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淺談停損。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優雅的祐)時間11年前 (2015/02/04 15:27), 11年前編輯推噓22(2209)
留言3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前言:未言獲利,先言停損。 一、簡易停損法(比例因人而異): (A)固定比例停損法:單筆投入資金設立停損比例。 例:買入100元的股票,設立停損價位為90元(100*0.9)。 (B)移動比例停損法:獲利後,停損隨增長的單筆資金移動。 例:買入100元的股票,增長為110元,停損價位設為101元(110*0.9)。 註:一買即賠,回(A)。 (C)本金連動停損法:單筆投入資金損失達本金的固定比例,即停損。 例:本金1000元,買入100元的股票,設立停損價位為80元。 解釋:設定本金的2%為停損比例,則100-1000*0.02=80元。 註:來自Dr.Alexander Elder的著作-「走進我的交易室」。 二、交易系統風險停損法: (D)未符合交易系統之停損法(適用於新手): 解釋:假設我們用「量」、「價」、「長短均價」的綜合來判斷進出價位, 新手常犯價漲,就隨即衝動買進,而忽略了自己所訂定的交易系統, 不管何時,當發現未滿足交易系統,應當立即停損(可回A、B、C)。 (E)符合交易系統之停損法: 解釋:假設我們用「量」、「價」、「長短均價」的綜合來判斷進出價位, 當我們判斷滿足交易系統所發出的買進訊號,買進,但價位下跌, 不要懷疑自己所設立的交易系統,應該嚴守紀律停損(可回A、B、C), 因為一個成熟的交易系統可規避大部分的風險,但無法全部規避, 當發生無法解釋、理解的風險,停損是最佳的策略。 三、特殊停損法(適用技術強、盤感佳的天才): (F)市場反應停損法:預期市場恐慌,但看好持股,停損出場,逢低承接。 解釋:我不會做,只會想...。 註:這種停損法本身就是種風險來源。 結語:取之股版,回饋股版,另求指導、交流。 -- ID含意:驕傲我存在、幸運我存在、警惕我存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20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034831.A.293.html

02/04 15:31, , 1F
推分享
02/04 15:31, 1F

02/04 15:31, , 2F
推啊 希望還能看到 停利、加碼、減碼的好文
02/04 15:31, 2F

02/04 15:35, , 3F
精華好文
02/04 15:35, 3F

02/04 15:35, , 4F
1000元怎麼買100塊的股票?零股嗎?誠心發問
02/04 15:35, 4F

02/04 15:38, , 5F
期待深談 ……
02/04 15:38, 5F

02/04 15:38, , 6F
停損大家都會, 可以教一下停利嗎? 感恩
02/04 15:38, 6F

02/04 15:39, , 7F
那本書做美股 美股可以買小單位阿
02/04 15:39, 7F

02/04 15:58, , 8F
嗯…所以適用台股嗎?貌似無法
02/04 15:58, 8F

02/04 15:59, , 9F
實用給推
02/04 15:59, 9F

02/04 16:05, , 10F
1000元總本金動用100元買股,停損趴數以本金總額算
02/04 16:05, 10F

02/04 16:05, , 11F
這個資金控管的舉例跟作哪國股沒關係吧@@a?
02/04 16:05, 11F

02/04 16:21, , 12F
原來是這個意思,是我想太複雜了,我以為是用本金10
02/04 16:21, 12F

02/04 16:21, , 13F
00元去買100塊股票。經過大大解釋,我幫忙翻譯一下
02/04 16:21, 13F

02/04 16:21, , 14F
,用總資產的十分之一去買股票。這樣ok吧?
02/04 16:21, 14F

02/04 16:28, , 15F
感謝精華好文
02/04 16:28, 15F

02/04 16:36, , 16F
02/04 16:36, 16F
@狼大,目前我只對停損有很深的感想,所以...XD @km大,Elder認為本金最佳是60萬,而本金連動法還有許多值得延伸的地方。 @Tou大,深談就不是停損了,是資金流動方向、多次嘗試交易,停損為獨立部分。 @ever大,停利我歸類於交易系統內,而且我停利經驗不多,就...不多言了XD。

02/04 17:38, , 17F
個人覺得停損不難,停利才難...
02/04 17:38, 17F

02/04 17:42, , 18F
賺到一個M文..
02/04 17:42, 18F

02/04 17:45, , 19F
停利太困難 停損簡單 停利才是挑戰人性的極限
02/04 17:45, 19F

02/04 18:23, , 20F
可以來個夜深談停利嗎?
02/04 18:23, 20F

02/04 18:24, , 21F
個人都用睡覺停損
02/04 18:24, 21F

02/04 18:24, , 22F
如果帳戶裡的單 讓人害怕的睡不著 那就是該停損了
02/04 18:24, 22F

02/04 18:33, , 23F
先謝謝分享。但我還想學的是,停損之後,何時能再買
02/04 18:33, 23F

02/04 18:43, , 24F
停損根本基本 停利才是王道 不過認真文還是給推
02/04 18:43, 24F

02/04 18:46, , 25F
推分享
02/04 18:46, 25F

02/04 18:48, , 26F
想辦法不停損?
02/04 18:48, 26F

02/04 19:08, , 27F
sorry,手機推文,幫我修一下
02/04 19:08, 27F
功課做完,認真回文XD 我認為,停損與交易系統是交易人必須要努力架構的兩個平行策略, 至於停利...,交易方向對了,獲利就會接踵而來,何時停利就是奇摩子問題XD。 @fish大:多次嘗試交易我也還在研究當中,是停損與交易系統架構後的首要問題。 另外節錄Elder的封面名言,分享給大家: 「務必記住!交易新手第一件該做的事,是學習如何交易,不是賺錢。 一旦學會交易,錢自然就會接踵而至。」 ※ 編輯: iamlucky888 (125.224.202.8), 02/04/2015 19:37:40

02/04 22:42, , 28F
感謝好文分享。
02/04 22:42, 28F

02/06 14:50, , 29F
停利不是奇摩子問題 要有所本 停損也是
02/06 14:50, 29F

02/06 14:52, , 30F
一次只做一個方向 不要多空都想做
02/06 14:52, 30F

02/06 14:53, , 31F
所以不要區間操作 會弄壞心態
02/06 14:53, 31F
文章代碼(AID): #1KqSdFAJ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qSdFAJ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