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的] 配股計算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歪一一九九八十一)時間11年前 (2015/01/24 12:14),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參與鴻海去年的除權除息, 關於配股獲利計算一直算不清楚, 請幫我指點, 問題出在哪裡, 2317 鴻海 盈餘年度 股利發年度 除權/息交易日 除權息參考價 現金股利 股票股利 2013 2014 2014/08/28 98.4 1.8 1.2 參考網頁 http://goodinfo.tw/StockInfo/StockDividendSchedule.asp?STOCK_ID=2317 問題 1 除權息參考價 2014/08/27 2317收盤價 110元, 按以下公式 除權息參考價 = (前一日收盤價-現金股利) / (1+股票股利/10) 代入數值得到96.607, 但是, 我查到的資料中, 參考價都是98.4, 為什麼會有這個差異呢? 問題 2 投資損益計算 前述一張股票的股票股利是1200元, 和現金股利合計3000元, 但那120張的配股, 若以8/28的收盤價102元計算, 市值12240元, 和現金股利合計就達14040元, 請問各位版友, 當您評估一張股票的投資損益, 是以配股價值來看, 還是以它的市價來看呢? 又是為什麼? 問題 2-1 假設, 有兩檔股票, 同樣都是配股1.2元, 但股價分別是100元及50元, 以股利來看, 前者投報率1.2%, 後者2.4%, 這樣看來後者是比較好的標的, 但是, 配股若是以市值來看, 前者配股後的參考股價89.29, 原持有1張, 配120股, 後者是44.64, 原持有2張配240股 (相同持有成本的前提下), 則前者的120股市值10714.8元, 後者240股10713.6元, 這樣看起來這兩支股票的獲利是沒有什麼差異的, 我到底該怎麼去看待配股所帶來的損益及價值呢? 以上, 謝謝賜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8.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072846.A.44C.html

01/24 12:25, , 1F
配股配息獲利就是0阿 哪有什麼好算的 @@
01/24 12:25, 1F

01/24 12:26, , 2F
無論配股配息 都是之後漲你才有獲利 基本上配股息是
01/24 12:26, 2F

01/24 12:27, , 3F
虧損的 因為沒事要繳多餘的稅 in TW
01/24 12:27, 3F

01/24 12:28, , 4F
你拿到的就是你失去的市值..根本就不是獲利阿
01/24 12:28, 4F
感謝您的回答, 所以, 相同股利的股票, 能發較多現金股利的是較好的股票, 我可以這樣子去評估嗎?

01/24 12:32, , 5F
分類錯誤請修正
01/24 12:32, 5F
※ 編輯: Yee9981 (114.26.28.122), 01/24/2015 12:34:09 ※ 編輯: Yee9981 (114.26.28.122), 01/24/2015 12:39:05

01/24 12:40, , 6F
除完之後多久能填回來比較重要吧
01/24 12:40, 6F

01/24 12:41, , 7F
當然不行阿 總價沒變阿 ....只有會漲的才是好股票
01/24 12:41, 7F

01/24 12:41, , 8F
另外你的資料是錯的 收盤是 112 那天只有除權
01/24 12:41, 8F

01/24 12:43, , 9F
海公公發完股息後一直跌到現在…
01/24 12:43, 9F

01/24 12:43, , 10F
有一部分被員工紅利轉增資吃掉了 這樣才對
01/24 12:43, 10F

01/24 12:44, , 11F
http://ppt.cc/eaye 往下看2317就知道了
01/24 12:44, 11F

01/24 12:48, , 12F
這種東西自己查查想一下不就行了? 只是數學計算
01/24 12:48, 12F

01/24 12:48, , 13F
阿 有除權息 我眼殘sorry ><在此認錯
01/24 12:48, 13F

01/24 12:51, , 14F
上面講錯>< 正確是 (112-1.8)/1.12 =98.4
01/24 12:51, 14F

01/24 12:52, , 15F
沒有其他東西~"~ 別被我誤導了
01/24 12:52, 15F
文章代碼(AID): #1KmnmEH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mnmEH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