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沒有台灣股/房地產之神月風的八卦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野人匈奴一名)時間11年前 (2015/03/16 10:27), 編輯推噓5(7213)
留言2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的投資老師是耶魯雙碩士, 曾在匯豐銀行北美華爾街總部擔任操盤人4年, 操盤過 千億台幣, 如果你問她一個不知道打哪裏來的傢伙, 居然同時又是房地產高手, 又是 股票高手, 不到30歲就從跟媽媽借的7萬塊滾成上億身價, 她大概會笑掉大牙, 搞不好 還可以考慮幫他推薦到以前公司, 這種人才沒在華爾街混太可惜了, 在台灣收那一點 學費, 出書賺那種只能吃幾頓大餐的稿費是要幹嘛. 事實上投資股票所需要懂的知識非常多, 光是一個目標價的計算, 我想應該市面上 除非出身華爾街, 應該也沒幾個人會, 大部份人都只會什麼 K 線平均線, 然後再加上 一點故弄懸虛的字眼來自創招式, 叫什麼XX流, 結果就騙倒一堆人了. 大部份人對外 資所謂的目標價都會嗤之以鼻 (我猜啦), 但其實目標價有其很重要的意義, 這代表了 外資在精算後, 個股實際上應該值多少錢, 只不過一般散戶很難取得這個資訊, 即使 外資願意在媒體上透露, 其數字的真假與背後的居心, 很難以猜測, 畢竟各位想想, 我的老師第一次算一家公司的目標價就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 每季財報出來針對一家 公司更新目標價就需一天, 這麼花力氣的工作, 怎麼可能勞心勞力後到處免費宣揚讓 大眾輕易知悉. 另外, 如果你問我跟一個華爾街出身的老師上了這麼多年的課, 有什麼 feedback, 我猜最大的感想是, 其實投資股票是有其一套邏輯在, 沒錯, 華爾街人在投資上跟我們 外行人最大的不同點, 其實是他們很注重邏輯, 反而沒有什麼奇奇怪怪或是秘而不宣 的招式, 但坦白說, 這些邏輯並不難, 只是要經過一番訓練, 例如有興趣的鄉民可以 參考一下我幾天前所 PO 的關於我對南亞科的 comment, 就是一個例子, 我被訓練了 三年, 雖還不成材, 但至少我也開始會很有邏輯的去解讀一個新聞. ======================== 來自<<股妃投資教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24.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472856.A.1B1.html

03/16 10:57, , 1F
T大選股好像也是如此....
03/16 10:57, 1F

03/16 11:16, , 2F
結果這麼神的華爾街 連大盤都打不贏
03/16 11:16, 2F

03/16 11:17, , 3F
講的好專業 好艱深 卻沒實績XD
03/16 11:17, 3F

03/16 11:19, , 4F
研究這麼辛苦 績效還不如一個只選ETF
03/16 11:19, 4F

03/16 11:21, , 5F
可以麻煩請問 上一篇的感覺是華亞比南亞好很多 但
03/16 11:21, 5F

03/16 11:21, , 6F
推文又說是垃圾股票可以請問為何嗎? 沒買純好奇
03/16 11:21, 6F

03/16 11:24, , 7F
邏輯就是,如果華亞科現在這些進行中的利多都沒發酵,
03/16 11:24, 7F

03/16 11:26, , 8F
那麼南亞科相同的題材且做都還沒開始做的,怎麼能玩
03/16 11:26, 8F

03/16 11:27, , 9F
瞭 感謝
03/16 11:27, 9F

03/16 11:27, , 10F
而華亞科比南亞科狀況好,但卻只反應利空,不反應利多
03/16 11:27, 10F

03/16 11:28, , 11F
那邏輯上這兩隻股票現在都不應該玩才對
03/16 11:28, 11F

03/16 11:31, , 12F
我想我對酸言酸語就不太回應了,畢竟尊重不同的意見
03/16 11:31, 12F

03/16 11:47, , 13F
股妃投資教室?? 所以你也要開課了嗎?
03/16 11:47, 13F

03/16 12:00, , 14F
不,我很有自知之明,雖然賺了些錢,但我程度還差很遠
03/16 12:00, 14F

03/16 12:01, , 15F
另外,我是男的,怎麼可能叫股妃,股妃是我的老師
03/16 12:01, 15F

03/16 12:23, , 16F
又來一個造神的
03/16 12:23, 16F

03/16 12:30, , 17F
股版只看對帳單
03/16 12:30, 17F

03/16 13:38, , 18F
千算萬算根本不如內線和慣壓
03/16 13:38, 18F

03/16 13:58, , 19F
股版只看對帳單
03/16 13:58, 19F

03/16 15:26, , 20F
計算複雜不一定代表預測準確
03/16 15:26, 20F

09/18 11:19, , 21F
千億4年 你說的是單個操盤手的額度還是整個team啊?
09/18 11:19, 21F

04/14 01:14, , 22F
年投報有100%嗎 沒有話不要講成這樣
04/14 01:14, 22F
文章代碼(AID): #1L1Z-O6n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1Z-O6n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