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離職後 前公司一直詢問之前工作內容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qqabc)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20(20031)
留言51則, 31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代朋友發文 前提 在離職前已經提前告知公司(約莫八月多告知公司有離職打算請他們找人), 並在離職申請單上,離職日期壓 可等到公司覓得人後再離職, 10月初公司告知,10/12新人會來交接,一周交接時間就可,並告知我於16號當天辦完離職手續。 交接中已交出所有code、等系統帳號密碼(苦B 工程師),也教導新人修改一些程式了。 PS:新人說他有5年經驗。 10/21號後,前公司的人開始來詢問我有關於程式的問題 (幾乎都就是在問我,為什麼會出現這些BUG等....) 我一直都沒有回應,直到周六 前公司老闆來LINE我說:不能因為我離職就什麼都不管吧?沒有交接好部份還是要弄好阿還說要詢問法律顧問,問我這行為沒有損害公司嗎? 我整個氣炸,覺得給你時間,人也你找的,不會還問我...是??? 我想問一下各位會怎麼處理...因為這公司我當初跟前工程師交接只有1天,後來我也是自己讀CODE,也是沒啥問題..接下了所有...我只是覺得他們為了COST DOWN找人能力不足的人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3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603639993.A.D95.html ※ 編輯: s10016450 (1.170.36.1 臺灣), 10/25/2020 23:33:43
1月前
那你叫他提出因為沒交接好所造成的損失舉證啊
10/25 23:38, 1F

1月前
讓他去問啊 請他提出你有刻意危害公司行為的證據 沒
10/25 23:57, 2F

1月前
有辦法舉證就叫他懶啪掐著巴結點自己處理
10/25 23:57, 3F

1月前
你都有合法, 按公司的程序辦理離職了, 離職時你也沒亂搞就
10/26 00:12, 4F

1月前
不用擔心了.
10/26 00:12, 5F

1月前
叫前老闆按業界時薪/件酬計費啊,不能因為離職就不給錢
10/26 00:26, 6F

1月前
10/26 00:26, 7F

1月前
跟他說要告來告
10/26 00:35, 8F

1月前
直接傳一張報價單給他
10/26 00:40, 9F

1月前
不要鳥他們啊!有種直接提告啊...
10/26 00:48, 10F
好 我朋友想直接回應說 開顧問費給他們 ※ 編輯: s10016450 (1.170.36.1 臺灣), 10/26/2020 00:52:20
1月前
不用理他,一小時開3000給他
10/26 02:21, 11F

1月前
開顧問費賺一筆給小朋友的紅包
10/26 02:21, 12F

1月前
基本天數三天起
10/26 02:26, 13F

1月前
沒人在交接技術的啦
10/26 02:27, 14F

1月前
開顧問費
10/26 07:07, 15F

1月前
直接問他要付多少錢,都交接完畢了,還要負責教學?
10/26 07:20, 16F

1月前
本來屎就要自己去處理
10/26 08:51, 17F

1月前
你回他:不能我幫忙了不付錢吧,然後按人日每個問題報價
10/26 08:54, 18F

1月前
給他
10/26 08:54, 19F

1月前
開顧問費合理
10/26 08:59, 20F

1月前
沒有troubleshooting能力的碼農,薪水真好騙,我當財
10/26 09:15, 21F

1月前
務都寫一堆了Tickets了。
10/26 09:15, 22F

1月前
樓上的english真的很good
10/26 10:20, 23F

1月前
有人想show down線
10/26 10:27, 24F

1月前
你最好不要講,你已經不是那個公司的人了,講什麼有關的
10/26 11:04, 25F

1月前
內容小心變成竊密搞你事件
10/26 11:04, 26F
好感謝提醒
1月前
不要鳥,告不成的!人好不是要讓自己被糟踏用。
10/26 11:31, 27F

1月前
當然直接嗆他説想花錢就去問法律顧問阿,都已經離職了還要
10/26 11:47, 28F

1月前
幫你擦屁股會不會太好笑
10/26 11:47, 29F

1月前
跟前公司撟顧問約,如果前公司不想付錢便直接拉黑,列入
10/26 12:18, 30F

1月前
來電拒接黑名單。
10/26 12:18, 31F

1月前
要吉自個舉證,不過變成法院認證辣雞公司會更沒面子。
10/26 12:20, 32F

1月前
回他說、要麼給錢要麼來告我啊
10/26 12:35, 33F

1月前
哪一間啊,以後不能去。
10/26 12:45, 34F
如果真的在搞得難看、撕破臉會公布哈哈~~~
1月前
不要理~~
10/26 13:06, 35F

1月前
說要找律師就爆氣了喔…
10/26 13:50, 36F

1月前
新人是有經驗 交接一周 都沒bug 離開就有
10/26 13:51, 37F

1月前
而且前一任也不過交接一天 你給一周 很給面子了
10/26 13:52, 38F

1月前
老闆真要吉 你問也找律師反制啊
10/26 13:52, 39F

1月前
回他一句 那是貴公司的問題 我想我不應該需要知道
10/26 15:14, 40F

1月前
前主管是不是火燒眉毛啦!
10/26 15:16, 41F
因該是遇到什麼重大的bug,解不了
1月前
直接拒接
10/26 18:00, 42F

1月前
封鎖他們,離職前該交接的都給了,離職後又不是義務
10/26 19:03, 43F

1月前
技術職的東西新人交接一週怎麼可能完全接的起來,問題在
10/26 19:09, 44F

1月前
主管完全沒掌握或協助就是主管的包。而不是卸責離職者。
10/26 19:11, 45F

1月前
應該告不成吧,別理前公司就好
10/26 23:53, 46F

1月前
技術的東西新人學不來,就會跟公司主管交接啊,瞭解
10/26 23:54, 47F

1月前
並接手離職員工的工作是主管的工作吧?
10/26 23:54, 48F
公司制度很爛,工程師沒主管,算起來的主管是老闆 老闆在外聘了顧問(他的朋友 並非資訊本科) 顧問沒了解公司全盤就干涉 是我朋友離職的主因 寧願聽外人也不相信自己員工 ※ 編輯: s10016450 (1.170.36.1 臺灣), 10/27/2020 09:57:41
1月前
平常的職務代理人是?公司為了省錢什麼都不做 離職了沒
10/28 16:15, 49F

1月前
人有義務幫你解吧!這什麼老闆啊?自己能力不足要解可
10/28 16:15, 50F

1月前
以啊case by case
10/28 16:15, 5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