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情況退休可以請領失業給付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att)時間9年前 (2016/12/26 23:33), 9年前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朋友的父親今年51歲 在職28年 同一間公司 今年任職的公司宣佈到年底結束 目前知道舊制勞保公司可以辦理退休 但新制男性需要到65歲才可以辦 他爸爸現在也還年輕 也需要再找工作 我記得勞保退掉之後就沒有這些保障了 想請問退休後還可以請領失業給付嗎?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65.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766400.A.B17.html

12/26 23:41, , 1F
....
12/26 23:41, 1F

12/26 23:45, , 2F
非自願離職可以申請失業補助,之後再加工會延續年資
12/26 23:45, 2F
※ 編輯: KKL0141 (110.30.165.192), 12/26/2016 23:47:33

12/26 23:56, , 3F
爸爸的資格可選老年年金ㄧ次領
12/26 23:56, 3F

12/27 10:42, , 4F
推2樓,非自願離職可以請領,打去就服站問比較清楚
12/27 10:42, 4F
有看到一則新聞 公司因關廠停業給勞工優退 可以請領失業給付 ※ 編輯: KKL0141 (39.8.100.50), 12/27/2016 13:08:44

12/27 18:24, , 5F
都退休了 那來的資遣
12/27 18:24, 5F
我想法跟你一樣 不過新聞提到因公司營運不善關廠停業 非勞工自提退休一樣可以請領失業給付 ※ 編輯: KKL0141 (27.246.199.238), 12/28/2016 11:52:46

12/28 12:48, , 6F
非自願離職跟退休只能選一個,你老爸已達退休條件,
12/28 12:48, 6F

12/28 12:48, , 7F
按理說公司只能幫辦退休,不可以用資遣,因為用資遣
12/28 12:48, 7F

12/28 12:48, , 8F
不需給付舊制退休金給你老爸,而舊制退休金的金額絕
12/28 12:48, 8F

12/28 12:48, , 9F
對是遠高於資遣費的。
12/28 12:48, 9F

12/28 12:54, , 10F
而勞保我記得其實分兩塊,就業保以及老年年金,辦退
12/28 12:54, 10F

12/28 12:54, , 11F
休後只是不能保老年那塊,就業保險還是有的,如果退
12/28 12:54, 11F

12/28 12:54, , 12F
休後重返職場遇到資遣,一樣可以領失業給付。
12/28 12:54, 12F
https://goo.gl/Z44C11 udn新聞 退休非自願 仍可領失業給付 ※ 編輯: KKL0141 (36.228.134.68), 12/30/2016 03:45:25
文章代碼(AID): #1OOJX0i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JX0i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