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為什麼opec不減產,油暴跌是投資大好機會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藍玉)時間11年前 (2015/01/07 22:12),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42)
留言5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為什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不減產呢??? 。 現在臺北時間是2015/1/6,2223,紐約原油報價是48.82,雖然紐約原油從107跌到48,但 其實是兩階段下跌,分別是 2014/11/29之前,107跌到72 2014/11/29之後,72跌到48 重要分水嶺就是1129opec宣佈不減產,為什麼opec不減產呢??? 市場上主要有兩派說法 說法一、opec為了打擊美國頁岩油 說法二、美國向opec施壓,為了打擊俄羅斯 我認為opec不減產是因為「說法一、opec為了打擊美國頁岩油」,而不是「說法二、美國 向opec施壓,為了打擊俄羅斯」,說法二根本就是在隨便鬼扯,所以先跳過 。 http://www.rihui158.com/Transaction.aspx?id=1498 ↑這邊說明了為什麼opec不減產可以打擊美國,因為很重要的關係,所以我翻譯成中文 沙烏地阿拉伯開採成本,24美金 其它opec成員國開採成本,41美金 俄羅斯開採成本,45美金 kazakhstan開採成本,53美金 挪威開採成本,53美金 中國開採成本,61美金 其它非opec國家,61美金 墨西哥,62美金 巴西,75美金 美國頁岩油,75美金 加拿大頁岩油,80美金 。 https://www.cia.gov/library/publications/the-world-factbook/rankorder/2241rank.html ↑再來,我實在是找不到新的圖,直接用這個舊的,世界產油國排名 沙烏地阿拉伯,1173萬桶 美國,1111萬桶 俄羅斯,1044萬桶 中國,419萬桶 加拿大,385萬桶 伊朗,359萬桶 。 1、沙烏地阿拉伯的產油成本是24塊,opec國家平均成本35塊、非opec國家平均成本60塊 ,全世界平均50塊,可是美國、加拿大的頁岩油成本是75塊 2、美國的產油量已經快要超越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世界第一,不要說美國,連加拿大都385 萬了,再來資料我一時找不到,因為臺灣的相關研究太少了,不過美國、加拿大的頁岩油 是以每年20%的產量在增加 3、美加雖然產油量很多,而且成長也高,可是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成本太高了,在75塊 左右,不過因為頁岩油是一個新技術,就電子產品一樣,一開始造價很高,後來作久了就 愈作愈好,我聽說美國又研發一種技術,成本可以壓在50~60美元 4、結論就是這樣,因為美加的產量愈來愈多,opec不想看他們坐大,所以他們不減產來 壓低油價,這樣傷害美加比較多、傷害opec比較少,因為opec的成本遠小於美加。就像鴻 海的專長---低價策略一樣,用很低的價格把別人打死 。 http://udn.com/NEWS/WORLD/WOR2/9148068.shtml ↑為什麼我認為是「說法一、opec為了打擊美國頁岩油」,而不是「說法二、美國向opec 施壓,為了打擊俄羅斯」呢??? 這就是原因,因為你看,opec事後又一直出來放話,他們 說「就算跌到20美元也不減產」 如果opec不減產是被逼的、opec根本不想減產,那他幹麼事後又一直出來放話呢??? 這表 示他是真心誠意想這樣作的,所以說!!! opec本來就想減產,跟歐美有沒有施壓對對付俄 羅斯根本無關 。 可是,就在今天,2015,油價又跌到46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機會 怎麼投資我明天再講 -- 法意跟月風,我一生中惟一愛過的兩個女人 可惜,後來此二人在政治鬥爭中失敗 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愛過別人了 也有可能我這一生中再也不會去愛上任何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48.2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639961.A.B10.html

01/07 22:16, , 1F
01/07 22:16, 1F

01/07 22:17, , 2F
1.美國的頁岩油成本遠比那張圖來的低 2.除了美加之
01/07 22:17, 2F

01/07 22:17, , 3F
外的油價還需擔負財政支出成本 你沒算進去
01/07 22:17, 3F

01/07 22:18, , 4F
例如俄羅斯的原油若加入財政負擔之後成本爆增到百元
01/07 22:18, 4F
那個只是參考而已,我說了那是「開採成本」,當然不包括別的 ※ 編輯: bluejade123 (36.226.48.243), 01/07/2015 22:18:59

01/07 22:19, , 5F
當然 你可硬說不須加這成本 俄政府7^收入哪來
01/07 22:19, 5F

01/07 22:19, , 6F
問題是事實就是除了美加之外 這些產油國的油都肩負
01/07 22:19, 6F

01/07 22:19, , 7F
頁岩油成本是越來越低的
01/07 22:19, 7F

01/07 22:20, , 8F
龐大平衡財政的支柱 油價長期走低 對美國來說只是
01/07 22:20, 8F
我哪有硬拗啊,我明明就白紙黑字上寫「開採成本」,你要包括運輸、管銷、貯藏等等的加進去當然不止啊 ※ 編輯: bluejade123 (36.226.48.243), 01/07/2015 22:20:57

01/07 22:20, , 9F
幾家公司垮台而以 對這些國家來說可是財政崩潰
01/07 22:20, 9F

01/07 22:20, , 10F
第一次花費最大 接下來來都是便宜的 採約多攤越多
01/07 22:20, 10F

01/07 22:21, , 11F
等著看現在的油價在走一年 會有多少國家財政破產
01/07 22:21, 11F

01/07 22:22, , 12F
油價若在60元 沙烏地今年赤字占GDP24%
01/07 22:22, 12F

01/07 22:31, , 13F
阿拉伯除了石油什麼都沒有,如果把它的社會支出成
01/07 22:31, 13F

01/07 22:31, , 14F
本加進來,一桶油的成本恐怕會比頁岩油高
01/07 22:31, 14F

01/07 22:33, , 15F
而頁岩油公司它並不需要去負擔這些成本,長久打下
01/07 22:33, 15F

01/07 22:33, , 16F
來阿拉伯國家恐怕也難佔便宜
01/07 22:33, 16F

01/07 22:42, , 17F
阿拉伯有趁前幾年大賺存錢能撐3年 其他OPEC國家就很
01/07 22:42, 17F

01/07 22:42, , 18F
你把OPEC看成一個個體去討論? 阿拉伯跟委內瑞拉的狀
01/07 22:42, 18F

01/07 22:42, , 19F
況差多少,而且OPEC會員國間也很多問題
01/07 22:42, 19F

01/07 22:43, , 20F
難講了 不大家一起減產只會損失市佔率反而更慘
01/07 22:43, 20F

01/07 22:46, , 21F
你確定阿拉伯是想搞美國不是想搞伊朗?
01/07 22:46, 21F

01/07 22:48, , 22F
就算平均好了,美國頁岩油成本折舊有多少,邊際在多少
01/07 22:48, 22F

01/07 22:57, , 23F
只看開採成本錯很大。財政崩潰的話,有屁用
01/07 22:57, 23F

01/07 22:59, , 24F
頁岩油其實成本已經降到40-60,
01/07 22:59, 24F

01/07 22:59, , 25F
且不需要付擔其他邊際成本。
01/07 22:59, 25F

01/07 22:59, , 26F
而且現在只是美國頁岩油廠商在玩,美國根本沒有動用
01/07 22:59, 26F

01/07 23:00, , 27F
國家力量,真的要把國力加進來玩,誰玩的贏美國?
01/07 23:00, 27F

01/07 23:02, , 28F
OPEC實質是一盤散沙了,大家都想多賣,
01/07 23:02, 28F

01/07 23:03, , 29F
大家都希望別國退出減產,結果就是全球大增產
01/07 23:03, 29F

01/07 23:03, , 30F
再玩下去政府力量進場俄應該準備出局
01/07 23:03, 30F

01/07 23:04, , 31F
美國應該不會做太絕,俄國垮了只會更亂。
01/07 23:04, 31F

01/07 23:05, , 32F
如果美國只想要保護自己油業,全球產油國都慘了
01/07 23:05, 32F

01/07 23:08, , 33F
產油國這幾年爽夠了,是該吐點出來
01/07 23:08, 33F

01/07 23:16, , 34F
話說台灣為什麼不趁低油價囤油?
01/07 23:16, 34F

01/07 23:21, , 35F
要囤也得有地方囤,油槽滿了就沒辦法
01/07 23:21, 35F

01/07 23:22, , 36F
而且這波低價恐怕會持續很久。
01/07 23:22, 36F

01/07 23:22, , 37F
要屯油得建大油庫 在台灣應該十年都蓋不出一個吧XDD
01/07 23:22, 37F

01/07 23:23, , 38F
特別是在高雄氣爆後 大家聞油色變吧
01/07 23:23, 38F

01/07 23:23, , 39F
歐洲虛到快QE了,油供過於求很難改變。
01/07 23:23, 39F

01/07 23:32, , 40F
你要買油也不用建油槽 買一堆期貨就好
01/07 23:32, 40F

01/07 23:33, , 41F
但油價明明正在狂跌,沒有急用何必這麼早出手
01/07 23:33, 41F

01/07 23:42, , 42F
期貨等於是讓別國幫你囤油,自己不需多蓋槽
01/07 23:42, 42F

01/08 00:18, , 43F
有錢還是大家賺吧 別想只有自己賺
01/08 00:18, 43F

01/08 00:18, , 44F
油價大跌美國爽死 以後油價回漲再拿技術出來用就好
01/08 00:18, 44F

01/08 00:45, , 45F
期待大大續集
01/08 00:45, 45F

01/08 01:29, , 46F
期待續集+1
01/08 01:29, 46F

01/08 01:42, , 47F
有進步 你有天真的會變名嘴 加油!
01/08 01:42, 47F

01/08 09:36, , 48F
續集~ 想看
01/08 09:36, 48F

01/08 11:43, , 49F
不減產是被逼的 opec根本不想減產 這邊看不懂>"<
01/08 11:43, 49F

01/08 13:10, , 50F
因為 OPEC已是一盤散沙。 沒有共識減產,
01/08 13:10, 50F

01/08 13:10, , 51F
若你減產,別人增產。那你就是自尋死路。
01/08 13:10, 51F

01/08 13:11, , 52F
既然這樣乾脆大家一起死。沙國明年預算也赤字
01/08 13:11, 52F

01/08 13:11, , 53F
看誰先倒下,自行退出。
01/08 13:11, 53F

01/08 13:12, , 54F
例如某些油國外債多快崩潰了,到處找救兵
01/08 13:12, 54F

01/08 13:13, , 55F
其實沙國也不好過,但有人比他惨,就很爽。
01/08 13:13, 55F

01/08 13:14, , 56F
其實成本不是重點了,手頭資金水位才是。
01/08 13:14, 56F

01/08 13:15, , 57F
就像DRAM之前賠錢也要搶市佔。有資金就能撑
01/08 13:15, 57F

01/08 13:55, , 58F
有點懂了 感謝講解!
01/08 13:55, 58F
文章代碼(AID): #1KhJxPiG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JxPiG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