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聯華食吃香 鮮食廠效益顯現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Sport)時間11年前 (2015/02/04 09:43),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04000227-260206 2.原文內容: 中時電子報 2015年02月04日 04:10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國內零食大廠聯華食(1231)去年受到春節落點不同,造成12月營收出現負成長,不過, 全年合併營收仍達到59.09億元、年增9.7%。法人推估,今年中壢鮮食廠效益顯現,且可 樂果Light系列上市,有助推升營收再度爆發,年增至少1成以上,挑戰逾65億高點。 聯華食品成立至今已逾60個年頭,以可樂果、卡迪那、萬歲牌、元本山行銷全台,同時也 是7-ELEVEN鮮食的主要供應商之一,提供御飯糰、御便當、三明治、沙拉等。主要事業部 分成休閒食品、鮮食及新生活(KG CHECK、荷卡廚房)。 隨著統一超持續展店,目前全台門市已達到5,040店,帶動鮮食需求爆增,造成聯華食的 基隆、彰化鮮食廠早已全面滿載,在2011年買下中壢一塊土地規畫為鮮食廠,專門供應給 7-ELEVEN,總計投資額逾18億元,去年3月加入投產,推升鮮食營收占比衝過4成。 不過,由於人才召募不如預期,且訓練需要時間,中壢廠產能未能立即拉到滿載,直到第 4季才拉升,經濟效益可望在今年全面爆發。聯華食規劃,未來鮮食與休閒食品的營收占 比將從現在的四六比,拉到五五波。 此外,去年研發的新品-北海道薯條,成功搶攻市場,推升營收以及毛利空間。今年聯華 食有鑑於健康意識的抬頭,烹調盡量少油鹽是時下趨勢,因此,再度開發經典零食可樂果 推出「Light」系列,減油幅度超過20%,上市至今約2個星期,市場反應不錯,期望能再 創另一個成功話題,帶動營收成長。昨(3)日股價小漲0.05元,收在30.35元。 法人推估,零食是跟著農曆年出貨,今年春節落在2月,因此拉貨會落在1月,預期1月業 績應該會不差,而且今年中壢新鮮食廠滿載效益可望顯現,加上又有新品上市,全年營收 應該會較去年成長至少1成以上。獲利部分,去年受到原物料走揚,以及新廠攤提費用, 前3季EPS 0.65元,年減逾5成,今年獲利表現則可望優於去年。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這位記者還滿屌的 有注意到我注意的地方 給你一個讚~ 中壢廠花很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88.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014191.A.895.html

02/04 10:00, , 1F
鮮食之前研究結果是毛利並不好 不知有無改善
02/04 10:00, 1F

02/04 10:00, , 2F
他真正賺的還是自己的品牌零食
02/04 10:00, 2F

02/04 10:50, , 3F
鮮食經營風險高 而且消費者最注重的還是食品價格
02/04 10:50, 3F

02/04 11:10, , 4F
鮮食是失敗的生意。如果還是走小七等通路時
02/04 11:10, 4F

02/04 11:37, , 5F
鮮食問題在包裝 根本跟本意想打單身族相違背
02/04 11:37, 5F

02/04 11:38, , 6F
很多東西想裝入三人份電鍋根本裝不下 要先解凍
02/04 11:38, 6F

02/04 11:38, , 7F
不如去吃自助餐
02/04 11:38, 7F

02/04 13:14, , 8F
這支我有耶 XD 只有1張而己, 不過打算當定存股
02/04 13:14, 8F

02/04 13:14, , 9F
反正他配的股息股利還不差 :)
02/04 13:14, 9F
文章代碼(AID): #1KqNalYL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qNalYL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