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行員打來向我借券...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好好唸書吧!)時間11年前 (2014/12/26 22:54), 11年前編輯推噓6(6018)
留言2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elyan (Delyan)》之銘言: : 大家好,小弟身為股版新手真的發現時間真的會堆出經驗 : 今天接到"正妹"理專(聲音疑似)的電話: : 先生您好,您有一款股票有人來借券N張,要請你同意並訂利率 : 借出後,隔天不能交易,但是下週一就可以囉 ^.< : 我想要問: : 1.我以為他們是先跟證交所借,怎麼跟散戶?為什麼只有一天不交易就可以? : 2.怎麼訂利率啊? : 3.通常有人借代表.......? 借券有兩種 這種是借一天的 http://www.twse.com.tw/ch/trading/exchange/BFIB8U/BFIB8U.php 這種是借長期的 http://www.twse.com.tw/ch/trading/SBL/t13sa710.php -- 股市上漲1%,投資人就會高估自己的智商1%。 股市下跌1%,投資人就會低估總統的智商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46.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605645.A.6A5.html

12/26 23:01, , 1F
我想問一下 標借的最高/低得標單價的單位是?
12/26 23:01, 1F

12/26 23:02, , 2F
推 T大 好清楚明瞭~~
12/26 23:02, 2F

12/26 23:02, , 3F
如台灣50最高得標單價是0.0070 是指?
12/26 23:02, 3F
那個是每股報價0.007x1000=7 每天7元的意思,不過通常借不到最高價 你參考最低價才不會過度期待。 標借通常證券公司會抽10%手續費,所以就算你借到0.007,你實收只有6.3元。四捨五入只 有6元。 這種只借一天的通常是空軍借去交割的。 所謂「融資買進」,買進的人買到的股票是押在券商那邊當抵押品。 這些拿來當抵押品的股票券商會拿去借空軍。這就是融券。 有時空軍借了融券賣出了,可是當天有太多融資買進或還錢贖回抵壓品。 造成券商那邊抵押的股票已經消失。可是融券賣出已經成交了。 那會變成違約交割。 此時券商就會去標借來交割。 有時會連續好幾天都去標借來交割,直到空軍回補為止。 這些標借費用會算到空軍頭上。

12/26 23:08, , 4F
那當下沒電腦可以查要怎麼喊價阿~~?
12/26 23:08, 4F
這個通常是電話下單。 所以很麻煩,如果你張數少,為了幾10塊還要打電話,你很麻煩,你的營業員也會很煩。 所以散戶比較建議用「借券」的,一次借個幾個月,省得每天打電話。 但是這種一次借幾個月的通常是由「財富管理部門」承辦,不是營業員。各家券商制度不 同,你得問問看。

12/26 23:13, , 5F
T大 0.007x1000=7塊勒 <---借1張才拿7塊 超少的
12/26 23:13, 5F
對吼,對不起少看一個零。 這個是賺飲料錢der~ 如果你有10張,就可以拿到63塊,可以買瓶台灣啤酒。

12/26 23:19, , 6F
哈哈 不過還是感謝你詳細的解說 棒棒
12/26 23:19, 6F

12/26 23:20, , 7F
終於知道一直跳出來要我簽的是甚麼東西了...
12/26 23:20, 7F

12/26 23:22, , 8F
QB:簽啦簽啦簽啦簽啦簽啦
12/26 23:22, 8F

12/26 23:27, , 9F
會一次幾個月借出去的.有很高機率是會山月月的,所以
12/26 23:27, 9F

12/26 23:28, , 10F
券源多半是依法一定得持有大量股票不能賣光光的,小
12/26 23:28, 10F

12/26 23:28, , 11F
散戶為了借券利息不能趁早逃命,可能得不償失
12/26 23:28, 11F
是啊,所以如果借出長期的,可以買些認售或put,把風險鎖住。 不過....有的不是借去賣的,例如ETF有時溢價大,可能是法人借去賣,然後買進該ETF的 成份股套利。 只要夠多張的成份股,是可以申請轉換成ETF的。 如果是套利需求的借券,就不代表法人看空。

12/27 00:15, , 12F
有簽長期約的啊,其實還好說,解約只要三天
12/27 00:15, 12F

12/27 08:04, , 13F
歐債風暴大暴跌段(杜總輝抬去種那段)3天就結束了 XD
12/27 08:04, 13F

12/27 08:06, , 14F
不過金融風暴是來得及逃沒錯啦 XD
12/27 08:06, 14F

12/27 08:06, , 15F
海嘯
12/27 08:06, 15F

12/27 08:32, , 16F
優文
12/27 08:32, 16F

12/27 10:19, , 17F
你算錯了吧~~~是用乘股價的~~就好比融資一樣
12/27 10:19, 17F

12/27 10:19, , 18F
借券給別人印象利率X1000/張X股價~還是記錯
12/27 10:19, 18F

12/27 10:20, , 19F
總不可能大立光跟低價股都拿一樣7塊/天
12/27 10:20, 19F
你說的那個是借長期的那種。 利息算法是 出借期間股價均價X張數X借券利率X(出借天數/365)

12/27 14:28, , 20F
一樣 票票等值
12/27 14:28, 20F

12/27 14:29, , 21F
只是因大立光持有的人少 依但空單暴增 利率會拉很
12/27 14:29, 21F

12/27 14:30, , 22F
高 有時某些可以看到 一張上百
12/27 14:30, 22F
我看過有惡性嘎空股(融資大戶現金償還,把抵壓的股票大量贖回,導致券資比當天突破 100%),借一天上千的。 只能說空軍沒人權。

12/27 15:29, , 23F
請問這樣算期貨嗎?
12/27 15:29, 23F
不算。 ※ 編輯: TanIsVaca (111.252.247.67), 12/27/2014 22:05:30

12/28 20:12, , 24F
請問最高標借單價是指?
12/28 20:12, 24F
文章代碼(AID): #1KdNQDQb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dNQDQ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