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准石油出口 打破40年禁令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PH)時間11年前 (2015/01/03 22:10), 編輯推噓25(25024)
留言49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udn.com/2015/1/1/NEWS/WORLD/WOR2/9162948.shtml?ch=rss_financeworld 2.原文內容: 經過一年來的壓力,美國政府2014年12月30日放寬逾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准許部份公司 出口凝析油,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搶奪市占的戰火將愈燒愈旺,亞洲生產商的處境則更雪 上加霜。 隸屬於美國商務部、管制出口的產業與安全局(BIS)上月30 日表示,已准許「部分」公 司出口凝析油。凝析油是輕質頁岩油的其中一種形式。 約20家能源公司2014年稍早曾要求BIS澄清可出口的標準,但未被受理。不過BIS去年12月 30日以「常見問題」的方式,說明出口禁令下哪些石油仍可出貨,是BIS首度釐清一年多 來這令能源市場困惑不已的問題。 這兩項措施是至今歐巴馬政府針對開放石油出口,所做出最明確的回應。美國在1970年代 阿拉伯世界石油禁運後,下令禁止石油出口,如今這個措施被共和黨稱為舊時代的遺跡。 過去六年來美國境內的鑽油熱潮,把整個國家化身為能源強國,美國能源產量大增50%, 扭轉長年下滑的局面。這當中以超輕質油的產量特別旺盛,甚至可能供過於求。 花旗集團指出,歐巴馬政府此舉可能鼓勵業者鑽探更多頁岩油氣,並阻撓沙烏地阿拉伯抑 制美國原油產量的意圖,預料將進一步打擊原油市場。 即使頁岩油熱潮把美國產量推升到30多年來高峰,沙國11月底仍領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 EC)維持產量配額,各界揣測OPEC寧可讓油價崩跌,以迫使一些鑽油成本較高的公司停止 產油。 另一方面,亞洲石油生產商處境可能雪上加霜。亞洲石油生產商原本就因為油價暴跌和本 國貨幣貶值,導致收入萎縮,如今全球愈來愈多同業都來爭取亞洲買家的青睞,亞洲石油 生產商將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5/01/01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美國頁岩油大戰阿拉伯世界原油 便宜的油快進港了,大家準備歡呼迎接。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41.1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94208.A.547.html

01/03 22:12, , 1F
要起飛了 抓穩了
01/03 22:12, 1F

01/03 22:15, , 2F
頁岩油真是天佑美國 吃能源這麼兇 居然還可出口
01/03 22:15, 2F

01/03 22:15, , 3F
能源大戰 看來不打仗是解決不了惹!
01/03 22:15, 3F

01/03 22:23, , 4F
不知道那些油價70 80衝進去買的 會不錯哩等 週五油
01/03 22:23, 4F

01/03 22:24, , 5F
價又崩盤 若沒反彈 一月底可能見到四字頭
01/03 22:24, 5F

01/03 22:29, , 6F
只能說美國真的很爽 油用不完 鈔票也印不完
01/03 22:29, 6F

01/03 22:46, , 7F
普丁哭哭
01/03 22:46, 7F

01/03 23:07, , 8F
搞不好是有啥新型態的能源準備問世了 順便玩北極熊
01/03 23:07, 8F

01/03 23:16, , 9F
會不會核融合都出來了石油存量還剩一堆
01/03 23:16, 9F

01/03 23:56, , 10F
普丁:...opec搞我 你美國也搞我 天要亡我~~~
01/03 23:56, 10F

01/04 00:02, , 11F
反正我重機騎爽爽
01/04 00:02, 11F

01/04 00:12, , 12F
台灣物價應該還是不會掉下來
01/04 00:12, 12F

01/04 00:16, , 13F
塑化股....
01/04 00:16, 13F

01/04 07:26, , 14F
航空股2015年會繼續飛嗎??
01/04 07:26, 14F

01/04 07:55, , 15F
2014年12月中才開始用到便宜的油,飆漲才要開始
01/04 07:55, 15F

01/04 07:58, , 16F
美國竟然需要出口石油賺美元,笑死人~XDDD
01/04 07:58, 16F

01/04 08:00, , 17F
美元美國FED隨便印隨便有幹痲還出口石油賺美元,真是
01/04 08:00, 17F

01/04 08:00, , 18F
太奇怪囉!!!!XDDD
01/04 08:00, 18F

01/04 08:26, , 19F
石油是戰略商品,1.警告opec妳們以後不能再壟斷油價
01/04 08:26, 19F

01/04 08:29, , 20F
2.殺低油價順便制裁俄羅斯3.美國表示:想要打倒美國
01/04 08:29, 20F

01/04 08:31, , 21F
頁岩油是很難的4.低油價40~70已變成常態
01/04 08:31, 21F

01/04 08:50, , 22F
普丁:OPEG不減產、老美不減產,我也來一起增產~
01/04 08:50, 22F

01/04 08:56, , 23F
美國內銷價比外銷價還低,解禁其實有利於頁岩油
01/04 08:56, 23F

01/04 08:57, , 24F
等於是間接扶助美國產業去對抗油價大戰
01/04 08:57, 24F

01/04 08:59, , 25F
意思是有種OPEC再跌阿,老子還有籌碼,跟了。
01/04 08:59, 25F

01/04 08:59, , 26F
抓穩了 台幣目標33...
01/04 08:59, 26F

01/04 09:00, , 27F
美國完全不是為了出口石油賺美元。
01/04 09:00, 27F

01/04 09:01, , 28F
而是一邊扶持原油產業,一邊踩低油價。
01/04 09:01, 28F

01/04 09:02, , 29F
國內靠低油價而經濟火熱,管它普丁寒風刺骨
01/04 09:02, 29F

01/04 09:03, , 30F
頁岩油對美國來說不是賺錢機器,不虧不倒就好
01/04 09:03, 30F

01/04 09:04, , 31F
而需要靠石油賺美元平衡財政的國家全都慘兮兮
01/04 09:04, 31F

01/04 09:28, , 32F
航空股要飛高高囉
01/04 09:28, 32F

01/04 09:29, , 33F
運輸業要先買便宜的油回來屯了嗎?
01/04 09:29, 33F

01/04 09:32, , 34F
屯應該是不會 但是可能有的跳進去做多原油期賠一屁
01/04 09:32, 34F

01/04 09:32, , 35F
股的 避險避到賠一卡車
01/04 09:32, 35F

01/04 09:48, , 36F
01/04 09:48, 36F

01/04 10:58, , 37F
原物料都在跌,怕通縮啊!
01/04 10:58, 37F

01/04 11:05, , 38F
這可以算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了吧~
01/04 11:05, 38F

01/04 13:41, , 39F
笑死還有人在做夢,頁岩油是成本最高的石油開採
01/04 13:41, 39F

01/04 13:42, , 40F
要死當然先死他,現在沒需求庫存太多沒辦法只好出口
01/04 13:42, 40F

01/04 15:15, , 41F
石油戰不全是開採成本的問題,而是邊際成本
01/04 15:15, 41F

01/04 15:15, , 42F
別以為成本20以下,就能撐的住50的油價
01/04 15:15, 42F

01/04 15:16, , 43F
很多國家是靠賣油維持政府收支平衡
01/04 15:16, 43F

01/04 15:17, , 44F
很多油國號稱得賣100才能維持財政平衡。
01/04 15:17, 44F

01/04 15:18, , 45F
現在比的不是誰成本低,而是比誰的氣長
01/04 15:18, 45F

01/04 15:26, , 46F
成本最高的油早已不是頁岩油,而是俄國
01/04 15:26, 46F

01/04 15:27, , 47F
來買個華航or紡織業好惹 $_$
01/04 15:27, 47F

01/04 15:27, , 48F
俄國好挖的在前蘇聯已挖完,現在成本很搞
01/04 15:27, 48F

01/05 16:13, , 49F
米國居然在油價便宜的時候賣油?這哪招!
01/05 16:13, 49F
文章代碼(AID): #1Kf_X0L7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f_X0L7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