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韓國總統打房越大越高?! 做錯了什麼?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阿蛇)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17:43),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3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enouch777 (雷)》之銘言: : 剛剛看到 何世昌的房産知識 Buffet+ 分享 : https://i.imgur.com/Cp0K0Ew.png
: https://i.imgur.com/TpkZSiS.png
: https://i.imgur.com/F6j3dzK.jpeg
: 韓國總統打房越大越高,Gemini 整理出來每項都很狠 : https://i.imgur.com/wyQF3VN.png
: 造成 : 1. 「越打越怕買不到」的恐慌心理:搶買 : 2. 房東把稅金轉嫁給租客 : 反觀 台灣 金龍是不是成功壓制房價? : 那楊總做對了什麼? 南韓出了一堆打房政策 項目其實就跟台灣的差不多,但他們是PLUS加強版 例如我們豪宅限貸3成,他們是只能現金。 打到現在是,重點地區.. 首爾生活圈漲價,其他地區跌價。 看起來有成效,跌價的地區"交易量"比上漲的地區多出5%。 看似不錯... 不過...這樣會導致貧富差距更大,富人賣掉不會漲的地區房子,去買會漲的地區。 然後富人集中到一起,越來越富。 窮人買到跌價的房子,資產越來越縮水。 楊總做對了什麼? 其實楊總...沒壓過頭,就是做對了。 我覺得某方面來說,還是要感謝護國神山,四處建廠,多少能平衡台灣的房價,讓富人別 太集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0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294180.A.F50.html

06/24 17:53, 1小時前 , 1F
沒錯,重點就是工作,如果只有竹科,沒有中科,南
06/24 17:53, 1F

06/24 17:53, 1小時前 , 2F
科,臺灣就會不一樣
06/24 17:53, 2F

06/24 17:54, 1小時前 , 3F
韓國政府始終和財團站在一起
06/24 17:54, 3F

06/24 18:15, 44分鐘前 , 4F
越打越噴 有夠智障
06/24 18:15, 4F

06/24 18:15, 44分鐘前 , 5F
何不學中國 開放激噴
06/24 18:15, 5F

06/24 18:15, 44分鐘前 , 6F
再一次升息 這樣才會崩盤
06/24 18:15, 6F

06/24 18:20, 39分鐘前 , 7F
南科套到魯空爽爆的就別說了
06/24 18:20, 7F

06/24 18:25, 34分鐘前 , 8F
別鬧了好嗎
06/24 18:25, 8F
文章代碼(AID): #1gEwQazG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EwQazG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