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蘋果看上染敏電池 永光樂翻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勇氣...￾ ￾ )時間11年前 (2014/12/31 11:57), 編輯推噓15(17219)
留言3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m.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43607 2.原文內容: 〔記者張慧雯、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為改善移動裝置電池的續航力,傳已將採用 具可撓性、輕薄性及透明的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DSSC),未來可能應用在iWatch及 iPhone 7上,永光(1711)是全球僅有的3家DSSC染料生產廠商,一旦蘋果產品確定採用 DSSC,永光的業績爆發力不容小覷。 蘋果已有DSSC產品問世 蘋果相關產品應用DSSC,是前年瑞士商羅技(Logitech)為了擴展平板電腦周邊裝置的版 圖,推出名為Solar Keyboard Folio的iPad 2用太陽能鍵盤折疊保護組,這個裝置是染料 敏化太陽能電池的首次商業運用。這個太陽能鍵盤保護組的背後有一對太陽能板,可以幫 無線鍵盤充電,透過自然光、室內光直接充電,在每天使用2小時的情況下,充滿電能連 續使用2年。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具備輕薄、可撓性、低照度發電等特性,預期未來在消費性電子、穿 戴式裝置及居住建築等方面將有很大的應用空間(記者洪友芳攝) 據指出,蘋果計畫推出的iWatch及現有iPhone手機,都苦於電池續航力不足的問題,DSSC 只要室內光線就可產生供應移動裝置所需的電力,正好可解決蘋果的產品問題。 目前全球製造染敏太陽能電池「染料」的公司只有3家,包括美國上市公司Dasol、 Solaronix與永光,永光自2006年就開始投入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中的關鍵化學品研發( 如染料、TiO2漿料、白金漿料及電解質),以全力朝向成為全球敏化染料最大生產廠商為 目標,其原理是透過「染料吸收光,將光轉化為電」。 製電池染料 全球僅3家 DSSC染料價格非常昂貴,目前參考價格約是每公克2000元,黃金現貨價每公克約1161元, 因為技術進入門檻甚高,未來獲蘋果採用後,永光的獲利將因此三級跳。 相較於永光主打染敏太陽能電池的「染料」材料,福盈科(1787)旗下的台灣染敏光電則 是主攻「材料到整廠輸出」,台灣染敏光電執行總監涂世宏表示,許多感測系統若是採用 染敏太陽能電池,不但輕、薄、可撓,重點是能延續使用的時間,今年已送出不少樣品進 行驗證與測試,估計2015年有機會拿到訂單。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永光股價會因為這樣飛上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5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998252.A.624.html

12/31 11:58, , 1F
"傳" 新聞都加這個字就不用負責的
12/31 11:58, 1F

12/31 12:00, , 2F
版主會桶嗎
12/31 12:00, 2F

12/31 12:03, , 3F
單價太貴,不覺得會是個市場
12/31 12:03, 3F

12/31 12:04, , 4F
每天使用2小時夠嗎?
12/31 12:04, 4F

12/31 12:06, , 5F
DSSC能鹹魚翻身?
12/31 12:06, 5F

12/31 12:08, , 6F
不要忘了藍寶石基板慘劇
12/31 12:08, 6F

12/31 13:16, , 7F
6~7%發電效率不知道要幹嘛
12/31 13:16, 7F

12/31 13:16, , 8F
充2個月都還沒有充飽。
12/31 13:16, 8F

12/31 14:02, , 9F
出貨文 1711今天好長的上引線
12/31 14:02, 9F

12/31 14:12, , 10F
那個很鳥的電池欸
12/31 14:12, 10F

12/31 14:25, , 11F
出貨文
12/31 14:25, 11F

12/31 14:28, , 12F
6%7%您真的懂dssc,效能又要多少算高
12/31 14:28, 12F

12/31 14:32, , 13F
不同電解值效率不同,葉綠素那有6%,但瑞士發明人至
12/31 14:32, 13F

12/31 14:32, , 14F
少都13%以上
12/31 14:32, 14F

12/31 14:41, , 15F
效率高的壽命不長,壽命長的效率不高
12/31 14:41, 15F

12/31 15:42, , 16F
當然會飛啦 那麼便宜
12/31 15:42, 16F

12/31 15:44, , 17F
就是那種大家都還摸不清楚的越會飆
12/31 15:44, 17F

12/31 15:44, , 18F
像是usb3.1那種大家都很熟的就飆不久
12/31 15:44, 18F

12/31 15:44, , 19F
看看澳撕特納什麼鬼東西
12/31 15:44, 19F

12/31 16:17, , 20F
DSSC要高效率都要砸大錢,真的會賺嗎?還是噱頭?
12/31 16:17, 20F

12/31 16:24, , 21F
傳、一旦......垃X新聞
12/31 16:24, 21F

12/31 16:57, , 22F
DSSC還不如真正的OPV來的有價值.........
12/31 16:57, 22F

12/31 17:53, , 23F
永光做東西放心 只是不會那麼快就反應完畢
12/31 17:53, 23F

12/31 17:54, , 24F
不過我對他們家作帳很有意見 不過算了
12/31 17:54, 24F

12/31 17:54, , 25F
投資人應審任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12/31 17:54, 25F

12/31 18:45, , 26F
M. Gratzel自己都幾乎全投入在鈣鈦礦了 DSSC看來...
12/31 18:45, 26F

12/31 21:40, , 27F
現在都在夯鈣鈦礦了還有在夯dssc?
12/31 21:40, 27F

12/31 22:01, , 28F
12/31 22:01, 28F

01/01 04:19, , 29F
出貨文!
01/01 04:19, 29F

01/01 15:16, , 30F
買了就套 不買就噴 股市很神奇的
01/01 15:16, 30F

01/01 22:07, , 31F
這檔我做過很多次 利多新聞多半搭配著出貨 要小心
01/01 22:07, 31F

01/01 22:08, , 32F
可以去比對一下之前利多消息之後的走勢 很明顯
01/01 22:08, 32F

01/03 13:59, , 33F
那有什麼瑞士發明人13%,就興大跟M.G.合作元件
01/03 13:59, 33F

01/03 13:59, , 34F
國內做也是10%上下
01/03 13:59, 34F

01/03 14:01, , 35F
鈣鈦礦比OPV跟DSSC有潛力的多
01/03 14:01, 35F

01/03 14:03, , 36F
MG他們元件可以做的效率特高然後又有公信力,合作
01/03 14:03, 36F

01/03 14:03, , 37F
不斷
01/03 14:03, 37F

01/03 14:05, , 38F
其他人做的高還要另外送認證,不然連發表都很難
01/03 14:05, 38F
文章代碼(AID): #1KetGiO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etGiO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