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是否有計入成交量的股價均線圖??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hohoho)時間11年前 (2015/01/02 21:10), 編輯推噓8(8015)
留言2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都知道我們常用的價格均線,純粹只是 以每日收盤價的平均價格所畫出來的,但是 無論大盤或個股,每日的成交量一定都不一樣, 有些甚至是倍數的差別,所以用這種均線視為 大眾持股的成本實在有失偏頗!! 請問各位股友是否有網站把成交量也納入考量的 價格均線圖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65.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04218.A.C26.html

01/02 21:13, , 1F
沒聽過這種東西耶 ...
01/02 21:13, 1F

01/02 21:15, , 2F
給你一個功課...看同日9點的5ma(x) 13點的5ma(y)
01/02 21:15, 2F

01/02 21:15, , 3F
x-y = 0 再去找你說的那種均線圖
01/02 21:15, 3F

01/02 21:27, , 4F
你覺得那種東西要長什麼樣?
01/02 21:27, 4F

01/02 21:37, , 5F
均線從來都不是平均成本,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01/02 21:37, 5F

01/02 21:40, , 6F
長怎樣?就跟移動平均線一樣,只是輔以成交量算權重
01/02 21:40, 6F

01/02 21:41, , 7F
我google過,台灣沒找到,到是大陸的有
01/02 21:41, 7F

01/02 21:49, , 9F
http://ppt.cc/yTTE ... 短網址
01/02 21:49, 9F

01/02 22:19, , 10F
用收盤價也沒辦法很精確,不如看個大概
01/02 22:19, 10F

01/02 22:59, , 11F
通常會出現在程式交易的策略中
01/02 22:59, 11F

01/02 22:59, , 12F
所以 你也可以考慮支援程式交易的看盤軟體中 自己寫
01/02 22:59, 12F

01/02 23:00, , 13F
我當然也寫過。 不過不曉得丟到哪了 不難寫
01/02 23:00, 13F

01/02 23:05, , 14F
VWMA 量加權均線 sum(V*C,n)/sum(V,n)
01/02 23:05, 14F

01/02 23:11, , 15F
說真的自己寫比較方便 每個人都看的到的資料
01/02 23:11, 15F

01/02 23:12, , 16F
要從裡面賺錢 通常是運氣成分居多
01/02 23:12, 16F

01/03 00:10, , 17F
這幾年已經沒人在這裡談傅立葉了 QQ
01/03 00:10, 17F

01/03 00:28, , 18F
傅立葉大概要去option板xd
01/03 00:28, 18F

01/03 08:05, , 19F
傅立葉 頻譜分析 拿來分析大盤 應該滿有意思的
01/03 08:05, 19F

01/03 08:08, , 20F
力度指標就是了,常見指標但看盤軟體一般比較少有
01/03 08:08, 20F

01/03 11:43, , 21F
到精華區爬是有
01/03 11:43, 21F

01/03 11:44, , 22F
國外討論也有
01/03 11:44, 22F

01/03 11:48, , 23F
什麼嘉年華 波士頓式洗牌手 暮光
01/03 11:48, 23F
文章代碼(AID): #1KffYwm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ffYwm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