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朱立倫主張修公司法:公司盈餘 優先加薪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嘻嘻)時間11年前 (2014/12/28 15:56), 編輯推噓6(15930)
留言54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AQJj 2.原文內容: 民進黨立委提案兩稅合一股利扣抵率減半訂定「日出條款」引發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天在出席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時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堅持,因為這些稅是要給所有 薪水階級全面減稅,朱立倫並主張修正公司法,讓公司盈餘第一優先給員工加薪。 朱立倫說,富人加稅、上班族減稅一定要堅持,全世界在二、三十年前走二稅合一,讓國 庫一年少七、八百億,15年少一兆一千多億稅收,全世界都在檢討,發覺這是不對的,立 院今年五月重新檢討,走回公平正義,讓二稅合一抵減減半。 朱立倫說,有錢人股票賺錢,抵減至少要減一半,前幾天,竟有民進黨立委想要翻案,想 要減少有錢人的負擔。朱立倫說,跟有錢人要錢,不是給國民黨,是給所有薪水階級全面 減稅,這才叫公平正義。 朱立倫說,公司法也要修正,每家公司所賺的錢,每年盈餘分配第一優先給員工加薪,公 司有賺就要給員工錢,因為員工是公司的資產。朱立倫說,他會請國民黨智庫研究,包括 減稅投資抵減,一定要先加薪才能使用,這樣才是公平正義,才能照顧所有人。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準KMT黨主席這樣說 意圖是什麼呢? 萬分之一的機會真的修改公司法 台股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63.2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753363.A.81A.html

12/28 15:57, , 1F
這有點難,公司最多就多給獎金,不容易加薪~~~
12/28 15:57, 1F

12/28 15:57, , 2F
否則明年少賺一點,又不能把薪水減回來~
12/28 15:57, 2F

12/28 16:06, , 3F
傻了,作帳很難嗎 老闆把盈餘轉到自己口袋很難嗎
12/28 16:06, 3F

12/28 16:06, , 4F
他還是不要發表意見比較好。作秀就好
12/28 16:06, 4F

12/28 16:07, , 5F
純作秀的發言, 那公司虧錢時可以減薪囉? :)
12/28 16:07, 5F

12/28 16:10, , 6F
推加薪,不過有難點。
12/28 16:10, 6F

12/28 16:25, , 7F
盈餘優先給員工加薪 全世界有這種法律嗎?
12/28 16:25, 7F

12/28 16:27, , 8F
營收扣除料、工、費(其中包含薪水)之後才叫盈餘
12/28 16:27, 8F

12/28 16:29, , 9F
盈餘是分配給股東的 又不是給員工
12/28 16:29, 9F

12/28 16:39, , 10F
員工加薪. 全部加在高層的可能性. 道德勸說方式?
12/28 16:39, 10F

12/28 16:39, , 11F
此外投資的奈米戶,致富的夢想不就更遠了.
12/28 16:39, 11F

12/28 16:40, , 12F
靠薪水致富,只有少數公司能做到. 話說貧富差距真正
12/28 16:40, 12F

12/28 16:41, , 13F
原因,政府不知道嗎? 你信?
12/28 16:41, 13F

12/28 16:42, , 14F
此外,老一輩人說,國庫通黨庫. 看護盤實質獲利者,
12/28 16:42, 14F

12/28 16:43, , 15F
還真是有這一回事的感覺.
12/28 16:43, 15F

12/28 17:02, , 16F
最基本的稅改都沒做了..
12/28 17:02, 16F

12/28 17:48, , 17F
跟黨產一樣...
12/28 17:48, 17F

12/28 17:52, , 18F
先處理魔戒吧 不處理 手下半獸人軍團有機會加薪
12/28 17:52, 18F

12/28 17:59, , 19F
靠不動產賺錢的,他怎麼不講?
12/28 17:59, 19F

12/28 18:02, , 20F
那股東不就活該吃屎...
12/28 18:02, 20F

12/28 18:09, , 21F
別讓股東不開心(KMT)
12/28 18:09, 21F

12/28 18:10, , 22F
依照經驗員工薪水佔成本通常都很低
12/28 18:10, 22F

12/28 18:26, , 23F
他那種是老想法
12/28 18:26, 23F

12/28 19:12, , 24F
應該優先投入研發和教育訓練吧
12/28 19:12, 24F

12/28 19:13, , 25F
多講幾句話就洩底
12/28 19:13, 25F

12/28 19:17, , 26F
老實說這可是他的老本行
12/28 19:17, 26F

12/28 19:17, , 27F
要不是想挽回選票他也不會說這種話
12/28 19:17, 27F

12/28 19:38, , 28F
業界因應做法,大股東通通兼員工,然後優先加這些人薪
12/28 19:38, 28F

12/28 20:09, , 29F
會計博士會教你這麼做 帳面上的盈餘就消失了
12/28 20:09, 29F

12/28 20:22, , 30F
是柯p一定會繞一下再說 他跟柯p打很有可能會輸
12/28 20:22, 30F

12/28 20:23, , 31F
數字的魔術
12/28 20:23, 31F

12/28 20:37, , 32F
起碼是好的方向 可以試試看 只是不要都加到長官的口
12/28 20:37, 32F

12/28 20:37, , 33F
袋裡就好
12/28 20:37, 33F

12/28 20:45, , 34F
good
12/28 20:45, 34F

12/28 21:51, , 35F
還是先組工會比較實在
12/28 21:51, 35F

12/28 22:05, , 36F
這一代只剩買得起股票 他怎麼不去徵房地產的錢
12/28 22:05, 36F

12/28 22:18, , 37F
這樣講有什麼問題? 反對什麼東西 這是他的專業好嗎
12/28 22:18, 37F

12/28 22:18, , 38F
增加有錢人稅率就去做,何必特定族群(股市投資人)
12/28 22:18, 38F

12/28 23:44, , 39F
老樣子,說一說增加總統籌碼
12/28 23:44, 39F

12/28 23:45, , 40F
選上了再怪在野黨阻擋杯葛法案
12/28 23:45, 40F

12/29 01:23, , 41F
我覺得這政策很好啊!至少讓我們這些領死薪水的多了
12/29 01:23, 41F

12/29 01:23, , 42F
點希望,讓他努力看看,不用一直去噓他吧!
12/29 01:23, 42F

12/29 08:56, , 43F
獎金多一點就好了,薪水不可能無上限加上去
12/29 08:56, 43F

12/29 08:57, , 44F
所以賺一年給加薪,然賠2-3年會被減薪嗎?
12/29 08:57, 44F

12/29 08:58, , 45F
規定盈餘拿出30%當員工分紅獎金好了XD
12/29 08:58, 45F

12/29 09:38, , 46F
這種玩法 一旦創盈餘新高不就代表虧本的開始
12/29 09:38, 46F

12/29 10:06, , 47F
虧他當過會計學教授~想討好選票講出這種低級建議
12/29 10:06, 47F

12/29 10:23, , 48F
沒辦法黨務的包袱壓著他
12/29 10:23, 48F

12/29 10:23, , 49F
等到哪天你被家庭的包袱壓到時就會有體認
12/29 10:23, 49F

12/29 10:33, , 50F
有期待是好事,第一就是期待能全面依法行政,加班費
12/29 10:33, 50F

12/29 10:33, , 51F
有,但是不敢申請的問題先解吧
12/29 10:33, 51F

12/29 10:35, , 52F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2/29 10:35, 52F

12/29 10:36, , 53F
用意良善,但方法不可行
12/29 10:36, 53F

12/29 14:14, , 54F
顏色不對 0分
12/29 14:14, 54F
文章代碼(AID): #1KdxUJWQ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dxUJWQ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