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台積電期現套利?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2:01), 編輯推噓20(21123)
留言45則, 28人參與, 1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Hodge (Data scientist)》之銘言: : 請問這樣不是以2:1張數比例同時買進現貨和放空期貨,就能穩穩賺進20塊的價差嗎? : 但理論上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給散戶賺,請問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事嗎? : 謝謝各位高手分享! 扣除交易成本、資金利息與潛在除息調整後 這筆無風險套利在現實中幾乎沒有獲利空間 買入現貨: 2000 股 x 2410 元 = 4820000 元 放空期貨:1 口(2000 股)x 2430 元 = 4860000 元 帳面價差: 20 元 x 2000 股 = 40000 元 現實成本 項目費用計算方式估算金額現貨買入手續費約 0.1425% (打折後假設 0.05%)約 2410 元 現貨賣出證交稅0.3% (結算時現貨需賣出)14460 元 期貨交易手續費固定費用,約每口 50~100 元約 100 元期貨交易稅10萬分之2 約 97 元 總成本約 17067 元剩下的利潤為:40000 - 17067 = 22933 元。 另外台積電7/9 除權息調整,現貨雖然會收到股利,但現貨除息後股價也會跳空下跌 會導致你現貨部位出現帳面損失,雖有現金股利平衡 但你需要計算股利所得稅與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這兩者會讓你吃掉大部分的獲利。 結論 用500萬搞了一輪無風險套利 其實還是賺不到什麼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3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60072.A.685.html

06/25 12:02, 1小時前 , 1F
前幾天價差有到50
06/25 12:02, 1F

06/25 12:02, 1小時前 , 2F
可以薯條加大
06/25 12:02, 2F

06/25 12:06, 1小時前 , 3F
等你眼睛看到套利 高頻高程式單早就進場惹
06/25 12:06, 3F

06/25 12:07, 1小時前 , 4F
不是賺到22933元?
06/25 12:07, 4F

06/25 12:08, 1小時前 , 5F
現況是 自營商 套到沒錢套才有這價差給你套
06/25 12:08, 5F

06/25 12:08, 1小時前 , 6F
這是真的可以套的好嗎 -.-
06/25 12:08, 6F

06/25 12:09, 1小時前 , 7F
但散戶套這個 不如當傻多還比較實際
06/25 12:09, 7F

06/25 12:10, 1小時前 , 8F
還有個股結算價計算也是變因
06/25 12:10, 8F

06/25 12:11, 1小時前 , 9F
結論 笑死
06/25 12:11, 9F

06/25 12:11, 1小時前 , 10F
散戶就乖乖用散戶的操作方式吧
06/25 12:11, 10F

06/25 12:12, 1小時前 , 11F
2萬2耶 可以吃幾頓麥當勞
06/25 12:12, 11F

06/25 12:12, 1小時前 , 12F
這要比手速的啊 2萬哪有那麼好賺 這樣去賭當沖不是
06/25 12:12, 12F

06/25 12:12, 1小時前 , 13F
更快
06/25 12:12, 13F

06/25 12:15, 1小時前 , 14F
風險ㄋ
06/25 12:15, 14F

06/25 12:16, 1小時前 , 15F
7/9除權息??
06/25 12:16, 15F

06/25 12:20, 59分鐘前 , 16F
這不算無風險套利,因為分別平掉部位,而平掉時還
06/25 12:20, 16F

06/25 12:20, 59分鐘前 , 17F
要吃交易價差風險。
06/25 12:20, 17F

06/25 12:22, 57分鐘前 , 18F
除息期貨部位也會補權益數給你
06/25 12:22, 18F

06/25 12:25, 54分鐘前 , 19F
不可能跑的贏程式吧
06/25 12:25, 19F

06/25 12:25, 54分鐘前 , 20F
當然是有獲利的價差才會這樣操作,用程式盯著跑
06/25 12:25, 20F

06/25 12:25, 54分鐘前 , 21F
搞量化&高頻公司不是吃素der
06/25 12:25, 21F

06/25 12:26, 53分鐘前 , 22F
你用人工的手段是跑不贏程式的
06/25 12:26, 22F

06/25 12:28, 51分鐘前 , 23F
你以為券商買一堆伺服器跟網路基建 只是賺你手續費?
06/25 12:28, 23F

06/25 12:28, 51分鐘前 , 24F
程式也不會啥都吃,蚊子腿要吃自己吃
06/25 12:28, 24F

06/25 12:29, 50分鐘前 , 25F
1. 不用每個月買賣現貨成本
06/25 12:29, 25F

06/25 12:29, 50分鐘前 , 26F
2. 結算日都有貪狗送錢大價差再轉倉
06/25 12:29, 26F

06/25 12:30, 49分鐘前 , 27F
AI garbage-in garbage-out 自己要判斷
06/25 12:30, 27F

06/25 12:32, 47分鐘前 , 28F
這種還不需要AI判斷,條件設定好就可以,拼的是速
06/25 12:32, 28F

06/25 12:32, 47分鐘前 , 29F
06/25 12:32, 29F

06/25 12:33, 46分鐘前 , 30F
對啊,現貨可以不用賣,每月都是正價差
06/25 12:33, 30F

06/25 12:33, 46分鐘前 , 31F
是種無風險套利沒錯 但可能沒有贏定存 XD
06/25 12:33, 31F

06/25 12:35, 44分鐘前 , 32F
前幾天有差到100
06/25 12:35, 32F

06/25 12:35, 44分鐘前 , 33F
現貨一直放著 每個月賣期貨 一年應該有接近10%啦
06/25 12:35, 33F

06/25 12:36, 43分鐘前 , 34F
但是不去賣那個期貨合約 一年下來可能賺更多
06/25 12:36, 34F

06/25 12:38, 41分鐘前 , 35F
期貨套利有別的股票可以做 例如前天的南亞
06/25 12:38, 35F

06/25 12:46, 33分鐘前 , 36F
真正的大戶在套的時候手續費才沒這麼貴 而且人家不
06/25 12:46, 36F

06/25 12:46, 33分鐘前 , 37F
會只套500萬 都嘛億來億去
06/25 12:46, 37F

06/25 12:46, 33分鐘前 , 38F
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
06/25 12:46, 38F

06/25 12:49, 30分鐘前 , 39F
期交所就是黑盒子
06/25 12:49, 39F

06/25 12:51, 28分鐘前 , 40F
但現貨有手續費很貴 所以我開兩個帳戶一個空一個多
06/25 12:51, 40F

06/25 12:51, 28分鐘前 , 41F
套利這東西就是A套完就沒了,也不是想幾億救幾億吧.
06/25 12:51, 41F

06/25 13:05, 14分鐘前 , 42F
這個如果認真玩應該有做不完的套利標的
06/25 13:05, 42F

06/25 13:05, 14分鐘前 , 43F
只是即時資訊散戶應該拿不到; 有數據的話,
06/25 13:05, 43F

06/25 13:05, 14分鐘前 , 44F
應該又是一片遊戲樂園
06/25 13:05, 44F

06/25 13:05, 14分鐘前 , 45F
買完當場價差收斂給你看
06/25 13:05, 45F
文章代碼(AID): #1gFAW8Q5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AW8Q5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