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離職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李胖)時間9年前 (2016/12/30 15:36),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魯到職日算起到明年1/31離職,期間一年多已經離職了13位同事(含本魯我),而 本單位不含主管也才9個職位,離職率不知算不算特別高?其他單位雖然沒這麼高但普遍上 來說沒有少多少,留下來的都是資深職員居多。   探究其原因,認為主要是今年三月起任職企業大改請假制度,原先優於勞基法(一年 約19天假不扣薪,到職未滿一年者依比例給假),改成符合勞基法(事病假扣薪、滿一年 始有七天特休),但加班無補休(重大計畫加班才可申請)無加班費,那段期間離職率忽 然提高不少,單位加班頻率一個月大約20hr,重大計畫期間約40hr,留不住新人。   其餘原因依排名大概還有忍受不了主管及家庭因素(為了小孩轉學需喬遷等)。純粹 想討論這樣的離職頻率大家覺不覺得高?也歡迎分享離職率高的單位是因為什麼原因。 -- 年底預計離職兩位,一位只來了不到一個月,另一個不到四個月...kapp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1.18.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3083401.A.B3B.html

12/30 15:39, , 1F
加班不給錢不給假 誰想待阿....
12/30 15:39, 1F

12/30 15:46, , 2F
我今年7/20到職,公司已走了12人呢,呵呵
12/30 15:46, 2F

12/30 15:55, , 3F
而且年底保守估計還有3位會離職唷
12/30 15:55, 3F

12/30 16:14, , 4F
今年在幫母公司下一間子公司弄招募,4月到12月底離職71
12/30 16:14, 4F

12/30 16:14, , 5F
人,子公司是做快遞的。
12/30 16:14, 5F

12/30 17:20, , 6F
砍假砍這麼兇,人一定跑光的阿,留的是傻子
12/30 17:20, 6F

12/30 22:21, , 7F
單純現在都沒有高分紅下責任制已經沒人想吞
12/30 22:21, 7F

12/31 05:53, , 8F
離職原因都是假的,只有真的都離職是真的
12/31 05:53, 8F

12/31 07:03, , 9F
前公司還有滿一年要逼妳離職的怪規矩……每個缺平均2個月換一
12/31 07:03, 9F

12/31 07:03, , 10F
12/31 07:03, 10F

12/31 18:18, , 11F
離職率這麼高還可以做表示內容很免洗
12/31 18:18, 11F
文章代碼(AID): #1OPWw9i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PWw9i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