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LINE下單買股 金管會1個月內研議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5/03/18 16:15), 編輯推噓17(17023)
留言40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goo.gl/VXqoR3 2.原文內容: LINE下單買股 金管會1個月內研議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015年3月18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今天說 ,金管會將在1個月內研議,如果確定LINE等新興通訊方式買股票具不可否認性、資安沒 問題,他對開放抱持開放態度。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薛凌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問,手機通訊軟體如LINE到 底能不能下單買股票? 曾銘宗說,只要可錄音就可以;目前LINE不能錄音,因此也不能下單。但他認為,只要 有「不可否認性」就可以,金管會會在1個月內研議。 曾銘宗受訪時進一步解釋,錄音是傳統的方法,過去要求錄音主要是因為要有「不可否 認性」,進而避免爭議;但現在錄音已經「太落伍了」,網路也不能錄音。未來1個月 金管會將去確認新的通訊方式是否具不可否認性、資訊安全是否沒問題,「那就ok了」。 此外,為了降低金融交易糾紛,現行規定,金融機構銷售信託商品及衍生性商品必須錄 音。金融消費者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也獲初審通過,未來金融業銷售複雜性高 風險商品時,須全程錄音或錄影。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上午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說,她接到民眾陳情,有民眾購 買金融商品後,向金融機構索取自己的錄音錄影,該機構竟以「法律沒規定可以給」而 拒絕。 曾銘宗答詢表示,他認為應該提供。金管會將研議,透過法令給予相關規定,並將在1個 月內發文給金融機構。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LINE 下單買股!XDDD 台灣的立委整天在搞一些有的沒的 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158.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666537.A.A39.html

03/18 16:16, , 1F
誰會閒著沒事幹錄音下單阿 現在看盤軟體這麼方便
03/18 16:16, 1F

03/18 16:17, , 2F
潮喔
03/18 16:17, 2F

03/18 16:17, , 3F
每家證券幾乎都有自己的軟體 搞這個沒毛用的幹嘛
03/18 16:17, 3F

03/18 16:19, , 4F
拜託...幹點正事好嗎
03/18 16:19, 4F

03/18 16:19, , 5F
Line可以ptt也行囉?
03/18 16:19, 5F

03/18 16:20, , 6F
夠瞎給推
03/18 16:20, 6F

03/18 16:20, , 7F
無聊的東西...真的幹點正事吧= =
03/18 16:20, 7F

03/18 16:20, , 8F
都能用line了不能用網路下單喔....
03/18 16:20, 8F

03/18 16:21, , 9F
委員比較想Line下單買賣房地慘吧
03/18 16:21, 9F

03/18 16:21, , 10F
莎莉概念股 要噴出了....
03/18 16:21, 10F

03/18 16:22, , 11F
做那麼多奇怪的事不如降證交稅
03/18 16:22, 11F

03/18 16:22, , 12F
有line概念股嗎? 全民用line下單
03/18 16:22, 12F

03/18 16:23, , 13F
用LINE可以截取到內褲線嗎
03/18 16:23, 13F

03/18 16:23, , 14F
用Line下單..難道我要叫熊大和饅頭人買股
03/18 16:23, 14F

03/18 16:27, , 15F
營業員慘囉 到時一定糾紛一大堆
03/18 16:27, 15F

03/18 16:29, , 16F
所以我傳錄音檔可以下單嗎?
03/18 16:29, 16F

03/18 16:33, , 17F
營業員準備配死,line糾紛一定多且誰會馬上看到訊
03/18 16:33, 17F

03/18 16:37, , 18F
這個有下單時機不確定的風險轉嫁問題,營業員lag收到
03/18 16:37, 18F

03/18 16:37, , 19F
算誰的?
03/18 16:37, 19F

03/18 16:38, , 20F
電話是synchronous,line這類即時傳訊是asynchronous
03/18 16:38, 20F

03/18 16:39, , 21F
,到時要扯責任真的會扯不完
03/18 16:39, 21F

03/18 16:42, , 22F
這些官員真的有在碰網路嗎?
03/18 16:42, 22F

03/18 16:48, , 23F
該開放的不開放...
03/18 16:48, 23F

03/18 17:04, , 24F
都用line 了,直接用手機券商軟體下單不就好了...
03/18 17:04, 24F

03/18 17:13, , 25F
站內信買股
03/18 17:13, 25F

03/18 17:35, , 26F
請問限時掛號可以買股嗎?
03/18 17:35, 26F

03/18 17:55, , 27F
整天想些有的沒的
03/18 17:55, 27F

03/18 18:24, , 28F
飛鴿傳書下單+1
03/18 18:24, 28F

03/18 20:16, , 29F
被盜帳號怎麼辦?
03/18 20:16, 29F

03/18 20:24, , 30F
營業員上班還能看手機喔XD
03/18 20:24, 30F

03/18 20:53, , 31F
問題太多容易有爭議又不實際的管道
03/18 20:53, 31F

03/18 21:03, , 32F
太好笑了,line哪時候可以貓飼料嗎?
03/18 21:03, 32F

03/18 21:30, , 33F
有這麼懶
03/18 21:30, 33F

03/18 22:30, , 34F
會用line下單結果自己不會裝看盤下單軟體自己下?
03/18 22:30, 34F

03/18 22:30, , 35F
這是什麼世界!?
03/18 22:30, 35F

03/19 00:17, , 36F
偉哉....
03/19 00:17, 36F

03/19 00:37, , 37F
一堆阿桑不會用網路下單的軟體 但是會用line
03/19 00:37, 37F

03/19 00:38, , 38F
如果line可行 到時候糾紛一定多到爆炸
03/19 00:38, 38F

03/19 00:38, , 39F
資訊保存也是個問題
03/19 00:38, 39F

03/19 01:53, , 40F
官員表示:發群組,同進退
03/19 01:53, 40F
文章代碼(AID): #1L2JGfev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2JGfev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