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機場擴建對頂新和小港哪個好?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生活藝術大師 ￾ N)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20:46),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1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頂新之前很便宜. 甚至中古屋,例如中崙國宅,之前便宜到靠杯. 你那時候買的話,可以撈到一波區域補漲. 但是以目前價位來看就,相對小港並沒有什特別甜頭. 而區域發展的話/ 你看那邊那麼多空地. 建商在養地. 政府也在養地. 為啥在養地. 因為目前找不到話題去炒作它. 對阿,政府賣地也會搭話題的... 你當台灣各區最大地主是甚麼...人家是電風扇,造風者好嗎. 之前炒作自經區得時候,政府還有點魯動. 但是後來發現風吹不起來,就作罷. 當然啦區域還是要打底. 打底就是靠大林埔遷村. 這樣會有基礎的住戶,那會有基礎的商業. (超商,麵店,便當店) 以後突然可以吹出風,那就可以進入熱炒狀態,過渡期比較短. 但整體而言 這一區最大問題就是交通. 它被河川,高架橋給切割,外加它連出去又是馬路比較混亂的區域. 所以交通動線很不好. 我上個月跑了一趟自主42km. 這邊就是繞著鳳山溪一路跑到五甲. 然後再末端那邊還走錯路. 他明鳳十街無法接出去 然後倒回明鳳12街,結果一路又沿著公園路跑到南和一路才從涵洞過國一. 過國一更好笑的是,過了涵洞後,我還在五甲迷路. 繞了一下才回到中山路. 靠邀,五甲那邊我買過四五棟房子. 在距離這四五棟房子不到300公尺的距離迷路...XD 而且我現在手上還有一棟,雖然距離略遠一點,但是距離應該還是在500公尺內~~~ (主要是跑步和騎車開車的感覺差很多....) 在自己房子旁邊迷路..科科~~~ 而這一區的缺點既然是聯外交通問題. 那要嘛就是,他旁邊有強大的利多. 例如他旁邊丟了一個產業園區(例如之前的自經區) 要嘛就是. 小港機場搬遷!!! 小港機場一搬遷,就可以"從小港一路往北炒上去" 小港的機能和商業是有一定規模的. 因此他只要有腹地,擴張速度可以很快. 所以基本上這一區就是看這兩樣. 不然. 不然的話,其實買這邊跟買小港. 對中期長期而言,目前投資效應可能差不多. 而小港的機能完善. 這邊則是新屋比較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87.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132366.A.53E.html

06/22 20:53, 1小時前 , 1F
高雄市區42km不怕毒空氣? 幸好不是更毒的林園
06/22 20:53, 1F

06/22 21:25, 51分鐘前 , 2F
高雄吹南風,空氣特別好
06/22 21:25, 2F

06/22 21:26, 50分鐘前 , 3F
高雄空氣差是吹東北季風
06/22 21:26, 3F

06/22 21:57, 19分鐘前 , 4F
他就像被小港機場切割的前後站一樣
06/22 21:57, 4F
文章代碼(AID): #1gEIwEK-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EIwEK-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