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聯發科想統一PA規格降價?砷化鎵廠: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軍師)時間11年前 (2015/01/25 04:46), 11年前編輯推噓6(8213)
留言2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nownews.com/n/2015/01/24/1584829 2.原文內容: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產業界傳出聯發科(2454-TW)想要將3大廠的PA(功率放大器)規格統一,讓PA不致重蹈去年 缺貨覆轍,甚至PA價格可望下降,使得砷化鎵族群遭砍殺,宏捷科(8086-TW)昨天重挫4% ,穩懋(3105-TW)、全新(2455-TW)也都翻黑!但砷化鎵業者指出,聯發科此一說法,也等 於證實4G風潮來臨,PA供不應求,各家手機規格、功率不同,PA仍需客製化,「頂多只是 為聯發科製作一組統一規格」,不太可能全面將PA規格統一! 業界指出,在這波4G智慧手機風潮中,對於PA需求大增,三大PA供應商為Skyworks、RFMD 及村田製作所(Murata),以聯發科佈局的大陸市場來看,8成PA都是由Skyworks供貨, 因嚴重供不應求,因此Skyworks合作夥伴宏捷科(8086-TW)受惠,加上蘋果訂單需求大增 ,為宏捷科去年營收連續8個月飆上歷史新高的原因之一。 砷化鎵業者對於聯發科此一想「統一PA規格」的計畫,認為等於證實4G風潮來臨,PA需求 大增,且PA價格確實也因缺貨而提高,但是否可藉由「統一PA規格」,達到降價的目的, 砷化鎵業者認為,客戶不是只有聯發科一家,其他客戶還是有需求,訂單也將持續,「頂 多只是為聯發科製作一組統一規格」,PA價格仍是由市場整體供需狀況決定,目前看來恐 難降價! 對於聯發科釋出的「統一PA規格」訊息,砷化鎵業者認為,正確解讀應該是「聯發科對相 關配合的PA廠,統一的Pin角規格」,而非「聯發科統一PA規格」! 砷化鎵廠對於今年首季的業績,認為都將呈現淡季不淡,4G等需求持續升溫中,法人即預 估宏捷科首季業績與上季相近,仍為歷史新高水準!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發哥想統一...你也要高通或蘋果肯挺你...還是呷賽配尿去吧 8086這幾天外資狂倒...但主力..元大、統一還是有持續進貨 而三大法人持股比例..竟是罕見的差不多 所以是繼續出貨?還是認錯回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85.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132377.A.E46.html ※ 編輯: akoken (223.137.185.14), 01/25/2015 04:57:13

01/25 04:55, , 1F
這間媒體老愛用重口味的標題騙點擊率
01/25 04:55, 1F

01/25 04:58, , 2F
沒有啦.原標題太長放不下.我用兩字簡代.有違規嗎?
01/25 04:58, 2F

01/25 05:36, , 3F
新聞就該附原標題,寧可太長放不下也不要亂改,建議
01/25 05:36, 3F

01/25 05:36, , 4F
刪掉重發
01/25 05:36, 4F

01/25 07:35, , 5F
噓亂改標題
01/25 07:35, 5F

01/25 07:37, , 6F
Party還沒結束 出發囉
01/25 07:37, 6F

01/25 08:02, , 7F
亂改標題
01/25 08:02, 7F

01/25 08:42, , 8F
被陸統戰了
01/25 08:42, 8F

01/25 08:42, , 9F
過幾年再來看吧
01/25 08:42, 9F

01/25 08:42, , 10F
那些廠沒辦法戰到最後
01/25 08:42, 10F
※ 編輯: akoken (223.137.185.14), 01/25/2015 08:49:21

01/25 09:46, , 11F
缺貨 缺很大 4G元年 不All in 嗎!
01/25 09:46, 11F

01/25 11:34, , 12F
是統一自己的料件 和蘋果何干?
01/25 11:34, 12F

01/25 11:36, , 13F
在此警告亂改標題 使用髒字 再犯會處分
01/25 11:36, 13F

01/25 12:25, , 14F
可能是進了太多貨~才罵聯發科吧...
01/25 12:25, 14F

01/25 12:54, , 15F
主力是元大唷,現在才知道XD
01/25 12:54, 15F

01/25 13:06, , 16F
8086要看日盛台南,他才是24塊左右進場的大贏家
01/25 13:06, 16F

01/25 13:22, , 17F
好像也不是XD
01/25 13:22, 17F

01/25 13:27, , 18F
沒這隻了主力是誰對我好像也沒差
01/25 13:27, 18F

01/25 16:03, , 19F
新光統一富邦元大,就換手換來換去
01/25 16:03, 19F

01/25 18:36, , 20F
有一陣子主力不是PTT嗎
01/25 18:36, 20F

01/25 18:58, , 21F
1好骨票 不吵嗎?
01/25 18:58, 21F

01/26 09:49, , 22F
有未爆彈
01/26 09:49, 22F

01/26 10:20, , 23F
空軍要醬爆了 XDD
01/26 10:20, 23F
文章代碼(AID): #1Kn0IPv6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n0IPv6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