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alary ]
討論串[問題] 如何主動找同事聊天?
共 5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2(2推 0噓 3→)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Cben (new man)時間9年前 (2016/08/24 11:3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分享一個由主管層級主動向部屬找話聊的特別經驗:. 某次公司組織異動跟辦公位置異動,. 那時是執行一個程式開發案子的中期,大家都很忙,. 每個團隊搬移自己座位時,. 我直屬主管(A)的主管(資深主管,B)他不免抱怨一下大家搬遷與清理速度太慢,. 結果輪到他時,他雜物量是最多的,請一堆同事幫他搬,我也是
(還有502個字)

推噓2(2推 0噓 2→)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oezone (捲子德德)時間9年前 (2016/08/23 22:4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是覺得你的情況和你自己的認知反而不同. 不會主動找人聊天. 那請問公事上會主動去問不會的事情或是有合作的討論嗎?. 甚至是傳公文什麼的會接觸到其他人,有沒有了解對方責任範圍是什麼呢?. 有時候聊天的話題就是從公事上開始的,互相越了解就越會扯有的沒的. 去隔壁同事那邊討論公事,發現他桌上的玩具或是什
(還有481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westlife0903 (westlife)時間9年前 (2016/08/23 22:2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跟你一樣. 我跟同事老闆相處基本方針就是禮貌客氣起手. 像服務業對客人這樣. 然後觀察一下其他人是怎麼互動. 避免哪壺不開提哪壺的情形. 其實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 不要設限聊的東西. 聊天就是大家彼此分享自己的生活.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

推噓1(1推 0噓 4→)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ilike524 (524腦粉)時間9年前 (2016/08/23 21:4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二十七歲才入職場,我猜你可能讀到碩士吧. 這樣的個性,你在學生時期應該是屬於窩在自己舒適的朋友圈. 或朋友很少,根本沒什麼朋友. 我是覺得這種人際關係建立的學習,是要在學生時代就要完成的,透過參加社團. 和系上的各類活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很多內向的人都是這樣改變的. 三十歲才再問這種問題,是不是
(還有53個字)

推噓23(23推 0噓 25→)留言4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etalica (金屬搖滾)時間9年前 (2016/08/23 20:0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今年已30歲,入職場有三年經驗. 但始終個性內向、沉默寡言的問題改不掉. 無法正常地跟同事social、聊天. 目前在這個這家公司有一年多的資歷,但因為剛進去都不會主動找人聊天. 久了就定型了,突然想找人聊天自己也覺得不自在,也怕沒話題讓人尷尬. 其實不光是聊天,跟主管的應對進退都不太ok,總是唯唯
(還有30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