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微軟前景乏味,去年底核心業務增長減緩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時間2周前 (), 2周前編輯推噓13(15218)
留言35則, 27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文標題:微軟提供乏味的指導,稱12月新業務增長放緩 原文連結: https://www.cnbc.com/2023/01/24/microsoft-msft-earnings-q2-2023.html 發布時間: TUE, JAN 24 202312:00 PM EST 記者署名:Jordan Novet 原文內容: 要點 微軟的Azure雲增長放緩至31%,幾乎沒有達到分析師的預測。 管理層呼籲下個季度收入為505億至515億美元,而分析師預計將超過520億美元。 該公司本季度因決定取消10,000名員工、修改硬體陣容和合併租賃而收取了12億美元的費用。 微軟公司(全球知名之PC軟體主力廠商) 在延長交易中,股價上漲了5%,但在這家軟體製造商釋出低於分析師預期的季度收入指導後,股價放棄了收益。 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該公司12月的核心Windows和Office領域的業務下降。 以下是該公司的財報表現以及預期: 據Refinitiv稱,收益:經調整後,每股2.32美元,而分析師預期為每股2.29美元。 根據Refinitiv的資料,收入:527.5億美元,而分析師預期為529.4億美元。 微軟提供50.5億至51.5億美元的第三財年收入,這意味著3%的增長,而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為52.43億美元。 根據一份宣告,第二財季的總收入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同比增長2%,這是自2016年以來 最慢的增長率。 淨收入從上一季度的187.7億美元降至164.3億美元。 該公司本季度因決定裁員10,000個工作崗位、修改硬體陣容和合併租賃而收取了12億美元的費用。 該費用包括8億美元的員工遣散費。 微軟財務主管艾米楹J德在電話中表示,12月業務疲軟,包括Azure雲服務消費的增長。 Hood說,當月,新業務的增長低於管理層對Microsoft 365生產力軟體訂閱、Windows商業產品以及企業移動和安全產品的預期。 微軟智慧雲領域的收入為215.1億美元,增長了18%,略高於StreetAccount調查的分析師214.4億美元的共識。 該單元包括Azure公共雲、Windows Server、SQL Server、Nuance和企業服務。 微軟沒有以美元報告的Azure和其他雲服務的收入增長了31%,略高於CNBC和StreetAccoun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的31%的估計。 在上個季度,該類別增長了35%。 Amazon 在微軟宣佈後,股價立即在盤後交易中上漲了3%,然後出現負值。 Hood表示,她預計Azure雲的增長將在第三財季再次放緩。 包含Microsoft 365(以前稱為Office 365)、LinkedIn和Dynamics的生產力和業務流程部分帶來了170億美元的收入,增長了7%,超過了StreetAccount的1679億美元的共識。 執行長Satya Nadella說,Teams通訊應用程式現在每月有超過2.8億活躍使用者。 以Windows、Xbox、Surface和搜尋廣告為特色的更多個人計算部門貢獻了142.4億美元,收入下降了19%。 向裝置製造商銷售的Windows許可證同比下降約39%,比第一財年下降的15%有所減速。 科技行業研究員Gartner估計,在2022年第四季度,PC業務的增長是該公 司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跟蹤市場以來增長最慢的。 https://i.imgur.com/BLZeCxu.jpg
Hood表示,其Surface集團在本季度應對了執行挑戰,在此期間,該公司推出了Surface Pro 9。 Nadella說,微軟在2022年提取了超過200億美元的安全收入,比2021年的增長率約為45%增長了約33%。 微軟的報告拉開了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季節的序幕,納斯達克公司迎來了自2008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年,也是自網際網路崩盤以來首次四季度暴跌。 隨著微軟的裁員,亞馬遜,Alphabet和Meta 在新冠疫情期間榨汁(juiced)招聘和擴大科技牛市後,所有公司最近都宣佈大幅裁員。 Meta定於下週三報告結果,後一天是Alphabet、亞馬遜和蘋果。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師週一在給客戶的一份說明中寫道,微軟減少員工人數的決定“表明,儘管頭條目搖搖晃”,但仍致力於保證金防禦。 他們建議購買微軟股票。 在本季度,美國 聯邦貿易委員會起訴微軟阻止其以690億美元收購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 ,而美國。 國防部授予微軟和其他三家公司一份價值高達90億美元的雲合同。 微軟在一份檔案中表示:“我們正在繼續與審查該交易的監管機構接觸,並正在努力在2023財政年度結束交易,前提是獲得所需的監管批准和其他習慣性關閉條件的滿意度。” 除業後走勢外,微軟今年迄今為止股價持平,而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了4%。 心得/評論: 盤後美股多頭只高興了兩小時,現在全部回吐,大盤還繼續小跌。 是否由微軟財報揭開2023經濟衰退的審判日!? https://i.imgur.com/ZWP7pC4.jpg
https://i.imgur.com/GRDJBVv.jpg
https://i.imgur.com/M3OPm9l.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233.56.178 (德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74605308.A.4A7.html ※ 編輯: UIOP7945 (149.233.56.178 德國), 01/25/2023 08:10:42 ※ 編輯: UIOP7945 (149.233.56.178 德國), 01/25/2023 08:13:29

01/25 08:42, 2周前 , 1F
這是啥翻譯?
01/25 08:42, 1F

01/25 08:42, 2周前 , 2F
成長31%==前景乏味??
01/25 08:42, 2F

01/25 08:44, 2周前 , 3F
誘空啦
01/25 08:44, 3F

01/25 08:48, 2周前 , 4F
一切的一切都要看華爾街怎麼玩 公司好壞大家有個底
01/25 08:48, 4F

01/25 08:48, 2周前 , 5F
不太是重點
01/25 08:48, 5F

01/25 09:01, 2周前 , 6F
成長1000%都可以說成乏味
01/25 09:01, 6F

01/25 09:11, 2周前 , 7F
養著未來chat 隨時炒ai
01/25 09:11, 7F

01/25 09:35, 2周前 , 8F
有夠難理解的翻譯
01/25 09:35, 8F

01/25 09:48, 2周前 , 9F
加點鹽看看?
01/25 09:48, 9F

01/25 09:51, 2周前 , 10F
比爾蓋天有另一篇新聞
01/25 09:51, 10F

01/25 09:54, 2周前 , 11F
裁10000人太少了 應該裁個50000
01/25 09:54, 11F

01/25 10:03, 2周前 , 12F
利多,台股噴
01/25 10:03, 12F

01/25 10:40, 2周前 , 13F
越爛越噴
01/25 10:40, 13F

01/25 10:54, 2周前 , 14F
高科技業的人裁掉,去中小企業隨便面試都上
01/25 10:54, 14F

01/25 10:55, 2周前 , 15F
說這樣失業率會升根本故意誤導
01/25 10:55, 15F

01/25 10:55, 2周前 , 16F
美國勞工局CPI公式要改了,才剛要調整規則XD
01/25 10:55, 16F

01/25 10:56, 2周前 , 17F
CPI降,失業率不升,軟著陸成功
01/25 10:56, 17F

01/25 11:08, 2周前 , 18F
翻譯有夠難懂...
01/25 11:08, 18F

01/25 11:11, 2周前 , 19F
業績爛 噴
01/25 11:11, 19F

01/25 11:12, 2周前 , 20F
通常不會去中小!薪資太低XD
01/25 11:12, 20F

01/25 12:49, 2周前 , 21F
翻的很爛
01/25 12:49, 21F

01/25 12:50, 2周前 , 22F
間接證實今年筆電市場爛到笑
01/25 12:50, 22F

01/25 14:00, 2周前 , 23F
美國新創科技業薪資不低喔
01/25 14:00, 23F

01/25 14:17, 2周前 , 24F
噴~那次不噴?
01/25 14:17, 24F

01/25 14:18, 2周前 , 25F
這次財報只有大噴跟小噴的差別,認真
01/25 14:18, 25F

01/25 15:28, 2周前 , 26F
新創不等於中小企業好嗎?
01/25 15:28, 26F

01/25 15:40, 2周前 , 27F
通常高科技業不景氣的時候中小企業不會好到哪裡去
01/25 15:40, 27F

01/25 19:32, 2周前 , 28F
強制加密模組根本災難
01/25 19:32, 28F

01/25 21:20, 2周前 , 29F
連 M$ 都這樣,看來 NASDAQ 不太妙
01/25 21:20, 29F

01/25 21:22, 2周前 , 30F
個人推測今年是 IT startups 的寒冬
01/25 21:22, 30F

01/25 22:21, 2周前 , 31F
笑死 這新聞哪來的
01/25 22:21, 31F

01/26 02:46, 2周前 , 32F

01/26 02:46, 2周前 , 33F
14861多單續抱
01/26 02:46, 33F

01/26 04:03, 2周前 , 34F
m$被華爾街調教過的
01/26 04:03, 34F

01/26 11:48, 1周前 , 35F
是不是請chatGPT翻譯的
01/26 11:48, 35F
文章代碼(AID): #1Zq7ById (Stock)
文章代碼(AID): #1Zq7ById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