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的] 航運公司是否會利用最近屯油?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2/07 10:54), 編輯推噓16(17126)
留言44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翻開近期大漲的航運公司,不論是華航、長榮、陽明 都有一個很明顯的現象, 在業績正常時 油價(布蘭特原油為例) < 80元大賺 > 100元易賠 那既然這是一個清楚的營業現象 最近原油跌到40幾元時 航運公司何不大舉買進幾年的油料 這樣至少確定接下來的幾年只要營收正常 一定賺錢,不再被油價浮動所苦 油價漲回100以上也不怕 我只是好奇,這樣簡單的動作 就可以不怕油價漲跌賺爽爽 不知道航空公司是否會這樣操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03.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277645.A.B73.html

02/07 11:02, , 1F
現貨價不等於期貨價 而且石油儲藏槽容量有限
02/07 11:02, 1F

02/07 11:05, , 2F
有的會吧 結果越避越險也是有的
02/07 11:05, 2F

02/07 11:05, , 3F
買油田會不會比較好~貴的時候再來挖,便宜時用別的.
02/07 11:05, 3F

02/07 11:08, , 4F
那賣油就好了
02/07 11:08, 4F

02/07 11:29, , 5F
......航空有用期貨避險
02/07 11:29, 5F

02/07 11:30, , 6F
誰會買實體的油來囤拉= = 要存在哪?會不會爆炸?
02/07 11:30, 6F

02/07 11:31, , 7F
例如上次崩到44覺得夠低了 買進下月份或更遠的期貨
02/07 11:31, 7F

02/07 11:33, , 8F
這樣就算漲上去進現貨貴也沒差 但崩下去現貨更便宜
02/07 11:33, 8F

02/07 11:35, , 9F
原油期44左右爆大量 相信有很多石油相關業者有大舉
02/07 11:35, 9F

02/07 11:35, , 10F
進場做多
02/07 11:35, 10F

02/07 11:37, , 11F
買期貨就是避險了,屯油超危險,上波漲勢西南航空就避
02/07 11:37, 11F

02/07 11:37, , 12F
險得宜
02/07 11:37, 12F

02/07 11:43, , 13F
應該不會屯油,現在屯油,如果油價跌到30,那航空公
02/07 11:43, 13F

02/07 11:45, , 14F
不是少賺很多,低油價還做避險,代表這個航空公司內
02/07 11:45, 14F

02/07 11:46, , 15F
控真的有問題,已經穩穩賺很多,幹什麼還去賭博
02/07 11:46, 15F

02/07 12:10, , 16F
已經一堆油商租用超級油輪了,OPEC繼續殺油價啊
02/07 12:10, 16F

02/07 12:11, , 17F
油商都在拼了,一般民眾還要等更低?
02/07 12:11, 17F

02/07 12:17, , 18F
所以後天是漲還是跌
02/07 12:17, 18F

02/07 12:23, , 19F
結果又崩崩 50%
02/07 12:23, 19F

02/07 12:32, , 20F
商人想得都比你還多 不懂你在擔心甚麼?!
02/07 12:32, 20F

02/07 12:56, , 21F
華航以前也玩過這種油價避險....結果大虧....
02/07 12:56, 21F

02/07 13:07, , 22F
我笑了
02/07 13:07, 22F

02/07 13:19, , 23F
放把火燒了
02/07 13:19, 23F

02/07 13:20, , 24F
遠月的價錢異常比近月貴,愈遠愈貴,台灣第一股神兩
02/07 13:20, 24F

02/07 13:20, , 25F
個禮拜前就作多原油了…
02/07 13:20, 25F

02/07 13:27, , 26F
所以說便宜的油在海上根本豪洨
02/07 13:27, 26F

02/07 13:33, , 27F
第一股神是誰?
02/07 13:33, 27F

02/07 13:33, , 28F
便宜的油在海上超好笑的XDD
02/07 13:33, 28F

02/07 13:38, , 29F
一路崩,還屯蝦小
02/07 13:38, 29F

02/07 13:42, , 30F
屯個屁 是有油槽可以屯嗎
02/07 13:42, 30F

02/07 13:44, , 31F
該不會以為倉儲都是免費的 XDDD
02/07 13:44, 31F

02/07 13:58, , 32F
分類錯誤請修正
02/07 13:58, 32F

02/07 14:15, , 33F
會利用原油期貨進行避險,以航空公司這種小咖來說,自
02/07 14:15, 33F

02/07 14:16, , 34F
己養油庫完全不划算
02/07 14:16, 34F

02/07 15:05, , 35F
沒地方放 在台灣買回來穩被環團抗議
02/07 15:05, 35F

02/07 15:05, , 36F
然後就倒了
02/07 15:05, 36F

02/07 15:30, , 37F
買期貨就好 屯什麼油
02/07 15:30, 37F

02/07 18:18, , 38F
因為2008年.. 請google 華航避險
02/07 18:18, 38F

02/07 20:36, , 39F
你以為儲油的油槽像水塔一樣嗎? 規範很多 成本也高
02/07 20:36, 39F

02/08 01:18, , 40F
頂新表示:
02/08 01:18, 40F

02/08 02:34, , 41F
你家怎麼不囤油
02/08 02:34, 41F

02/08 08:02, , 42F
愛老虎油
02/08 08:02, 42F

02/08 09:53, , 43F
傻傻的,都有買衍生性避險金融工具啦。
02/08 09:53, 43F

02/09 16:56, , 44F
仔細理解石油候就知道 儲存成本很高 ...
02/09 16:56, 44F
文章代碼(AID): #1KrNvDjp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rNvDjp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