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俄產量攀高 油價嚇跌3%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5/01/03 05:12), 11年前編輯推噓18(18057)
留言75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udn.com/NEWS/WORLD/WOR2/9165950.shtml 2.原文內容: 俄羅斯和伊拉克原油產量都創下多年來高峰,顯示邁入2015年供給過剩的情況並未減緩。 受此消息影響,國際油價2日大跌近3%。 布侖特原油最近期期貨2日盤中大跌2.8%至每桶55.71美元;布侖特原油2014年重挫48%, 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也跌1.76%至每桶52.33美元。 俄國能源部2日公布的資料顯示,2014年原油產量創下蘇聯解體以來最高紀錄,平均達每 日1,058萬桶,較前年增加0.7%,12月石油與天然氣凝析油產量增加0.3%到每日1,067萬桶 ,也是後蘇聯時期以來最高紀錄,全年平均達每日1,058萬桶,比前一年增加0.7%,。以 民營為主的小型原油生產商,產量提高11%到略超過每日100萬桶。 伊拉克石油部發言人吉哈達說,12月出口每日294萬桶原油,為1980年代以來最高。據國 際能源署(IEA)的數據,俄、伊兩國12月供應全球15%的原油。 哥本哈根Saxo銀行分析師漢森說:「從俄羅斯和伊拉克的最新數據看來,供給增加仍然是 油價的主要利空。」他預測布侖特原油今年將跌破每桶50美元。 即使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實施制裁,俄國原油產量仍增加,因為俄國政府從 原油和天然氣獲得半數稅收。 伊拉克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二產油國,上月與國內准自治的庫德區達成庫德人經 由土耳其出口石油的協議,解決該區獨立開發能源的歧見,對從北部出口石油大有幫助。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普丁果然要打擊石油美元XDDD -- 錢只是一串數字,是無中生有的東西,政府銀行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錢只是一串數字,真正的財富其實是你的時間,青春和生命~~ 新台幣的價值不是來自台灣政府或銀行,而是來自廣大台灣勞工的血汗....... 真正的錢是要能儲值,而且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保持其購買力不變!!!!! 資訊動畫:貨幣系統真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aQvyVh5j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4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233160.A.B82.html ※ 編輯: orz44444 (36.233.146.3), 01/03/2015 05:12:52

01/03 05:52, , 1F
傷敵一分,自傷九分
01/03 05:52, 1F

01/03 08:17, , 2F
原油供給過剩加上惡性競爭,年中說不定會跌到20塊
01/03 08:17, 2F

01/03 08:18, , 3F
推一樓
01/03 08:18, 3F

01/03 08:23, , 4F
看來要拼了!
01/03 08:23, 4F

01/03 08:25, , 5F
德國民調,有一半的人認為要對普丁強硬,但是
01/03 08:25, 5F

01/03 08:25, , 6F
也有一半的人認為烏克蘭危機是歐美搞的,不該強硬
01/03 08:25, 6F

01/03 08:27, , 7F
歐美都宣傳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但是德國DW電視台
01/03 08:27, 7F

01/03 08:27, , 8F
派記者跟隨俄羅斯志願軍作戰,發現那些真的是志願的
01/03 08:27, 8F

01/03 08:28, , 9F
很多人士加入志願軍後才接受軍事訓練
01/03 08:28, 9F

01/03 08:29, , 10F
而志願軍的裝備也很差,所以犧牲慘重
01/03 08:29, 10F

01/03 08:29, , 11F
但是他們說有源源不絕的志願軍加入,因為電視新聞
01/03 08:29, 11F

01/03 08:30, , 12F
這些志願軍也說要是普丁有幫忙,他們早打到基輔去了
01/03 08:30, 12F

01/03 08:31, , 13F
而德國DW電視台訪問的那個作戰小組,也是人快死光
01/03 08:31, 13F

01/03 08:32, , 14F
志願軍有看起來很老的,也有十多歲瞞著父母加入的
01/03 08:32, 14F

01/03 09:59, , 15F
樓上這是什麼節目阿我想去水管搜
01/03 09:59, 15F

01/03 10:31, , 16F
忘記誰說不會破60的
01/03 10:31, 16F

01/03 10:33, , 17F
不過志願軍也有被抓包是現役"休假"軍人
01/03 10:33, 17F

01/03 10:34, , 18F
只頁岩油不死,中東油王會讓油再跌。不管俄死活
01/03 10:34, 18F

01/03 10:38, , 19F
頁岩油出來以後,來源變多了 美國搞定,中國過幾年
01/03 10:38, 19F

01/03 10:39, , 20F
也會挖 油價回不去了 長期價應該在60浮動吧
01/03 10:39, 20F

01/03 10:40, , 21F
一個公平競爭的市場 來源多了就沒辦法壟斷
01/03 10:40, 21F

01/03 10:41, , 22F
要壟斷的話歐美俄中印加拿大阿拉伯都要搞定才行XD
01/03 10:41, 22F

01/03 10:42, , 23F
中國頁岩油倒是不一定挖的出來或成本更高
01/03 10:42, 23F

01/03 10:42, , 24F
因為技術需要大量水源,中國潛在產區多數缺水
01/03 10:42, 24F

01/03 10:43, , 25F
如果一桶一百,會想辦法克服困難
01/03 10:43, 25F

01/03 10:44, , 26F
但一桶50-60.....還是買油吧
01/03 10:44, 26F

01/03 10:48, , 27F
石油是流通商品,不需各國都打破壟斷
01/03 10:48, 27F

01/03 10:49, , 28F
只要美國打破攏斷,就供過於求,全球獲益
01/03 10:49, 28F

01/03 11:03, , 29F
我覺得美國很容易被收買 印度應該比較難一點
01/03 11:03, 29F

01/03 11:04, , 30F
要跟人家搶飯碗的比較沒得選擇
01/03 11:04, 30F

01/03 11:05, , 31F
那前年1桶100多是在吵什麼鬼,賺翻了!
01/03 11:05, 31F

01/03 11:18, , 32F
對岸頁岩油已經在試開採 只是位置比美國更偏遠
01/03 11:18, 32F

01/03 11:19, , 33F
基礎設施更缺乏 也更缺水 且頁岩油預估存量都偏高
01/03 11:19, 33F

01/03 12:19, , 34F
戰鬥民族不會屈服的
01/03 12:19, 34F

01/03 12:23, , 35F
普丁應該有辦法 他初任總理時俄國狀況比現在還慘
01/03 12:23, 35F

01/03 12:34, , 36F
賣更多油來達到財政收支平衡
01/03 12:34, 36F

01/03 12:58, , 37F
還 蠻 屌 的 屌 爆 了
01/03 12:58, 37F

01/03 13:31, , 38F
亞美跌~~
01/03 13:31, 38F

01/03 13:33, , 39F
@@
01/03 13:33, 39F

01/03 13:59, , 40F
我比較好奇的是當全球石油都採光了,人類何去何從。
01/03 13:59, 40F

01/03 14:05, , 41F
興許是藉 新科技 或 戰爭、以求解決、個人傾向前者
01/03 14:05, 41F

01/03 14:31, , 42F
我猜以後油可能可以免費加 會跌到0元
01/03 14:31, 42F

01/03 14:48, , 43F
號稱十年內 核融合要量產了
01/03 14:48, 43F

01/03 14:52, , 44F
我是不太懂明明有科學家鼓吹"釷核能"
01/03 14:52, 44F

01/03 14:53, , 45F
現有核電廠也可以作修改就能改用釷 但卻沒國家重視
01/03 14:53, 45F

01/03 15:11, , 46F
恩恩。釷核能似較安全潔淨,部分科學家預期10年內
01/03 15:11, 46F

01/03 15:11, , 47F
或將普及。另,若能取得美國法國等能源巨擘之援助,
01/03 15:11, 47F

01/03 15:11, , 48F
商業化則更順遂實現。
01/03 15:11, 48F

01/03 15:14, , 49F
對美國不抱期待 當初釷跟鈷 就是美國為了核彈選擇鈷
01/03 15:14, 49F

01/03 15:15, , 50F
:(
01/03 15:15, 50F

01/03 15:18, , 51F
搞錯 應該是鈾才對 是釷跟鈾
01/03 15:18, 51F

01/03 15:22, , 52F
恩恩。能源之型態多端,惟現時局面,是複雜政經因
01/03 15:22, 52F

01/03 15:22, , 53F
素之產物
01/03 15:22, 53F

01/03 15:37, , 54F
我猜以後油挖太多了 亂倒亂燒會污染 只好貼錢請人用
01/03 15:37, 54F

01/03 15:48, , 55F
恩恩、有可能。免費石油,是否替未來勾勒一個美麗
01/03 15:48, 55F

01/03 15:48, , 56F
的「石油新秩序」呢?繼續看下去…
01/03 15:48, 56F

01/03 17:57, , 57F
恩恩、大家一起努力。核融合,是否意味著美麗的未來
01/03 17:57, 57F

01/03 18:35, , 58F
加油不用錢!
01/03 18:35, 58F

01/03 20:24, , 59F
綠能無法取代原油,但綠能可取代的比例會提升
01/03 20:24, 59F

01/03 20:24, , 60F
這也是石油趨弱的遠因。
01/03 20:24, 60F

01/03 20:26, , 61F
以往求過於供,OPEC優勢主導高油價的時代已逝
01/03 20:26, 61F

01/03 20:44, , 62F
盧布挫咧等了
01/03 20:44, 62F

01/03 20:58, , 63F
@@
01/03 20:58, 63F

01/03 23:14, , 64F
貼人請人用 不會乾脆不挖就好了 又不是傻的
01/03 23:14, 64F

01/04 08:28, , 65F
對俄國差的東西可以虎爛成好lol
01/04 08:28, 65F

01/04 09:05, , 66F
俄國慘的是不能不挖,因為財政太差需要賣油
01/04 09:05, 66F

01/04 09:08, , 67F
以前高油價或許每日500萬桶就平衡財政。
01/04 09:08, 67F

01/04 09:08, , 68F
油價越低則需要賣越多,政府才不會虧損
01/04 09:08, 68F

01/04 09:09, , 69F
但油價再繼續探底,則賣到全部產能也不夠花
01/04 09:09, 69F

01/04 09:10, , 70F
但又不能不賣,因為能源佔了太多收入比例
01/04 09:10, 70F

01/04 09:12, , 71F
只好一邊瘋狂賣油,一邊吃老本,希望春天不遠
01/04 09:12, 71F

01/04 09:13, , 72F
就像窮人被減薪,還是得上班,甚至多兼工作
01/04 09:13, 72F

01/04 09:14, , 73F
就算賺的不夠花,也得做。要不然更慘。
01/04 09:14, 73F

01/04 10:09, , 74F
普丁首任總理時 百姓無薪水可領也還是要上班
01/04 10:09, 74F

01/05 06:00, , 75F
說油價會到20去複習前幾年油價預估200~300的說法
01/05 06:00, 75F
文章代碼(AID): #1Kfmd8k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fmd8k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