩家願意給我這個薪水。不過我朋友一直覺得我開低了,因此想問問大家意見。 我自己找工作是覺得行企薪水就是低,沒厲害經驗很難談,很多公司都砍我薪水,開32/3 3比較多。我要開更高就是待業更久(我待業四個月了) 另,我要累積實力將來會談薪水,是不是要先全力搞好我的英文,並且進修。但是聽說累 積實務經驗比較重要,很怕進了公司結果無法累積有用的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55.186.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764113.A.0CF.html ※ 編輯: gina31126 (124.155.186.219), 12/26/2016 22:57:19

12/26 23:14, , 1F
工作前景比高低差個2-3K重要 講白了就是這個選擇能不能讓你
12/26 23:14, 1F

12/26 23:14, , 2F
找下個工作時有明顯加分(加薪)英文ㄧ樣同步加強 拼外商才
12/26 23:14, 2F

12/26 23:14, , 3F
有機會薪水高
12/26 23:14, 3F
目前找的工作算是稍大的公司(200-300人),我也想找上市上櫃,但是他們不要我...投履 歷都沒中。 ※ 編輯: gina31126 (124.155.186.219), 12/26/2016 23:19:44

12/26 23:28, , 4F
四個月都找不到那就很明顯你的價值就是35K
12/26 23:28, 4F

12/26 23:39, , 5F
1. 怎麼會覺得產品開發換產業就沒有用了,看你怎麼包裝
12/26 23:39, 5F

12/26 23:39, , 6F
自己
12/26 23:39, 6F

12/26 23:42, , 7F
2. 行企的重要技能就是話虎爛,你的文章語氣就缺乏自信,
12/26 23:42, 7F

12/26 23:42, , 8F
我覺得你乾脆加強這方面還比較好 3. 英文真的不會是關鍵
12/26 23:42, 8F

12/26 23:42, , 9F
,你行銷的對象都在國內不是嗎
12/26 23:42, 9F

12/26 23:58, , 10F
為什麼產品開發換產業就沒用了
12/26 23:58, 10F

12/26 23:59, , 11F
PM才是公司的核心 是能夠帶走的職能
12/26 23:59, 11F

12/26 23:59, , 12F
沒辦法運用過去的經驗當然換產業就沒用了
12/26 23:59, 12F

12/27 00:26, , 13F
如果都是FMCG產業產業都可以互通呀
12/27 00:26, 13F

12/27 00:26, , 14F
重點是開發過程有沒有成功經驗
12/27 00:26, 14F

12/27 00:28, , 15F
英文不是關鍵,重點是自己搞清楚產品邏輯
12/27 00:28, 15F
之前產品開發做的是印刷,找到能運用相關產品開發經驗的不多。看到的大部分其他產業 產品開發都有技術門檻,我找到不需技術門檻的只有一間新創製造業,不過那是因為老闆 不懂。 ※ 編輯: gina31126 (124.155.186.219), 12/27/2016 00:38:49

12/27 01:02, , 16F
曾經轉換過不少產業,認真覺得的不難
12/27 01:02, 16F

12/27 01:03, , 17F
只要會挖技術人員的想法+時程掌握
12/27 01:03, 17F

12/27 01:04, , 18F
但我一開始也是薪水凍在40很久
12/27 01:04, 18F

12/27 01:06, , 19F
建議可以邊找邊看,好公司的行企缺今年都沒開
12/27 01:06, 19F

12/27 10:17, , 20F
你的價值就是那樣 開更高就不用浪費時間繼續找了
12/27 10:17, 20F
※ 編輯: gina31126 (124.155.186.219), 12/27/2016 11:09:20

12/27 11:59, , 21F
我也是行銷企劃資歷超過四年,離職後休息兩個多月,現在開
12/27 11:59, 21F

12/27 11:59, , 22F
始找,也是有願意給到40K的但很操勞,持續尋找適合自己的
12/27 11:59, 22F

12/27 12:00, , 23F
加油別放棄啊,當然多少是會點灰心但你會有機會的
12/27 12:00, 23F

12/27 19:08, , 24F
我私立文組 多益500 工作兩年 28>50k 目前換了第四
12/27 19:08, 24F

12/27 19:08, , 25F
份工作 給你參考
12/27 19:08, 25F

12/27 19:17, , 26F
哇請問樓上是什麼產業的?
12/27 19:17, 26F

12/28 09:28, , 27F
想問樓上+1
12/28 09:28, 27F

12/28 13:34, , 28F
想問樓上產業+1
12/28 13:34, 28F

12/29 00:53, , 29F
想問再+1
12/29 00:53, 29F

12/29 19:30, , 30F
想問+1
12/29 19:30, 30F

12/30 21:12, , 31F
行企。找一家消費品公司蹲,至少蹲5年,別太在意那幾K,同
12/30 21:12, 31F

12/30 21:12, , 32F
時進修外文,有完整的商品上市經驗(不論成功失敗),媒體
12/30 21:12, 32F

12/30 21:12, , 33F
執行經驗,廣告公司溝通管理經驗後再跳管理職, 薪水才可
12/30 21:12, 33F

12/30 21:12, , 34F
能有大突破。你現在處於練功階段,新工作的內容比較重要
12/30 21:12, 34F

12/30 21:12, , 35F
。最好是有預算的,商品識別高的,你一開始的東西太冷門
12/30 21:12, 35F

12/30 21:12, , 36F
了。加油!
12/30 21:12, 36F

12/31 09:58, , 37F
同樣是FMCG 同意樓上想法!
12/31 09:58, 37F

02/24 15:43, , 38F
我行銷企劃 台北,剛開始處境跟你很像,但兩年後薪
02/24 15:43, 38F

02/24 15:43, , 39F
水現在破45k,開始進修,讓自己不要停止成長
02/24 15:43, 39F

02/24 15:43, , 40F
加油!相信自己的努力有天會被看到,不要放棄:)
02/24 15:43, 40F
文章代碼(AID): #1OOIzH3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IzH3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