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交割可停泊 券商年增千億商機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苦)時間11年前 (2015/02/09 11:17), 編輯推噓7(8112)
留言21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中時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09000059-260202#adshown142345089187 1 2.原文內容: 交割款可停泊 券商將年增千億商機 2015年02月09日 04:10 協助證券商掌握金流,金管會揚升方案規劃6月底前將逐步開放證券商在取得客戶同意後 ,交割專戶可免每日結清,客戶證券投資款項可停泊在帳戶內,由券商提供財富管理的相 關服務;證券商公會預估,每年可增加1,000~3,000億元不等的財管商機。 根據券商統計,全台有940萬人開立證券帳戶,共1,721萬個帳戶,2014年有302萬個帳戶 有交易紀錄,進出金額高達新台幣23兆元以上,平均每帳戶有761萬元進出,不過這些金 流全數掌握在銀行,券商「看得到,吃不到」。 證期局表示,現行狀況是投資人投資股票時都會先在銀行開立證券帳戶,交易時再匯給券 商的「交割專戶」,進行相關股票交易,而券商的交割帳戶必須日日結清,款項匯還給客 戶的帳戶,金流最後還是由銀行掌握,哪些客戶帳戶裡有閒置資金,銀行都一清二楚,因 此能發展財富管理業務,行銷金融商品給有資金的客戶。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已拍板,6月底前將依證券商內稽內控程度等分級開放,准許券商在取 得客戶同意下,可保留客戶的交割款項,讓券商能掌握一部分客戶金流,更了解各客戶資 金動向,同時券商交割帳戶可結合現金管理帳戶,如提供貨幣型基金、債券、結構型商品 等,提升客戶資金獲利率。 金管會評估此次開放會有三項效益,一是證券商也可掌握金流,擴大其財富管理業務,如 券商公會預估,開放後一年可增新台幣1,000~3,000億元的財管規模,有助券商增加獲利 。 二是客戶與資金交割後立即匯回銀行帳戶,年利率不到1%,券商若可提供更高投報率的 理財商品,客戶在資金停泊時也有收益,對投資人也有好處。三是券商交割專戶已有客戶 保留的款項,就不必等T+2(T指交割日)才有資金匯入,券商承擔的交割風險可大幅下降 ,屆時就可適度在手續費或其他方面回饋客戶。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可能? 回饋客戶,散戶有利可圖?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80.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451825.A.93D.html

02/09 11:21, , 1F
嗯 以後營業員也要賣保險基金了嗎XD
02/09 11:21, 1F

02/09 11:21, , 2F
大金控時代~~
02/09 11:21, 2F

02/09 11:22, , 3F
券商利息會比較高嗎XDD
02/09 11:22, 3F

02/09 11:23, , 4F
回饋 妳敢信??
02/09 11:23, 4F

02/09 11:23, , 5F
早就接到營業員推保險基金了...
02/09 11:23, 5F

02/09 11:24, , 6F
現在都走財富管理~~~但是"淫虧自負"~~管理個P...
02/09 11:24, 6F

02/09 11:30, , 7F
增加? 本來就在銀行帳戶阿 那銀行減少財管規模
02/09 11:30, 7F

02/09 11:31, , 8F
只不過換個人做 整體市場又沒變大 寫的一副金融市場
02/09 11:31, 8F

02/09 11:31, , 9F
大好.. 0 0?
02/09 11:31, 9F

02/09 11:32, , 10F
感覺像是朝三暮四改成朝四幕三
02/09 11:32, 10F

02/09 11:50, , 11F
推MIK XD
02/09 11:50, 11F

02/09 11:52, , 12F
原來T+2交割死都不該是因為這樣,甚麼年代了還在T+2
02/09 11:52, 12F

02/09 11:53, , 13F
搞到證券跟期貨要分兩個戶頭
02/09 11:53, 13F

02/09 12:08, , 14F
就國外行之有年的 money market sweep
02/09 12:08, 14F

02/09 12:12, , 15F
餘額寶翻版
02/09 12:12, 15F

02/09 12:50, , 16F
一定要T+2日嗎?
02/09 12:50, 16F

02/09 13:18, , 17F
就是要買股票的錢,要增加什麼理財用途?
02/09 13:18, 17F

02/09 14:03, , 18F
MMF利率也不高啊
02/09 14:03, 18F

02/09 14:03, , 19F
都什麼年代了,美國還在T+3
02/09 14:03, 19F

02/09 14:07, , 20F
這應該是為了預防違約交割又找不出錢來吧.....
02/09 14:07, 20F

02/09 14:08, , 21F
成平時沒事,崩盤會不會出狀況??
02/09 14:08, 21F
文章代碼(AID): #1Ks2Qnaz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s2Qnaz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