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asts還有救嗎?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Barry)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5:19), 編輯推噓35(361116)
留言153則, 28人參與, 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薪偷來討論一下 現在這個價碼絕對是值得入場的(跌破200MA了),來講幾個我的論點。 先從好消息開始講起,日本有一個專案叫做J Leo,目的是選出一個可以跟日本合作不需要修改設備的直連衛星方案,補助金額好像是10億美元的樣子,而誰獲選是6月底的事情。 而六月中樂天與ASTS成立合資公司&日本核准700MHZ用於D2D,基本上可以說很高機率是確定是ASTS獲選這個方案了,而為什麼這是利多消息呢? 除了10億美元的補助以外,其實背後的目的是各國政府對於Starlink的監管問題&各國電信商對於未來Starlink mobile的擔憂,例如印度就禁止了Starlink的使用因為監管問題。 而ASTS在這方面的優勢是因為他是透過與各國電信商合作的方式,而不是直接像Starlink未來要直接當電信商這樣,而這種經營方式目前的方案就是成立合資企業,並用合資企業去推廣衛星,並且合資企業因為是在國內的也方便受國家監管這樣。 這家公司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衛星生產速度&發射速度,而蠻多人會擔憂SpaceX不幫忙射這點我覺得倒是不用擔心,Amazon Leo他們也沒有少幫忙基本上給錢他們就會射就是了。 然後在技術層面上,ASTS的BB2是現在唯一能夠在軌實現視訊通話等級流量的衛星,其他家在未修改手機設備的情況下,都只能使用文字傳輸。 而Starlink預計要2028年左右才能實現在未修改設備的情況下達到能視訊通話的速度。 股價方面確實會因為交付問題而導致會有非常上下的震盪,但會長期(3-5年以上)看好的原因是因為他技術領先同業兩年的部分,就算他交付非常慢年底只有30顆&明年底只有70顆,他也會因為技術領先而成為世界上唯一先達成商用衛星高頻寬連線的公司。 但現在的風險就是因Spacex上市後導致大部分太空股票都被作為對沖SpaceX的標的而被大量空單砸到,所以最近幾個月的股價會非常的慘&可能會毫無起伏,入場必須要有很大的心臟&風險承受力。 我對這家公司的看法大概是當初還在蓋廠的特斯拉,沒有人會覺得電車會賺錢&蓋廠導致收入超低這樣,若真的賭失敗了也會上來給大家笑,但目前我是相信他是可以改變未來的公司,大概是這樣。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7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41.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71971.A.DEE.html

06/25 15:24, 1小時前 , 1F
剛好有閒錢買一點,幫忙分擔一起被笑
06/25 15:24, 1F

06/25 15:25, 1小時前 , 2F
低軌蛙團結
06/25 15:25, 2F

06/25 15:25, 1小時前 , 3F
有反托拉斯法&美國其他電信公司的壓力 SPCX不可能不
06/25 15:25, 3F

06/25 15:25, 1小時前 , 4F
幫忙射的 而且老馬也從來都沒有不幫競爭對手射 看看
06/25 15:25, 4F

06/25 15:25, 1小時前 , 5F
Amazon leo
06/25 15:25, 5F

06/25 15:27, 1小時前 , 6F
低軌蛙 團結!!
06/25 15:27, 6F

06/25 15:27, 1小時前 , 7F
如果在2028年,ASTS衛星還沒辦法覆蓋全球,是不是就
06/25 15:27, 7F

06/25 15:27, 1小時前 , 8F
然後不需要修改設備的衛星直連設備是跟現在的Starli
06/25 15:27, 8F

06/25 15:27, 1小時前 , 9F
GG了?
06/25 15:27, 9F

06/25 15:27, 1小時前 , 10F
nk完全不同賽道的東西 現在的Starlink都是需要買接
06/25 15:27, 10F

06/25 15:27, 1小時前 , 11F
收器的
06/25 15:27, 11F

06/25 15:29, 1小時前 , 12F
不會GG阿 老馬是”預計2028”才會有高頻寬可直連手
06/25 15:29, 12F

06/25 15:29, 1小時前 , 13F
機的衛星發射 只會形成2-3個競爭對手的產業而言 更
06/25 15:29, 13F

06/25 15:29, 1小時前 , 14F
何況老馬是要自己下來做電信公司 很多國家是不可能
06/25 15:29, 14F

06/25 15:29, 1小時前 , 15F
會允許的
06/25 15:29, 15F

06/25 15:29, 1小時前 , 16F
太空衛星板塊整個被當作對沖標的砸空單砸很兇 幾乎
06/25 15:29, 16F

06/25 15:29, 1小時前 , 17F
都腰斬了
06/25 15:29, 17F

06/25 15:30, 1小時前 , 18F
現在入場其實不差就是了 看個人承受能力
06/25 15:30, 18F

06/25 15:31, 1小時前 , 19F
不與當地電信公司合作會有監管的問題 之所以美國三
06/25 15:31, 19F

06/25 15:31, 1小時前 , 20F
大電信公司要合資去弄衛星通訊公司 也是為了對抗老
06/25 15:31, 20F

06/25 15:31, 1小時前 , 21F
06/25 15:31, 21F

06/25 15:31, 1小時前 , 22F
比較可憐的是SPCX上市前,說資金排擠,所以ASTS爆跌
06/25 15:31, 22F

06/25 15:31, 1小時前 , 23F
ASTS現在有一半的流通股份都是空單 在這種情況下都
06/25 15:31, 23F

06/25 15:31, 1小時前 , 24F
只被砸到68了我覺得算是很強了
06/25 15:31, 24F

06/25 15:31, 1小時前 , 25F
現在SPCX大跌,變成說整個衛星股一起被看空,又跌
06/25 15:31, 25F

06/25 15:32, 1小時前 , 26F
衰洨不管怎樣就是跌就是了ww
06/25 15:32, 26F

06/25 15:32, 1小時前 , 27F
你說的這些大家都知道 但就是他一直被光頭搞
06/25 15:32, 27F

06/25 15:34, 1小時前 , 28F
我覺得未來5-10年 下一個被大家關注&漲幅很兇的就會
06/25 15:34, 28F

06/25 15:34, 1小時前 , 29F
是太空股 而這裡面我最看好ASTS&RKLB 所以我現在幾
06/25 15:34, 29F

06/25 15:34, 1小時前 , 30F
乎All in他們賭未來了
06/25 15:34, 30F

06/25 15:34, 1小時前 , 31F
剛進了一點來幫各位接刀了
06/25 15:34, 31F

06/25 15:36, 1小時前 , 32F
連PL都被掃到颱風尾,+50%直接被吃掉,慘兮兮
06/25 15:36, 32F

06/25 15:36, 1小時前 , 33F
目前太空就大家一起好一起壞 很難有人獨噴 所以感
06/25 15:36, 33F

06/25 15:36, 1小時前 , 34F
覺買誰都沒差
06/25 15:36, 34F

06/25 15:36, 1小時前 , 35F
ULA火神可以搭載5顆衛星 但今年內應該很難幫ASTS執
06/25 15:36, 35F

06/25 15:36, 1小時前 , 36F
行任務
06/25 15:36, 36F

06/25 15:37, 1小時前 , 37F
不過之前其實就有一些人預估spcx上市後 整個太空版
06/25 15:37, 37F

06/25 15:37, 1小時前 , 38F
塊有一陣子波動會很大 看扛不扛得住了 我自己的PL
06/25 15:37, 38F

06/25 15:37, 1小時前 , 39F
跟RDW離最高點都腰斬差不多回到成本價了 昨天小撿
06/25 15:37, 39F
還有 74 則推文
06/25 16:16, 30分鐘前 , 114F
果你問我說他能不能漲五倍以上 我覺得有機會XD
06/25 16:16, 114F

06/25 16:18, 28分鐘前 , 115F
ASTS現在值得買的原因是因為他光持有的頻譜就值這個
06/25 16:18, 115F

06/25 16:18, 28分鐘前 , 116F
價錢了...
06/25 16:18, 116F

06/25 16:19, 27分鐘前 , 117F
感謝解答 那請問會選這檔重倉而不是SPCX的原因是?
06/25 16:19, 117F

06/25 16:19, 27分鐘前 , 118F
覺得SPCX太貴嗎?
06/25 16:19, 118F

06/25 16:21, 25分鐘前 , 119F
估值問題 現在不到300億的價格要上漲10-20倍是有夢
06/25 16:21, 119F

06/25 16:21, 25分鐘前 , 120F
想&可能的 但你覺得SPCX現在的市值有可能上漲那麼多
06/25 16:21, 120F

06/25 16:21, 25分鐘前 , 121F
嗎?
06/25 16:21, 121F

06/25 16:21, 25分鐘前 , 122F
有信仰給尊重
06/25 16:21, 122F

06/25 16:21, 25分鐘前 , 123F
想像一下spcx噴兩倍市值會變成多少
06/25 16:21, 123F

06/25 16:24, 22分鐘前 , 124F
當然也得說ASTS可能是目前太空股中本夢比最高的股票
06/25 16:24, 124F

06/25 16:24, 22分鐘前 , 125F
但他的商業模式若是真的成真了是支撐得起他的本夢
06/25 16:24, 125F

06/25 16:24, 22分鐘前 , 126F
比的
06/25 16:24, 126F

06/25 16:27, 19分鐘前 , 127F
大概補充一下他的商業模式 就是以後電信公司可能會
06/25 16:27, 127F

06/25 16:27, 19分鐘前 , 128F
問你說 要不要+150有衛星網路 到哪裡都會確保你有4G
06/25 16:27, 128F

06/25 16:27, 19分鐘前 , 129F
網路可以用這樣
06/25 16:27, 129F

06/25 16:28, 18分鐘前 , 130F
太空暴民 團結!
06/25 16:28, 130F

06/25 16:29, 17分鐘前 , 131F
這種商業模式的優點是ASTS不需要像Starlink這樣去增
06/25 16:29, 131F

06/25 16:29, 17分鐘前 , 132F
加客戶 他只要增加夥伴 並用他們的頻譜&客戶就好對
06/25 16:29, 132F

06/25 16:29, 17分鐘前 , 133F
電信公司的好處就是他們也可以標榜自己的通訊服務到
06/25 16:29, 133F

06/25 16:29, 17分鐘前 , 134F
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且可以減少大量在邊遠地帶建設
06/25 16:29, 134F

06/25 16:29, 17分鐘前 , 135F
基地台的成本
06/25 16:29, 135F

06/25 16:31, 15分鐘前 , 136F
而這只是在民用上的 由於BB2大到離譜的天線 他在軍
06/25 16:31, 136F

06/25 16:31, 15分鐘前 , 137F
你越講害我越想拉高加碼額,XD
06/25 16:31, 137F

06/25 16:31, 15分鐘前 , 138F
用上目前有可能會成為太空中的雷達 但這個目前還在
06/25 16:31, 138F

06/25 16:31, 15分鐘前 , 139F
測試中
06/25 16:31, 139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0F
但以上都只是”理想” 他的技術&設備&資金目前都夠
06/25 16:33, 140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1F
他達成這些 但實際的衛星拓展速度目前還是擔憂的 製
06/25 16:33, 141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2F
造速度有開始變快(他們最近多增加了500人的崗位)&
06/25 16:33, 142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3F
發射排程確實也有越來越快 但仍然沒有達到他們一直
06/25 16:33, 143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4F
以來的目標 這家公司的交付一直都是延後的也是需要
06/25 16:33, 144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5F
考量的
06/25 16:33, 145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6F
RKLB整體是往好的方向在發展…ASTS也不差但是獲利
06/25 16:33, 146F

06/25 16:33, 13分鐘前 , 147F
要跟上還要蠻長一段時間
06/25 16:33, 147F

06/25 16:34, 12分鐘前 , 148F
但太空股中每一家公司... 其實都長這樣就是了 幾乎
06/25 16:34, 148F

06/25 16:34, 12分鐘前 , 149F
沒有一個能按照計劃走 但投資者才不會管你這些 所以
06/25 16:34, 149F

06/25 16:34, 12分鐘前 , 150F
要抱這隻要對基本面很了解才能有信心繼續抱著
06/25 16:34, 150F

06/25 16:35, 11分鐘前 , 151F
我估計2027年尾&2028可以開始正收益
06/25 16:35, 151F

06/25 16:36, 10分鐘前 , 152F
今天還有跌的話來買一點好了
06/25 16:36, 152F

06/25 16:37, 9分鐘前 , 153F
你看隔壁星艦Delay多久XD
06/25 16:37, 153F
文章代碼(AID): #1gFDQ3tk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FDQ3tk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