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外資:晉升已開發市場 要闖三關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大波動)時間11年前 (2015/03/18 08:27), 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dFk 2.原文內容: 外資:晉升已開發市場 要闖三關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5-03-16 08:45  台股「揚升計畫」即將啟動,配合金管會政策,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林火燈先後拜會摩 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及富時指數公司,交流意見。MSCI及富時指數公司雙雙建 言,台股要晉升「已開發市場」,需解決「建立新台幣境外交易市場」、「外資交割限制 」與「外資身分系統」三關卡。 台股進入改革開放時代,包括今年推動「揚升計畫」等改革措施,及證交所推動如縮短縮 撮合秒數至5秒、逐筆交易及開盤前30分鐘及收盤前5分鐘的上下五檔資訊揭露等,都是林 火燈上周赴英國倫敦拜會MSCI及富時指數公司說明重點。 證交所表示,MSCI及富時指數公司讚揚台股漲跌幅擴大至10%的作法,也相當期待延長交 易時間。但被徵詢台股如何擺脫「新興市場」,升等至「已開發市場」,MSCI指數公司升 等委員會坦言,回歸實質外資在台股的交易面臨的三大關鍵問題。這三個問題包括:第一 、境外無新台幣交易市場,外資只能在台灣換匯,阻礙資金的流動;第二,外資交易台股 需T+1日交割,也就是現金必須比一般法人或散戶在T+2日提前一天到位(prefunding), 降低資金效率性;第三,ID(身分認證)系統對證券轉帳和場外交易造成困擾等問題。 外資分析師認為,台灣外匯市場用ID審查外資流向,央行嚴格執行事先審查制,與國際間 事後審查不同。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王淑以/台北報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11A 會同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6.194.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638466.A.E85.html

03/18 08:37, , 1F
國銀海外分行那末多 央行派些人去倫敦紐約試試看
03/18 08:37, 1F

03/18 08:38, , 2F
大波動時小主管還是做不了主
03/18 08:38, 2F

03/18 08:48, , 3F
世界幾60E人口,我看3/2不知道台灣在哪XDDD
03/18 08:48, 3F

03/18 08:50, , 4F
央行管太多
03/18 08:50, 4F

03/18 08:50, , 5F
台灣問題根本不是交易量...而是公司要有競爭力
03/18 08:50, 5F

03/18 08:51, , 6F
如果公司是廢物 別人來也未必想投資
03/18 08:51, 6F

03/18 08:56, , 7F
台灣就是依個超級適合開發金融市場的地方...
03/18 08:56, 7F

03/18 08:56, , 8F
不會比星港差~~可惜就是因為阿共
03/18 08:56, 8F

03/18 09:47, , 9F
要晉升已開發市場已經喊有五年以上了,問題在哪?
03/18 09:47, 9F

03/18 10:51, , 10F
中國不是都還賴在開發中國家嗎?記得晉身已開發國家
03/18 10:51, 10F

03/18 10:51, , 11F
沒什麼好處的樣子
03/18 10:51, 11F

03/18 13:04, , 12F
這樣11A就沒辦法控制匯率了吧..
03/18 13:04, 12F

03/18 13:24, , 13F
晉升有差嗎?
03/18 13:24, 13F

03/18 15:39, , 14F
真的需要延長交易時間 4.5hr相較於歐股8hr也太短了
03/18 15:39, 14F

03/18 19:15, , 15F
不知道臺灣在哪也用過臺灣出產的東西吧
03/18 19:15, 15F
文章代碼(AID): #1L2CQ2w5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2CQ2w5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