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41人謀職面試恐罰246萬!台南工廠徵才坐滿人 警認群聚開單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理宮莎筱)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20(22229)
留言53則, 25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1.新聞標題 41人謀職面試恐罰246萬!台南工廠徵才坐滿人 警認群聚開單 2.網址連結 https://reurl.cc/VE1W5N 3.新聞內文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業,勞工失業頻傳,尚須政府紓困之時,台南永康區有一家工廠前天舉辦徵才活動,不少面試者絡繹前來,引發民眾質疑群聚而向警方報案。廠方雖解釋現場是在進行媒介就業,但警方認為多人共處一室,且未保持社交距離,明顯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分別製單後,函送衛生局裁處,現場41人將面臨246萬元罰款。 台南永康警分局調查,9日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向110報案指稱,永康區中華路有工廠舉行面試活動涉多人群聚。復興派出所前往查處,發現會議室有20、30人排排坐,雖有戴口罩,但幾乎都坐在隔壁、未保社交距離,認定已違反防疫措施相關規定。 警方指出,負責人陳姓男子解釋現場為媒介工作講解活動,但多人共處一室未分流,已涉群聚有違室內不得五人以上規定,調查現場41人身分並製作稽查紀錄表,函送衛生局裁處。衛生局則稱,尚未開罰,還在釐清中。 永康分局長呂世明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呼籲民眾應積極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警方亦會全力針對易形成群聚的場所進行稽查、勸導,避免群聚感染情事發生,共同防堵防疫缺口,確實做好防疫工作。 勞工謀職應徵卻被認定群聚開罰,也引起網友議論,「求職者錢都還沒賺到,卻先收到上萬罰單,是不是有點矯枉過正了」、「我也知道要守法,但對那些需要養活家庭的應徵者,有種酸楚的無奈…」、「都快餓死.....還罰什麼罰」、「我認為對工廠開罰.不用對個人.是這家工廠讓這些人群聚」。(地方中心王志弘/台南報導) 4.心得 你各位沒工作的人,求職前麻煩先問問是團面還是單獨面試 陳時忠說工作群聚不罰,所以人資不會被罰,但是求職者非公司員工所以非工作時間群聚,所以罰,基本上警察的邏輯大概是這樣,所以求職者就是公司自己沒處理好結果求職者有被罰款的風險 目前衛生局還在討論,會不會罰就繼續看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6.2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623491764.A.B42.html

06/12 18:35, 1月前 , 1F
台南不意外啊,老闆一堆毫無法律觀念
06/12 18:35, 1F

06/12 18:36, 1月前 , 2F
違法就說我不知道,來卸責
06/12 18:36, 2F

06/12 18:57, 1月前 , 3F
這不算上班嗎?
06/12 18:57, 3F

06/12 18:58, 1月前 , 4F
要公司有投保的病毒才會閃就是了
06/12 18:58, 4F
不算阿,不管是廣義還是狹義,求職者完全不能算用工作中去解釋,至於人資是因為上班時間的勞動場所,所以應該是可以躲掉,求職者除非衛生局開後門認定不罰不然單就法規字面上意思是要罰,至於公司能不能罰款就不知道了,目前只看到罰人好像沒在罰事業單位

06/12 19:02, 1月前 , 5F
這種事情為什麼是由警察通報?衛生局在幹什麼?都不用做事
06/12 19:02, 5F
※ 編輯: q2520q (39.9.36.229 臺灣), 06/12/2021 19:05:47

06/12 19:17, 1月前 , 6F
你沒看內文喔 民眾向警方報案 由警方通報再正常不過
06/12 19:17, 6F

06/12 19:18, 1月前 , 7F
衛生局是有設眼線 還是攝影機在各家公司?
06/12 19:18, 7F

06/12 19:19, 1月前 , 8F
應該馬上知道有群聚
06/12 19:19, 8F
上面那位可以直接無視沒有關係啦...

06/12 19:25, 1月前 , 9F
都可以上班了不能面試?
06/12 19:25, 9F

06/12 19:30, 1月前 , 10F
上班可以 面試不行?
06/12 19:30, 10F
※ 編輯: q2520q (39.9.36.229 臺灣), 06/12/2021 20:08:23

06/12 20:44, 1月前 , 11F
那…錄取的那個可以免罰嗎XD
06/12 20:44, 11F

06/12 20:49, 1月前 , 12F
@taipoo 大家來看錢奴笑話
06/12 20:49, 12F

06/12 20:49, 1月前 , 13F
06/12 20:49, 13F

06/12 20:49, 1月前 , 14F
06/12 20:49, 14F

06/12 20:49, 1月前 , 15F
06/12 20:49, 15F

06/12 20:49, 1月前 , 16F
06/12 20:49, 16F

06/12 20:49, 1月前 , 17F
06/12 20:49, 17F

06/12 20:49, 1月前 , 18F
06/12 20:49, 18F

06/12 20:50, 1月前 , 19F
要罰也是罰公司沒有讓他們分時段分開面試、保持社交距離吧
06/12 20:50, 19F

06/12 20:50, 1月前 , 20F
罰面試者很令人無言
06/12 20:50, 20F
目前看起來都是罰人,公司好像也沒法規能開罰

06/12 21:23, 1月前 , 21F
衛生局是因為人力不足才委託警察開單 但警察也頂多
06/12 21:23, 21F

06/12 21:23, 1月前 , 22F
協助並轉給衛生單位開 是不是要不要開單看衛生局怎麼判定
06/12 21:23, 22F

06/12 21:23, 1月前 , 23F
警察版那邊就一堆抱怨衛生局委託開單的事情了
06/12 21:23, 23F

06/12 21:36, 1月前 , 24F
確診兩百人的都能繼續開工了
06/12 21:36, 24F
外勞確診全廠關起來隔離還有錢領,台勞正常出勤請假還會被刁 ※ 編輯: q2520q (39.9.36.229 臺灣), 06/12/2021 21:41:38 ※ 編輯: q2520q (39.9.36.229 臺灣), 06/12/2021 21:42:53

06/12 21:55, 1月前 , 25F
當場當天全錄取成員工,就不用罰了
06/12 21:55, 25F

06/12 22:03, 1月前 , 26F
幸好我把他黑掉了,不然每篇都看到照片噁心死了,無視
06/12 22:03, 26F

06/12 22:11, 1月前 , 27F
我也把他黑掉了,完全不想管他又在高談闊論什麼
06/12 22:11, 27F

06/12 22:12, 1月前 , 28F
應該說在某個領域專精當然隨便你高談闊論,但最討
06/12 22:12, 28F

06/12 22:12, 1月前 , 29F
厭哪種明明不懂還硬要發表錯誤的看法的人
06/12 22:12, 29F

06/12 22:19, 1月前 , 30F
可以上班不能求職的笑話
06/12 22:19, 30F

06/12 23:58, 1月前 , 31F
面試是群聚 上班不是群聚 所以病毒有眼睛??
06/12 23:58, 31F

06/12 23:58, 1月前 , 32F
台南市政府到底多沒邏輯??
06/12 23:58, 32F

06/13 01:01, 1月前 , 33F
因為這群人沒有認識吧 不是共同生活圈 不如說檢舉的人
06/13 01:01, 33F

06/13 01:02, 1月前 , 34F
到底是什麼想法 包含之前某家工廠早點名也是被檢舉群聚
06/13 01:02, 34F

06/13 01:04, 1月前 , 35F
06/13 01:04, 35F

06/13 03:41, 1月前 , 36F
哈~ 勞保的 錄取的...這些官員 感覺弄幾個題目 繞一繞
06/13 03:41, 36F

06/13 03:42, 1月前 , 37F
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回答什麼 最後再把他們回答的串起來
06/13 03:42, 37F

06/13 03:44, 1月前 , 38F
暈頭轉向 窮忙最後啞口無言 這些可是"官"耶~
06/13 03:44, 38F

06/13 07:01, 1月前 , 39F
工作群聚不罰,遇到經濟就轉彎,請問病毒不會找上工作
06/13 07:01, 39F

06/13 07:01, 1月前 , 40F
群聚嗎?怪邏輯!
06/13 07:01, 40F

06/13 07:37, 1月前 , 41F
罰路人不罰公司?
06/13 07:37, 41F

06/13 09:34, 1月前 , 42F
不過這些勞動者的位置是公司安排的吧,沒有社交距離
06/13 09:34, 42F

06/13 09:34, 1月前 , 43F
面試者也只是遵照公司下去坐啊,猜最後不會罰- -
06/13 09:34, 43F

06/13 09:35, 1月前 , 44F
因為一般應該是罰辦群聚活動的主辦單位
06/13 09:35, 44F
目前都是罰人,沒有罰事業單位,因為事業單位是陳時忠自己親口說是下班群聚才罰,上班群聚不罰

06/13 13:20, 1月前 , 45F
罰主辦單位,那政府就不該讓企業開門上班阿
06/13 13:20, 45F

06/13 13:20, 1月前 , 46F
你跟你隔壁同事是有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辦公室內
06/13 13:20, 46F

06/13 13:20, 1月前 , 47F
只有5人上班嗎?
06/13 13:20, 47F

06/13 13:40, 1月前 , 48F
我家分行每天一堆人來銀行申請貸款 我可以打電話報警 抓這
06/13 13:40, 48F

06/13 13:40, 1月前 , 49F
些紓困貸款的嗎?
06/13 13:40, 49F
我覺得你可以試著檢舉看看XD,如果你們有讓客人保持1.5m的距離應該就沒事 ※ 編輯: q2520q (39.9.36.229 臺灣), 06/13/2021 15:44:33 ※ 編輯: q2520q (39.9.36.229 臺灣), 06/13/2021 15:47:13

06/13 19:22, 1月前 , 50F
上班可以喔
06/13 19:22, 50F

06/14 08:11, 1月前 , 51F
不是上班不算嗎
06/14 08:11, 51F

06/14 16:56, 1月前 , 52F
哈哈哈哈哈哈
06/14 16:56, 52F

06/15 22:32, 1月前 , 53F
人家就失業去找工作還被開罰……優秀政府
06/15 22:32, 53F
文章代碼(AID): #1Wn8Iqj2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Wn8Iqj2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