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如何主動找同事聊天?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捲子德德)時間9年前 (2016/08/23 22:49),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我是覺得你的情況和你自己的認知反而不同 ※ 引述《metalica (金屬搖滾)》之銘言: : 今年已30歲,入職場有三年經驗 : 但始終個性內向、沉默寡言的問題改不掉 : 無法正常地跟同事social、聊天 : 目前在這個這家公司有一年多的資歷,但因為剛進去都不會主動找人聊天 不會主動找人聊天 那請問公事上會主動去問不會的事情或是有合作的討論嗎? 甚至是傳公文什麼的會接觸到其他人,有沒有了解對方責任範圍是什麼呢? 有時候聊天的話題就是從公事上開始的,互相越了解就越會扯有的沒的 去隔壁同事那邊討論公事,發現他桌上的玩具或是什麼東西就可以自然的聊一下 簡單的起頭,不長也沒關係,畢竟你這個舉動也是讓對方知道你這方面可以聊 舉例: 到A同事座位上談公事的時候發現桌上有擺幾個模型 剛好你對模型很有興趣,就可以詢問意見或是討論 下次就可以再交換訊息或是有請教的機會 : 久了就定型了,突然想找人聊天自己也覺得不自在,也怕沒話題讓人尷尬 因為你也沒讓其他人知道你到底可以聊什麼話題 你到底是ACG宅男呢,還是陽光運動系? 有時候開口不是為了聊天,也是互相了解可以起什麼話題 反而是可以無意間讓你在某個話題有開口的機會 舉例: A同事帶了自己烤的蛋糕來公司請大家吃 這樣部門的人就知道A同事對於烘焙很擅長 要是以後談到任何可以接到烘焙的話題,A同事都可以被扯進來或是被找來討論 : 其實不光是聊天,跟主管的應對進退都不太ok,總是唯唯諾諾沒有主見 : 主管也不斷提醒我好像特別安靜 這部分變數太多,因為要考慮到每個公司的風氣才會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和當兵一樣,進去就要觀察單位上是否是學長學弟制 還是排a也是真的把我們當好兄弟 至於應對方面我某些時候也是很爛,知道哪裡不足就再改進,進步一點就是一點 : 很想努力改變,但始終找不到方法,再這樣下去感覺會被淘汰 : 懇求有沒有大大可以給一些建議,謝謝!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style,不用特意去模仿別人 有你聊得很來的人,也就有完全聊不起來的,不需要強求 自己也要知道聊不起來到底是公司的氣氛還是自己的問題 最後我想只有公事搞砸的時候才需要擔心被淘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54.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963798.A.550.html

08/24 00:31, , 1F
中肯
08/24 00:31, 1F

08/24 09:10, , 2F
08/24 09:10, 2F

08/24 11:15, , 3F
像我就會問中午吃什麼,或是平常大家晚餐怎麼解決,
08/24 11:15, 3F

08/24 11:15, , 4F
假日都去哪殺時間,像這樣保可夢也很好聊
08/24 11:15, 4F
文章代碼(AID): #1Nl6AML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l6AML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