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tock ]
討論串[請益] 台積電期現套利?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關鍵在於「最後結算價」的計算。. 依照期交所公告,「股票期貨契約之最後結算價,以最後結算日證券市場當日交易時間收盤前60分鐘內標的證券之算術平均價訂之」. 想要套利的原則在於現在的期現貨存在價差,但是在最後結算日之前不存在價差. 如果很不幸的在最後結算日前都沒有收斂的跡象,那就只能看最後結算價了.
(還有51個字)
內容預覽:
扣除交易成本、資金利息與潛在除息調整後. 這筆無風險套利在現實中幾乎沒有獲利空間. 買入現貨: 2000 股 x 2410 元 = 4820000 元. 放空期貨:1 口(2000 股)x 2430 元 = 4860000 元. 帳面價差: 20 元 x 2000 股 = 40000 元. 現實成本
(還有270個字)
內容預覽:
現在台積電現貨的最低委賣(ask)是2410. 而台積電期貨的最高委買(bid)是2430. 請問這樣不是以2:1張數比例同時買進現貨和放空期貨,就能穩穩賺進20塊的價差嗎?. 但理論上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給散戶賺,請問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事嗎?. 謝謝各位高手分享!. ----. Sent from
(還有44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