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友達擬配股息0.5元 今年將增資9.5億股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留一手)時間11年前 (2015/03/18 13:38), 編輯推噓1(6512)
留言23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POOR 2.原文內容: 友達 (2409) 去年每股稅後淨利1.83元,董事會通過擬配發0.5元現金 股利,創下7年配息新高,為了投資高階技術產品的設備及相關技術, 充實營運資金,今年擬辦理增資,在不超過9.5億股額度內,視市場環 境及資金狀況辦理現增或發行可轉債、GDR等,市場推估籌資金額可 達153億元。 友達去年稅後淨利180.6億元,每股稅後淨利1.83元,創下近6年新高, 以17日收盤價16.1元計算,股息殖利率3.1%,股息分派率27%,股東 配發現金股利總金額48.12億元,股東會預定6月2日召開。 友達同時通過籌資案,預計在不超過9.5億股額度內,視市場環境及公 司資金狀況,擇適當時機與籌資工具,包括擇一或以搭配之方式辦理現 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及/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或現金增資私募普通股,或私募海外或國內轉換公司債。 友達指出,所籌措的資金預計用在投資高階技術產品之設備及相關技 術,例如超高解析度、曲面、廣色域等、充實營運資金、健全財務結構 及支應其他因應公司長期發展的資金需求。 友達今年將擴充后里8.5代線產能,預估月產能增加2.5-3萬片,新增 產能約5%,預計2016年下半年開出,加上昆山6代線LTPS產線的投 資,今年資本支出將由去年170億元增至400億元。 友達9.5億股增資案將在今年股東會討論通過後實施,為2013年發行 GDR增資百億元之後,再度大手筆增資,市場推估籌資規模上看153 億元。 友達今年產業景氣看好,可望呈現逐季成長,今(18)日股價以紅盤開出, 盤中漲幅0.93%;群創預計月底召開董事會討論股利案,今日股價同樣 上漲,盤中漲幅1.27%。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配股息0.5元創7年新高 今年將增資9.5億股 這那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3.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657112.A.732.html

03/18 13:42, , 1F
老實說:配很少...難怪上次法說不敢說!!!
03/18 13:42, 1F

03/18 13:42, , 2F
左出右進
03/18 13:42, 2F

03/18 13:48, , 3F
反正買就對了...不然我怎麼解套T_T
03/18 13:48, 3F

03/18 13:49, , 4F
好壞一起寫,看市場怎麼反應 @@
03/18 13:49, 4F

03/18 13:53, , 5F
套房還蠻大間的…
03/18 13:53, 5F

03/18 14:02, , 6F
這支真的無言
03/18 14:02, 6F

03/18 14:06, , 7F
有錢就擴充沒錢就借錢擴充
03/18 14:06, 7F

03/18 14:06, , 8F
就是不發給股東
03/18 14:06, 8F

03/18 14:22, , 9F
被套..
03/18 14:22, 9F

03/18 14:35, , 10F
套很大
03/18 14:35, 10F

03/18 14:40, , 11F
記得前幾年的TPK也是這樣
03/18 14:40, 11F

03/18 14:53, , 12F
明天崩崩囉
03/18 14:53, 12F

03/18 15:00, , 13F
想撞牆,爛公司
03/18 15:00, 13F

03/18 15:26, , 14F
至少配個一塊吧
03/18 15:26, 14F

03/18 15:27, , 15F
每股自由現金流只有0.5塊多 超過應該也配不出來?
03/18 15:27, 15F

03/18 15:55, , 16F
哦哦 終於發錢了
03/18 15:55, 16F

03/18 16:06, , 17F
....還增資
03/18 16:06, 17F

03/18 16:08, , 18F
大家別這樣,友達有發錢就要偷笑了 ㄎㄎㄎㄎㄎ
03/18 16:08, 18F

03/18 17:19, , 19F
0.5叫住高檔房的骨神情何以堪
03/18 17:19, 19F

03/18 17:40, , 20F
配五毛要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03/18 17:40, 20F

03/18 19:55, , 21F
樓上老白這句也太好笑
03/18 19:55, 21F

03/18 20:29, , 22F
好笑的是你要增資結果你還配股 拿股東的錢配給股東?
03/18 20:29, 22F

03/18 20:30, , 23F
配不出來就乖乖買設備 衝ROE 還配息 真無言
03/18 20:30, 23F
文章代碼(AID): #1L2GzOS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2GzOS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