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漲跌幅放寬 拿掉散戶的奶嘴 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龍)時間11年前 (2015/02/03 22:05), 編輯推噓10(1006)
留言1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20150203/%E6%BC%B2%E8%B7%8C%E5%B9%85%E6%94%BE%E5%AF%AC-%E6%8B%BF%E6%8E%89%E6%95%A3%E6%88%B6%E7%9A%84%E5%A5%B6%E5%98%B4-132303874.html 2.原文內容: 2015/02/03 21:2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015年2月3日電)金管會將台股漲跌幅限制從7%放寬到10%,對 資本市場價的管理,監理邏輯修正為建立流動性,散戶今後投資股票,不能再倚賴政府的 助漲止跌,必須拿掉「奶嘴」了。 金管會今天公布股市揚升方案,漲跌幅限制從7%放寬到10%,整戶擔保維持率從120%調升 到130%,放寬漲跌幅限制預計8月3日實施。 資深股市投資人李金土(阿土伯)表示,若一檔股票連續跌停3天,融資戶恐怕就被斷頭 ,所以不贊成這個制度。 中國科技大學商學院院長董瑞斌則認為,過去政府對於資本市場的監理,是對於價格的管 理,市場只能漲,不能跌,一旦有利空消息例如金融海嘯,就縮小漲跌幅至3.5%,甚至政 府基金進場護盤。 但是真正的資本市場,必須要有流動性,董瑞斌說,漲跌停的限制,有人想賣股票,卻沒 人想買股票,股市要跌停好幾天才可能出現承接買盤,就是限制流動性,讓想賣股票的人 股票賣不掉。 董瑞斌認為,鬆綁漲跌幅限制,雖然有人想要賣股票,但也有人看好股市買股票,法人、 外資投資彈性增加,才能提早反映資本市場的價值。 董瑞斌認為,過去股市中的「散戶」就像吸奶嘴的小孩,長期受到安撫。現在漲跌幅放寬 ,就像要拿掉奶嘴一樣,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未來散戶投資股票要更謹慎外,還要確實設 置停利、停損點。 董瑞斌指出,既然政府決定要鬆綁漲跌幅,建立完整的交易機制,未來如果遇到重大利空 消息,就不能有「漲可以、跌不行」的思維,再度限縮漲跌幅,否則台灣的資本市場只能 走回頭路。 至於鬆綁漲跌幅,台股就是國際化?董瑞斌說,外資對於股市的國際化評價,考量因素很 多,除市場的交易機制外,還有外匯的自由以及整體環境的評估,改善交易機制雖有助台 股與國際接軌,但真正國際化,台灣還有一段路要走。 淡江大學財金學系教授林蒼祥表示,鬆綁漲跌幅限制,金融商品可以更創新,避險商品都 可以有更大的發揮;就券商而言,放寬放空機制已經是量的改革,現在對於價再進一步鬆 綁,對於券商的經營更為有利。 林蒼祥表示,國際主要交易市場漲跌幅限制都比台灣鬆,甚至是沒有漲跌停限制,放寬漲 跌幅限制有利於台灣與國際接軌,甚至培養台灣國際人才。過去台灣一直被稱為「淺碟」 市場,放寬也有助於深化台灣的資本市場。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大家以後沒有"奶嘴"可以吸囉~~怎麼會那麼好笑~~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5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972334.A.DB9.html

02/03 22:07, , 1F
kid才會吸奶嘴....
02/03 22:07, 1F

02/03 22:26, , 2F
沒奶嘴……能直接吸奶頭嗎?
02/03 22:26, 2F

02/03 22:30, , 3F
阿土伯這麼怕,他平常到底是買什麼阿?
02/03 22:30, 3F

02/03 22:33, , 4F
喇叭文
02/03 22:33, 4F

02/03 22:41, , 5F
阿土伯中肯。畢業快兩天你還多賠
02/03 22:41, 5F

02/03 22:41, , 6F
熱錢來襲 塊陶阿~~~~
02/03 22:41, 6F

02/03 22:53, , 7F
拿掉尿布,夾緊懶__
02/03 22:53, 7F

02/03 23:11, , 8F
改成漲幅10%,跌幅7%皆大歡喜
02/03 23:11, 8F

02/03 23:25, , 9F
7%就是助漲防跌???? 這什麼邏輯?? 不懂....
02/03 23:25, 9F

02/03 23:33, , 10F
那種白爛阿伯的話不用聽吧
02/03 23:33, 10F

02/04 00:19, , 11F
差別在 現在拉三根問能不能追 以後拉兩根就問了
02/04 00:19, 11F

02/04 00:20, , 12F
蒼蠅老虎都打 新聞不可引述不明來源消息 30%都OK
02/04 00:20, 12F

02/04 00:51, , 13F
阿土伯除了加發股利以外 沒有贊成的項目吧?
02/04 00:51, 13F

02/04 01:01, , 14F
阿土伯有在融資?
02/04 01:01, 14F

02/04 06:33, , 15F
哈 漲幅100% 跌幅1%好盧
02/04 06:33, 15F

02/04 20:01, , 16F
乾脆限制只能跌一檔就好了
02/04 20:01, 16F
文章代碼(AID): #1KqDMksv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qDMksv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