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alary ]
討論串[問題] 如何主動找同事聊天?
共 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分享一個由主管層級主動向部屬找話聊的特別經驗:. 某次公司組織異動跟辦公位置異動,. 那時是執行一個程式開發案子的中期,大家都很忙,. 每個團隊搬移自己座位時,. 我直屬主管(A)的主管(資深主管,B)他不免抱怨一下大家搬遷與清理速度太慢,. 結果輪到他時,他雜物量是最多的,請一堆同事幫他搬,我也是
(還有502個字)
內容預覽:
我是覺得你的情況和你自己的認知反而不同. 不會主動找人聊天. 那請問公事上會主動去問不會的事情或是有合作的討論嗎?. 甚至是傳公文什麼的會接觸到其他人,有沒有了解對方責任範圍是什麼呢?. 有時候聊天的話題就是從公事上開始的,互相越了解就越會扯有的沒的. 去隔壁同事那邊討論公事,發現他桌上的玩具或是什
(還有481個字)
內容預覽:
二十七歲才入職場,我猜你可能讀到碩士吧. 這樣的個性,你在學生時期應該是屬於窩在自己舒適的朋友圈. 或朋友很少,根本沒什麼朋友. 我是覺得這種人際關係建立的學習,是要在學生時代就要完成的,透過參加社團. 和系上的各類活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很多內向的人都是這樣改變的. 三十歲才再問這種問題,是不是
(還有53個字)
內容預覽:
今年已30歲,入職場有三年經驗. 但始終個性內向、沉默寡言的問題改不掉. 無法正常地跟同事social、聊天. 目前在這個這家公司有一年多的資歷,但因為剛進去都不會主動找人聊天. 久了就定型了,突然想找人聊天自己也覺得不自在,也怕沒話題讓人尷尬. 其實不光是聊天,跟主管的應對進退都不太ok,總是唯唯
(還有3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