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ByBit 交易所再次宣布裁員,創辦人 Ben:

看板Soft_Job (軟體人)作者 (尼可)時間3年前 (2022/12/07 13:42), 3年前編輯推噓9(9043)
留言5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blockcast.it/2022/12/04/bybit-to-layoff-more-staff-amid-bear-market/ ByBit 交易所再次宣布裁員,創辦人 Ben:艱難的決定 今(4)日加密貨幣交易所 ByBit 創辦人暨執行長 Ben Zhou 透過推特發文,宣布 ByBit 將進行裁員,並表示這是一個在熊市裡不得不做的艱難決定,並會盡一切努力協助 被裁員工的個人需求。 Ben 在推文內沒有說明裁員幅度,而根據吳說區塊鏈消息,這次裁員幅度達員工總數的 30%。ByBit 已經在今年 6 月份因為市場因素宣布裁員,該次裁員幅度約 20%-30%,所以 這次是 ByBit 第二次較大幅度的裁員行動。 備註: 今年初才在台灣大幅度徵才 都被裁光光了 好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8.110.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670391744.A.1EB.html ※ 編輯: keel90135 (125.228.110.61 臺灣), 12/07/2022 13:43:35

12/07 13:43, 3年前 , 1F
某篇文中的某個推文
12/07 13:43, 1F

12/07 14:33, 3年前 , 2F
有個學長去年進去了 現在都不敢問他最近如何qq
12/07 14:33, 2F

12/07 14:37, 3年前 , 3F
能進去的不怕找不到工作啦 只是認識一個下一間又去交易
12/07 14:37, 3F

12/07 14:37, 3年前 , 4F
所又大裁員 真是有夠慘 幣圈變動太快了
12/07 14:37, 4F

12/07 15:47, 3年前 , 5F
就是大風吹跑來跑去
12/07 15:47, 5F

12/07 16:46, 3年前 , 6F
進幣圈真的是豪賭一場
12/07 16:46, 6F

12/07 18:26, 3年前 , 7F
台灣的點已經撤半年啦。
12/07 18:26, 7F

12/07 20:45, 3年前 , 8F
4M領不到半年,能再去那找4M ?
12/07 20:45, 8F

12/08 07:48, 3年前 , 9F
幣圈就那幾家比較穩,Circle,幣安,AMIS
12/08 07:48, 9F

12/08 07:48, 3年前 , 10F
其他的其實也沒有不能去,拿薪資拿經驗也是不錯的
12/08 07:48, 10F

12/08 07:49, 3年前 , 11F
就維持隨時能面試的狀態就好,至少幣圈薪水支撐的起一
12/08 07:49, 11F

12/08 07:49, 3年前 , 12F
陣子的空窗期,另外不要把資產放裡面....
12/08 07:49, 12F

12/08 07:50, 3年前 , 13F
如果要找穩定的話,「嚴格限制員工使用自家平台以及購
12/08 07:50, 13F

12/08 07:50, 3年前 , 14F
買自家交易所產品有限制」的公司會比較穩定
12/08 07:50, 14F

12/08 07:51, 3年前 , 15F
鼓勵員工投入資產到公司的都....雷的機會高
12/08 07:51, 15F

12/08 07:54, 3年前 , 16F
我記得,米帝crypto exchange的員工,薪資都是領加密貨
12/08 07:54, 16F

12/08 07:54, 3年前 , 17F
能進幣圈的就算不是頂尖,也算精英兵種了啦 不要太擔心
12/08 07:54, 17F

12/08 07:54, 3年前 , 18F
幣,大多是stablecoin,存在公司帳戶內,聽說,FTX爆雷
12/08 07:54, 18F

12/08 07:54, 3年前 , 19F
破產後,存在公司內的薪資被凍結員工無法提領。
12/08 07:54, 19F

12/08 07:55, 3年前 , 20F
有些是領crypto沒錯,但是你可以wire出來啊
12/08 07:55, 20F

12/08 07:55, 3年前 , 21F
多半沒鎖定期的(有鎖定期的都是雷),勤勞點就好
12/08 07:55, 21F

12/08 07:55, 3年前 , 22F
該不會臺灣的crypto exchange也是比照辦理吧……………
12/08 07:55, 22F

12/08 07:56, 3年前 , 23F
Indeed,進公司,可以的話要求領stablecoin,然後在錢入
12/08 07:56, 23F

12/08 07:56, 3年前 , 24F
帳號立馬出金或存入自己的硬體錢包,再找他處出金。
12/08 07:56, 24F

12/08 07:57, 3年前 , 25F
剛剛提到的三家台灣都有EOR 會發台幣薪資,薪資可以部
12/08 07:57, 25F

12/08 07:57, 3年前 , 26F
份選擇crypto(原因不多講),獎金多半是crypto
12/08 07:57, 26F

12/08 07:57, 3年前 , 27F
會怕,就勤勞點轉帳
12/08 07:57, 27F

12/08 07:58, 3年前 , 28F
AMIS不是透過EOR 是直接雇主就是
12/08 07:58, 28F

12/08 08:04, 3年前 , 29F
EOR聽上去有些麻煩,小公司直接用fully remote contract
12/08 08:04, 29F

12/08 08:04, 3年前 , 30F
or freelance的名義招人就好了,省事事省。
12/08 08:04, 30F

12/08 08:26, 3年前 , 31F
EOR沒啥麻煩的啊 至少對被雇用者來講完全沒差
12/08 08:26, 31F

12/08 08:27, 3年前 , 32F
不用EOR的話 國外公司沒辦法提供勞健保
12/08 08:27, 32F

12/08 08:27, 3年前 , 33F
你報稅也會麻煩n倍(假設你願意誠實報稅的話)
12/08 08:27, 33F

12/08 10:26, 3年前 , 34F
沒eor都不怕出事找不到人告嗎
12/08 10:26, 34F

12/08 11:21, 3年前 , 35F
沒勞健保,沒"薪資",錢回台灣時報稅很麻煩吧
12/08 11:21, 35F

12/08 11:23, 3年前 , 36F
臺灣全職幹freelance也不少,看他們勞健保是怎樣操作,
12/08 11:23, 36F

12/08 11:24, 3年前 , 37F
多半是最低級距的國民年金與健保,沒公/工會的話。
12/08 11:24, 37F

12/08 11:28, 3年前 , 38F
不過跨國freelance的話稅務是比較蛋疼些…
12/08 11:28, 38F

12/13 08:37, , 39F
哪裏麻煩,薪資匯回台灣認列海外薪資所得,680萬以下
12/13 08:37, 39F

12/13 08:37, , 40F
還免稅,勞健保找個公會處理就好,保最低級距也沒多少
12/13 08:37, 40F

12/13 08:37, , 41F
12/13 08:37, 41F

12/13 17:35, , 42F
海外薪資所得沒有680萬免稅額 海外所得才有
12/13 17:35, 42F

12/13 17:35, , 43F

12/13 17:36, , 44F
我猜你沒有真的用過海外薪資所得報過,這個麻煩到爆
12/13 17:36, 44F

12/13 17:38, , 45F
非外派的用這名目都「不是」報薪資,能報也可以,不過
12/13 17:38, 45F

12/13 17:38, , 46F
你如果諮詢稅務專員的話他會很明確跟你說這是漏稅
12/13 17:38, 46F

12/13 18:38, , 47F
台灣是只要在台灣提供勞務就要報稅,香港則是提供的勞務
12/13 18:38, 47F

12/13 18:38, , 48F
是用在香港就要報所得
12/13 18:38, 48F

12/14 07:46, , 49F
通常沒EOR的話 你要認列薪資就得拿契約跟每期美金台幣
12/14 07:46, 49F

12/14 07:47, , 50F
去一筆筆認列,很麻煩。外派就是這樣報稅的,只是公司
12/14 07:47, 50F

12/14 07:47, , 51F
多半有會計幫你搞定。用「海外所得」的話就只是在賭
12/14 07:47, 51F

12/14 07:47, , 52F
政府會不會查到你頭上而已
12/14 07:47, 52F
文章代碼(AID): #1Za2V07h (Soft_Job)
文章代碼(AID): #1Za2V07h (Soft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