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只上班了一禮拜離職後的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hair)時間9年前 (2016/12/30 15:53), 9年前編輯推噓11(1328)
留言23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還請不要介意 剛從國外回來,正巧卡在年末跟年後換職潮中間。 工作並不是很好找,我是設計系畢業的, 但很想找到跟英文相關的工作,多益大概八百多。 在網路上看到某展覽正在徵英文專案人員,就沒多想便投了。 以下是我求職時所看到的工作內容 http://i.imgur.com/QlwbR7E.jpg
隔天早上10點一通電話要求我12點以前要到面試地點,但一點也不正式。 他們在展覽地點沒有辦公室, 我只是在大馬路旁跟他們碰面。 面試時詢問他們關於放假,他們說是週休二日、見紅就休,有含勞健保。 主要是接待外國藝術家,像他們在台期間的保姆一樣, 幫他們解決日常問題,每天要帶他們去吃晚餐, 其他專業有關的會有另一名工作人員處理。 上班時間跟日期為每天9:30-18:00,一個月又五天, 月薪28000含餐,剩下五天一天一千。 上班的地點離我家開高速要40分鐘,但覺得這是一個特別的機會,就答應了。 沒想到還沒上班Email就一直來,要求我要跟上腳步。 第一天上班後發現,藝術家根本還沒來。 經理說你以後跟另一個專案助理就完全負責這個案子了。 而我要用自己的手機撥打很多公務的電話,像是團體預約的洽談、交通安排等等。 窩在政府機構的會議室辦公,人家要開會就要被趕來趕去,好像難民一樣。 原本以為公司有含餐,結果是叫我出去自己吃, 一開始想說算了,可能我剛出社會不懂吧。 導覽手冊的英文版在我到職前,line的群組裡就有人說要送出翻譯了。 結果一問經理竟然叫我跟翻譯社聯絡,根本就還沒送。 當天我跟工讀生一樣,沿路商家拜訪發海報, 詢問可不可以簽帳週結讓藝術家用餐時來了一通電話。 經理劈頭就問連絡翻譯社了沒,整天都在外面曬太陽拜訪商家,當然還沒。 他就說:不用送了,你自己翻一翻,兩天後給我。 我在求職前、到職後不止一次告訴他們我沒有受過同步口譯、逐步口譯的專業訓練, 記者會可能沒辦法翻譯,並且這樣的薪水根本不可能提供這樣的服務。 他們硬是要拗,完全不顧我的意願, 告訴我誘導藝術家回答就好,卻拗了我整天記者會的翻譯。 我開車上班,我們經理要去坐高鐵、要移動、要拿贊助品甚至是接藝術家,都叫我自己開 車載他。 不是用問的說可不可以,而是說你載我去哪去哪,有一次一個同事問這樣好嗎? 現在是午休時間,他竟然說又沒差。 後來還要求我加班,只為了載他們去吃日料,我完全被當司機用。 拿贊助品還要我犧牲唯一休假的一天開高速去跑了三家贊助商。 由於展覽場所是開放空間,晚上需要保全服務, 保全公司報價一個月十萬多,他們竟然不願意花。 經理打電話給里長,叫里長找一個人每晚9點到隔天8點。 經理叫我跟同事強制輪班,但我以我家太遠為由拒絕了。 為了省保全,我同事每早8點上班到16:30, 我就變成9:30-18:00不變,18:00-21:00變成同事要定時騎車去巡邏。 但大家每天五點就走了,現在天又黑的早,場地也完全沒燈, 只剩我在那盯著清潔弟弟清完地板,自己獨守在那。 當初說好的週休二日也說假日不能休,叫我們自己排班。 藝術家下榻的飯店只有一台洗衣機,他們十幾個根本排不到洗衣時間。 公司問了附近洗衣店又覺得貴了,竟然趁我中午吃飯不在, 一群人決定我要幫忙洗所有人的衣服。 對我而言這完全不能接受,他們就完全不以為意認為這是我的職責, 於是當天傍晚我就直接打電話給經理告知,我做到當天,隔天不上班了。 想請問各位,我適用一例一休嗎? 剛好上班滿7天,休假只休了一天(禮拜日)。 記者會當天提早1:30小時上班 吃日料當天加班1:15 接藝術家加班2:00 禮拜六全天加班 每天五休是12:00-13:30 28000/30/7.5小時=124.44/小時 那我加班費用是 記者會=1.5 x 124.44 x 1.33 日料= 124.44 x 1.33 接藝術家= 2 x 124.44 x 1.33 禮拜六= (2 x 124.44 x 1.33) + ( 4 x 124.44 x 1.66) 其他正常上班日= 933 x 6 請問這樣對嗎? 當初說有含勞健保的部分會有扣款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4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3084434.A.415.html

12/30 17:49, , 1F
什麼爛公司啊,投幣式洗衣機一次也才幾十元
12/30 17:49, 1F

12/30 17:49, , 2F
連幾十元都不肯花要員工洗全部衣服,有病嗎
12/30 17:49, 2F

12/30 17:50, , 3F
算月薪的話,午休和假日時間要照常給薪,又不是時薪工讀
12/30 17:50, 3F

12/30 17:51, , 4F
他們說最後五天薪水一天一千,根本就低於最低時薪啊- -
12/30 17:51, 4F
後來自己算一算才發現唉..... 他們的工作服充滿粉塵又都是大男生 就算投幣我還是不能接受啊 第一次聽到翻譯要洗衣服的 謝謝M大 我會重算

12/30 18:42, , 5F
好奇哪間欸~~
12/30 18:42, 5F
在業界頗有名氣 舉辦的展覽常常很熱門

12/30 18:56, , 6F
這麼神的工作內容+時間能撐超過3天真不容易...
12/30 18:56, 6F

12/30 18:57, , 7F
先保留舉證資料吧 感覺跟公司討錢大概也不會給足金額
12/30 18:57, 7F
我簡直想哭 幸好我覺得不對勁就開始錄影了 一加班就錄影

12/30 19:21, , 8F
專業不是拿來讓人羞辱的,太誇張了,給一份薪水就想吃到
12/30 19:21, 8F

, , 9F
專業都不專業了....根本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12/30 19:56, , 10F
快逃啊
12/30 19:56, 10F
已逃!!!

12/31 04:04, , 11F
這什麼...好扯
12/31 04:04, 11F

12/31 08:54, , 12F
好可怕,之前的人是怎麼走過的,完全沒有制度可言也可以
12/31 08:54, 12F

12/31 08:54, , 13F
辦展覽?
12/31 08:54, 13F
只要生的出來就好了.....只要省錢就好....

12/31 11:35, , 14F
媽的洗衣服有夠扯...
12/31 11:35, 14F
我不知道原來翻譯洗衣服是應該的

12/31 19:15, , 15F
什麼爛公司啊!太扯!
12/31 19:15, 15F
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12/31 22:01, , 16F
辦展的,是x聯嗎?
12/31 22:01, 16F
不是喔

01/01 17:35, , 17F
xx師?
01/01 17:35, 17F
不是唉

01/01 21:57, , 18F
這真他媽保母耶 不過是主管的 誇張
01/01 21:57, 18F
我們主管還在業主的群組裡面黑我說因為我不願意幫藝術家跑腿, 說我表示我不是來打雜的,所以辭職了。腦漿都快蒸發了 ※ 編輯: chairsee (111.242.12.19), 01/02/2017 14:27:22

01/02 22:55, , 19F
是胃籠嗎?
01/02 22:55, 19F

01/03 11:14, , 20F
台灣慣老闆不意外
01/03 11:14, 20F

01/04 01:43, , 21F
x宏?
01/04 01:43, 21F

01/04 08:26, , 22F
爆公司!
01/04 08:26, 22F

01/05 10:18, , 23F
請報公司名
01/05 10:18, 23F
文章代碼(AID): #1OPXAIG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PXAIG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