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快!這波油價崩跌契機 你還跟得上 專家:3種投資!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點心母)時間11年前 (2015/01/30 14:22), 編輯推噓14(14011)
留言25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50122/kkgmi21iak482.shtml 2.原文內容: 快!這波油價崩跌契機 你還跟得上 專家:3種投資! 過去一年石油價格大崩盤,然而,危機就是契機,你跟上了嗎? 以下摘譯自《MarketWatch》專欄作家 J. J. ZHANG 的分析: 自歷史觀點來看,此回崩跌程度仍比 2008 年那一回小一些,當時石油自每桶 140 美元 的水準驟降至每桶 40 美元。如今的跌勢是從 2014 年 6 月間大約每桶 108 美元的水準 ,下降至每桶 46 美元,幅度確實較小,但這兩段走勢卻驚人的相似。 5 年多前的金融市場崩跌,最大教訓之一就是無視恐慌,以及用出血價甩賣好資產,先前 學到的經驗可否套用到今時今日? 首先要考慮的是,究竟有沒有合理的價格出現?基本面是什麼? 不像一般企業,石油是種商品,不會真的破產。石油是一種必需品,且市場需求相較無彈 性,並主宰了一切需要能源的東西,過了眼前這段時間,石油終究會再獲市場需要。短期 內可能價格不會再漲到每桶 100 美元,但是總有基礎面的限制,再跌也不會低到哪去了 。 最起碼,石油價格也該與生產成本相同。根據 IEA 2008 年的估計,該價值絕大部分取決 於地點和效率。中東地區因為規模經濟且地表狀況相較溫和,每桶石油生產成本大概 6 至 10 美元。雖然這些地區的生產成本非常低,但其產量尚不能滿足自身需求。其他離岸 油管,售價大概每桶 6 至 39 美元,而深海離岸油井的產油成本則可達每桶 32 至 65 美元,甚至更高。 更困難的來源例如油砂,估計成本在 30 至 70 美元,而頁岩油井的產油成本估計須 50 至 100 美元。 既然,近來油價崩跌的根本原因是沙烏地阿拉伯想消滅頁岩,讓傳統石油產業持續獲利, 那麼潛在油價底部就在每桶 30 至 50 美元區間,已經接近現在的價格了。當然,除了沙 國,沒有其他人能確定這點,但很高的可能性是,一旦沙國的目的完成,他們就會鬆手讓 油價上漲。 第二要考量的是,這樣的投資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獲利? 針對此問題,歷史沒有清楚的答案,因為 1980 年代的油價崩跌耗費數十年才復原。然而 ,2009 年的油價崩跌卻只花 2 年,比股市復原速度還快。倘若沙國的目的是剔除頁岩, 那要考慮對沖持續多久、企業可以扛虧損多久、他們精簡縮編的速度多快,衡量上述後, 1 至 3 年可能是較合理的答案。 最後但最重要的問題:要如何獲利? 對一般投資散客來說,這是個棘手問題,最明顯的幾個方法就是押賭注在原油商品價格本 身、能源產業公司,以及石油生產國。 (接下頁,介紹3種投資項目)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如果說,要買在相對低點的話,現在好像就是了? 因為很難猜得準準,就買在觸底的時候吧.... 現在的油價真不是誇張的低啊,再跌也沒多少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41.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598976.A.B67.html

01/30 14:24, , 1F
台灣有什麼商品可以直接買進?推薦一下吧。
01/30 14:24, 1F

01/30 14:25, , 2F
95無鉛汽油, 昨天剛加, 推薦給您!
01/30 14:25, 2F

01/30 14:26, , 3F
參考中國石油進口量ㄧ直增加
01/30 14:26, 3F

01/30 14:26, , 4F
美國原油庫存也ㄧ直在拉高
01/30 14:26, 4F

01/30 14:26, , 5F
要可交易的商品阿。總不會拿桶子去加95回家囤吧
01/30 14:26, 5F

01/30 14:27, , 6F
等這兩個數字開始降,但油價沒繼續跌時就差不多了
01/30 14:27, 6F

01/30 14:28, , 7F
回1F,你可以去中油各大零售店問看看
01/30 14:28, 7F

01/30 14:40, , 8F
買資源或能源基金啊!
01/30 14:40, 8F

01/30 14:47, , 9F
請中油下次順便幫你進石油現貨
01/30 14:47, 9F

01/30 14:56, , 10F
等到油價回漲,買油頁岩就對了
01/30 14:56, 10F

01/30 15:11, , 11F
成本範圍估那麼大,有講等於沒講,成本是商業機密
01/30 15:11, 11F

01/30 15:17, , 12F
賣車的現在廣告超多 應該賺爽爽...
01/30 15:17, 12F

01/30 16:21, , 13F
Uso,xle,xop 成本算低的
01/30 16:21, 13F

01/30 17:12, , 14F
呵 石油跟本打不過再生能源
01/30 17:12, 14F

01/30 17:12, , 15F
太陽能風力等等綠色能源根本輕鬆完勝石油
01/30 17:12, 15F

01/30 17:13, , 16F
台灣只是9.2執政太久而已 如果是讓科P執政8年
01/30 17:13, 16F

01/30 17:13, , 17F
台灣早已變綠色之島了 誰還要用不環保的石油 呵
01/30 17:13, 17F

01/30 17:36, , 18F
樓上被綠能套牢了嗎
01/30 17:36, 18F

01/30 17:44, , 19F
獲利在於波動 就算夠低了 低檔持續超久 也賺不到錢
01/30 17:44, 19F

01/30 18:26, , 20F
中油何不趁現在買個10年期貨 以後10年95都25元
01/30 18:26, 20F

01/30 19:13, , 21F
回1F,放空綠能股
01/30 19:13, 21F

01/30 20:53, , 22F
綠能空好幾年了XDD
01/30 20:53, 22F

01/30 23:07, , 23F
綠能本來就是要長期投資 等政黨輪替肯定起飛
01/30 23:07, 23F

01/30 23:42, , 24F
被套到神智不清了
01/30 23:42, 24F

01/30 23:52, , 25F
油價就算止跌 短時間也不會大漲 目前沒有投資價值
01/30 23:52, 25F
文章代碼(AID): #1KooD0jd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ooD0jd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