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獨家》大股東放棄除息 廣達董事長夫人何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捨身於批批踢之間)時間11年前 (2015/02/05 14:00), 編輯推噓13(14113)
留言28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m.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224944 2.原文內容: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正式上路,上市櫃公司大股東首當其 衝,今年大股東棄權息賣壓恐將潰堤,現在廣達(2382)董事長夫人何莎開出第一槍,昨 日何莎透過發行海外GDR方式出售廣達6萬8870張持股,佔其持股43%,折價3-4.5%,佔廣 達在外流通股數1.78%,價值約1.7億美元,由於售出的股數相當大,引發業界高度震撼, 造成今日廣達股價跳空開低,盤中跌幅逾3%。 對此,廣達表示,此為董事長夫人個人財務規劃,公司不了解原因,無法評論。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夫人何莎,以GDR方式出售43%持股,引發業界震撼。(記者卓怡 君攝)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夫人何莎,以GDR方式出售43%持股,引發業界震撼。(記者卓怡 君攝) 法人分析,何莎透過GDR大舉出脫持股,應是為了放棄今年除權息,大戶條款雖緩徵三年 ,但股利可扣抵稅額堅持減半,投資人參與除權息的誘因大減,尤其對於公司大股東來說 ,更是首當其衝,再加上中實戶與大戶也會受害,預計今年棄權息賣壓將大舉出籠。 法人憂心,今年7-9月的除權息行情恐將變調,在除權息前,龐大棄權息賣壓就會提早湧 現,今年投資人參與除權息需要課「健保補充費」、「可扣抵稅率砍半」,「股息併入綜 所稅」,等於是投資人參與除權息一次,就要被剝三層皮,對長期保守投資人真的很傷。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看了這個新聞感覺就很差,長期投資的人就是要乖乖被剝三層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0.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116022.A.095.html

02/05 14:01, , 1F
今年會有大股東棄息潮嗎?
02/05 14:01, 1F

02/05 14:05, , 2F
看還有哪些未爆蛋
02/05 14:05, 2F

02/05 14:07, , 3F
那大半電子股挫勒等
02/05 14:07, 3F

02/05 14:08, , 4F
內部有些重要高層不看好未來前景...
02/05 14:08, 4F

02/05 14:10, , 5F
不是都假減資真發股利?
02/05 14:10, 5F

02/05 14:11, , 6F
本益比偏高
02/05 14:11, 6F

02/05 14:15, , 7F
她光這43%股權以配五元計,健保費就要688萬,賣給外
02/05 14:15, 7F

02/05 14:15, , 8F
資?就省下來了
02/05 14:15, 8F

02/05 14:18, , 9F
這新聞給人感覺很糟,會有棄息行情的 fu
02/05 14:18, 9F

02/05 14:18, , 10F
保費有些還拿去補.....
02/05 14:18, 10F

02/05 14:19, , 11F
除權息前要塊陶嗎
02/05 14:19, 11F

02/05 14:20, , 12F
不知道大立光會不會幹這種事
02/05 14:20, 12F

02/05 14:26, , 13F
慘的是企業經營權一個不小心..
02/05 14:26, 13F

02/05 14:30, , 14F
棄息行情一定會有 而且應該是造成無法填息的結果
02/05 14:30, 14F

02/05 14:31, , 15F
我是怕鴻家軍匯不匯也這樣
02/05 14:31, 15F

02/05 14:31, , 16F
畢竟可扣抵減半真的差很多
02/05 14:31, 16F

02/05 14:39, , 17F
我看是要洗成外資吧!
02/05 14:39, 17F

02/05 14:39, , 18F
抵扣稅額減半這真的很賤
02/05 14:39, 18F

02/05 14:43, , 19F
只剩台灣是百分百扣抵囉,跟世界接軌咩
02/05 14:43, 19F

02/05 14:45, , 20F
抵扣稅額減半 根本雙重課稅
02/05 14:45, 20F

02/05 14:45, , 21F
棄息賣鴨出籠~~~
02/05 14:45, 21F

02/05 14:46, , 22F
補充健保費大戶 最高兩百萬吧
02/05 14:46, 22F

02/05 14:46, , 23F
還好吧 她都已經出脫不知道多少年了 沒差
02/05 14:46, 23F

02/05 14:55, , 24F
配合8/3號晚除權息的可以跌停板10趴喔
02/05 14:55, 24F

02/05 15:03, , 25F
繼續噴!
02/05 15:03, 25F

02/05 21:50, , 26F
股票有賺有賠 房地產穩賺不賠 大概要轉進房地產了
02/05 21:50, 26F

02/06 17:04, , 27F
健保補充費單筆最高1000萬 所以最多也只要繳20萬
02/06 17:04, 27F

02/06 17:05, , 28F
這真的是超不公平的
02/06 17:05, 28F
文章代碼(AID): #1KqmRs2L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qmRs2L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