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其他] 先存錢好,還是先投入股市好?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雲飛揚)時間11年前 (2015/02/02 23:20),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引述《BJ4GG (不解釋)》之銘言: : 假設一個人,大學剛畢業算22歲左右,沒有繼續升學的意願 : 壓歲錢+打工錢等等,共存了約30萬,想投入股市投資賺錢 : 以現在大學學歷薪資所得來說約35K~40K,根本難以翻身,更別說買房、買車... : 選項: : 一、努力存錢,先達第一桶金為主,再投入股市,成本大利於滾金,但缺乏經驗 : 二、30萬直接介入股票市場,不開融資券,慢慢累積經驗,學習產業結構基本面 : 三、30萬直接介入期貨市場,以小台為主,專心貼近大盤趨勢變化,累積經驗 : 四、30萬直接介入選擇權市場,以買方為主,分10次壓,每次3萬,賭倍率行情 : 不知道,各位有什麼看法? 股神都是以哪個方式產生的呢? 假設最低每月薪資35K 建議至少留下6個月緊急生活保命金 35000 x 6 = 210000 ( 建議放短天期的定存 ) 剩下的9萬來股市滾 走第2條路,以目前台股9千點的做法,作純短線 不考慮基本面存股,練功夫並嚴守停損 一直以9萬來滾錢,若是有幸滾成10萬 賺的一萬保留不投入股市 仍然以9萬元繼續短線進出 並且務必保有工作每月的固定薪資入帳 -- ◢██◣ \    ◤ █ ◣ □︵□◥ 中肯給個推好嗎 ? █▅▅▅▅╲O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0.0.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90414.A.C1A.html

02/02 23:37, , 1F
警世醒言
02/02 23:37, 1F

02/02 23:38, , 2F
原PO那種問題本來就很難回答,要看它資產規劃
02/02 23:38, 2F

02/02 23:39, , 3F
緊急生活保命金不一定是要定存也不一定要一半
02/02 23:39, 3F

02/02 23:40, , 4F
只是說相對保守的投資部位是必需的~~
02/02 23:40, 4F

02/02 23:41, , 5F
如果滿手保險也是可以考慮不要保命金啦XD
02/02 23:41, 5F

02/03 05:06, , 6F
不幸九萬變八萬呢
02/03 05:06, 6F

02/03 10:54, , 7F
短線不建議,會花太多時間在股市而損失工作發展機會
02/03 10:54, 7F

02/03 10:55, , 8F
我認為要玩中長線,既然太高那就觀望到6千以下再進場
02/03 10:55, 8F

02/03 10:56, , 9F
還有五十幾年可以玩,有這麼急嗎?
02/03 10:56, 9F
文章代碼(AID): #1KpvMkmQ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pvMkmQ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