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真的有人敢貸款買股票嗎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鋒哥)時間1月前 (2026/05/16 23:47), 1月前編輯推噓52(53125)
留言79則, 60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32/35 (看更多)
大叔我從2019開始投資 1.初期拿自己工作存的250w入場,跟著家人 買穩定配息的個股(邁達特、華南金、玉山金)->100%曝險 2. 2020 疫情崩盤後家人說要等第二隻腳 等著等著都等不到,就在同年5年用家人的房子申請增貸400萬繼續加碼 當時主要還是穩定配息個股+692(定期定額+左側交易加碼)->260% 3.資金超過500W後跟元大申請質押,在2021年初~2022年底 陸續買入台積電+正二(感謝大仁哥推廣正二)->350%曝險 4.2022盤跌,到10月最低點時質押額度670萬全部加碼且維持率剩167% 不得以只好申請信貸(320萬) 還掉一半的質押,用時間換取空間(維持率) 5.質押額度空出來用,繼續用質押左側交易加碼 6.直到2024/8月被市場跌停教訓,把手中個股賣掉一半,空出額度 改買0050(不再加碼692)->250%曝險 7.2025/4月關稅小板板,再次震撼教育,手中個股大多賣出 並減碼富邦正二(最多時91張),將質押還清,重新申請額度 從670->提高到1200萬,準備下一次的抄底資金 當時覺得景氣紅燈了,如果反轉再遇到藍燈就可以慢慢加碼 至今個股只剩:邁達特(資安)、合一(賭博彩券)->200%曝險 8. 2026打仗市場動盪,用質押持續加碼600萬(大跌就買) 質押額度用到840萬,目前也被元大斷金源,資金不再寬裕->180%曝險 9.目前就等待質押市場恢復正常,手上質押到期日都在116/10月左右 暫時沒有被迫賣出部位的壓力,如果明年質押還是沒資金 我會再借信貸,轉一筆錢出來備用(目前7年已還了2年) 以上過程中有很多次的運氣好 A.還好2022是緩跌有時間調資金,如果當時遇到2025/4月關稅戰 我會原地爆炸 B.運氣好在2022/10月最低點的時候,沒有賣出而是選擇信貸繼續撐+加碼 而且因早期買了很多個股,匯豐願意部分認列股息收入,讓我借到320萬 C.2024也看了版上的討論配置了230萬的美債,但因為表現不佳在2025/4月前賣出了 空出的資金在4/7~4/9勇敢買入,到4/9真的沒錢了 從床底拿出十萬私房錢買了兩張富邦正二(50元/張) D.2022工作不順利非常想離職,最後因為莫名的原因撐住了 也度過投資、職場最黑暗的時刻,如果我當時離職了 整個投資配置就必須降低 目前的持股台積電7950股、富邦正二68張、00692 76張、0050 41張 美股約23萬鎂 單純湊熱鬧回文就不附圖了 貸款投資是對未來大膽的壓注,但也必須承擔更高的風險 我目前覺得1.6~1.8倍就是適當的槓桿比例 再更高,風險報酬比就不划算了 祝大家2026年報都創新高,期待年底大家的分享 ※ 引述《huangin (大黃)》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大家: : 在大多頭超熱行情的現在,真的有人會用貸款資金來買股票嗎? : 最近有點好奇,因為身邊偶爾會聽到有人用信貸、房貸增貸,甚至其他低利資金投入股市 : 。想了解實際上大家如果是用「貸款來的資本」操作,通常會怎麼規劃? : 例如: : 1. 比較保守地分批買 ETF,像是大盤型、高股息或債券 ETF : 2. 買大型權值股 : 3. 投入熱門題材股、AI、半導體、封裝、電力之類 : 4. 短線操作,用報酬率打過利息 : 若真的這麼操作的人,你們會怎麼控管風險? : 例如貸款成數、利率、還款期限、停損機制,或是遇到股市大跌時怎麼處理? : 純粹想了解現在市場上這種情況到底普不普遍,以及大家實務上是怎麼配置和控管風險的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09.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946434.A.6CF.html

05/16 23:51, 1月前 , 1F

05/16 23:51, 1月前 , 2F
年底一堆賠錢對帳單
05/16 23:51, 2F
已經連續三年賺錢了(2023~2025)今年賠錢的話也是剛好而已

05/16 23:52, 1月前 , 3F
質押仔勸世文
05/16 23:52, 3F

05/16 23:54, 1月前 , 4F
大家都好會借錢來賺錢 羨慕 我只有少少的本金
05/16 23:54, 4F

05/16 23:57, 1月前 , 5F
用閒錢玩不是壞事啊 至少睡得安穩
05/16 23:57, 5F

05/16 23:58, 1月前 , 6F
沒錯 不貸款 跟人玩啥股票
05/16 23:58, 6F
用自有資金歐印,穩穩獲利也是一種投資策略

05/16 23:58, 1月前 , 7F
好 借錢怎麼輸
05/16 23:58, 7F

05/17 00:00, 1月前 , 8F
小賭怡情 大賭成家立業
05/17 00:00, 8F
太多人退休了,找不到員工

05/17 00:00, 1月前 , 9F
推長期分享槓桿經驗的鋒哥
05/17 00:00, 9F
活下來就繼續分享

05/17 00:03, 1月前 , 10F
能夠撐過空頭不跑路還賺錢的才是高手
05/17 00:03, 10F

05/17 00:05, 1月前 , 11F
運氣好,很老實
05/17 00:05, 11F
感謝大盤賞飯吃

05/17 00:08, 1月前 , 12F
我覺得湊個整數2倍才剛好 計算上也很直觀
05/17 00:08, 12F
質押被關閉沒錢再上槓了QQ

05/17 00:16, 1月前 , 13F
這次應該不少人會爆掉
05/17 00:16, 13F
才回檔3~5%就爆炸的根本不該開槓桿。我預期會遇到30%以上的回檔

05/17 00:20, 1月前 , 14F
你的確是運氣好,大仁哥本身的曝險也是100%而已(
05/17 00:20, 14F

05/17 00:20, 1月前 , 15F
最近計劃微調到103%),他沒倡導要貸成這樣,除非
05/17 00:20, 15F

05/17 00:20, 1月前 , 16F
你本業或家庭後盾夠強那另當別論。
05/17 00:20, 16F
大仁哥有勸我692賣掉,持有正二就不用質押用這麼多 但我目前覺得這策略沒問題,但我對正二沒有100%的信仰 只做資產配置

05/17 00:23, 1月前 , 17F
哇靠 你要匯豐帳戶耶 大戶VVVIP
05/17 00:23, 17F

05/17 00:26, 1月前 , 18F
目前還欠銀行多少錢?:)
05/17 00:26, 18F
大概1370W而已,我目標是借到5000W

05/17 00:29, 1月前 , 19F
用家人住的房子貸款 心真大
05/17 00:29, 19F
感謝家人支持

05/17 00:30, 1月前 , 20F
槓桿是必開的在這大多頭時代 用高利貸也划算
05/17 00:30, 20F

05/17 00:33, 1月前 , 21F
這次不一樣!!!!!!!!!
05/17 00:33, 21F
每次都一樣,已經經歷過三次空頭了(2020、2022、2025/4月)

05/17 00:37, 1月前 , 22F
運氣好是真的,不過觀念也要正確,拿家人房子貸款遇
05/17 00:37, 22F

05/17 00:37, 1月前 , 23F
到跌停心態會崩,風險控制好觀念也要正確才行,跌就
05/17 00:37, 23F

05/17 00:37, 1月前 , 24F
是加碼
05/17 00:37, 24F

05/17 00:38, 1月前 , 25F
完全不羨慕 家人房子你也敢這樣XDDD
05/17 00:38, 25F

05/17 00:39, 1月前 , 26F
本業很強就是有比較高的容錯空間開槓桿 恭喜賺錢
05/17 00:39, 26F
建築業只要奴性夠一定有工作做

05/17 00:39, 1月前 , 27F
感謝分享
05/17 00:39, 27F
還有 17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5/17 02:43, 1月前 , 45F
比較喜歡連續看對小額投入 成就感是持續累積
05/17 02:43, 45F
我2021~2024都有再持續定期定額,是部位變大後覺得無異議,才只做左側交易

05/17 03:35, 1月前 , 46F
05/17 03:35, 46F

05/17 08:36, 1月前 , 47F
感謝分享
05/17 08:36, 47F

05/17 08:44, 1月前 , 48F
風口上的豬在今年一堆 運氣好真的很重要
05/17 08:44, 48F

05/17 08:58, 1月前 , 49F
賭贏的才敢大聲
05/17 08:58, 49F

05/17 09:16, 1月前 , 50F
樂見越來越多人槓桿投入股市
05/17 09:16, 50F

05/17 09:20, 1月前 , 51F
一定要樂見啊 代表資金充足 風險控管有想好就好
05/17 09:20, 51F

05/17 09:53, 1月前 , 52F
推鋒哥
05/17 09:53, 52F

05/17 10:22, 1月前 , 53F
一堆喔
05/17 10:22, 53F

05/17 10:44, 1月前 , 54F
GG 不再買個 50 股湊 8 張ㄇ
05/17 10:44, 54F
質押被鎖,目前沒錢再加碼

05/17 11:08, 1月前 , 55F
恭喜! 槓桿都可以再大一點
05/17 11:08, 55F

05/17 11:09, 1月前 , 56F
質押才是股市聖杯
05/17 11:09, 56F
元大快開放額度阿!!

05/17 11:14, 1月前 , 57F
融資,融券,高槓桿
05/17 11:14, 57F

05/17 11:27, 1月前 , 58F
撐住關稅戰並跟對趨勢歐印的,真的賺到退休
05/17 11:27, 58F

05/17 11:28, 1月前 , 59F
這波沒借錢重壓的真的可以退出股市了,你不會玩股
05/17 11:28, 59F

05/17 11:28, 1月前 , 60F
05/17 11:28, 60F

05/17 11:30, 1月前 , 61F
只要更多新手砸錢進股市,學長就可以早點解套
05/17 11:30, 61F

05/17 11:30, 1月前 , 62F
之前白銀很熱的時候,還有前輩熱心分享哪裡的銀樓
05/17 11:30, 62F

05/17 11:30, 1月前 , 63F
還買得到銀條,報他名字還有優惠價
05/17 11:30, 63F

05/17 11:55, 1月前 , 64F
05/17 11:55, 64F

05/17 13:04, 1月前 , 65F
當市場對手都是質押過的人.....好捲阿
05/17 13:04, 65F

05/17 14:06, 1月前 , 66F
所以總共欠多少錢?
05/17 14:06, 66F
目前1370W

05/17 14:52, 1月前 , 67F
推質押王鋒哥 個人槓桿比也是1.8上下 這波漲到剩1.5
05/17 14:52, 67F

05/17 14:52, 1月前 , 68F
等質押金流恢復吧 又手癢想借來買了XD
05/17 14:52, 68F
沒有質押就沒辦法熱情參與市場了XDD ※ 編輯: aulau (150.116.209.76 臺灣), 05/17/2026 15:28:14

05/17 15:30, 1月前 , 69F
05/17 15:30, 69F

05/17 16:43, 1月前 , 70F
推鋒哥 這波貸了200萬 靠GG跟記憶體賺了快3000萬
05/17 16:43, 70F

05/17 17:58, 1月前 , 71F
元大也不願意借我錢了QQ
05/17 17:58, 71F

05/17 19:39, 1月前 , 72F
豪猛
05/17 19:39, 72F

05/17 20:32, 1月前 , 73F
推鋒哥 你跟一貓大擴展了我對投資的理解和認知
05/17 20:32, 73F

05/17 22:30, 1月前 , 74F
請問大仁哥建議賣掉692還有紀錄可參考嗎
05/17 22:30, 74F

05/17 23:37, 1月前 , 75F
謝鋒哥 質押受到您的啟發 祝繼續賺大錢
05/17 23:37, 75F

05/18 00:00, 1月前 , 76F
我的質押祖師爺峰哥 一路拜毒心得文上來 今年市場
05/18 00:00, 76F

05/18 00:00, 1月前 , 77F
賺了8位數
05/18 00:00, 77F

05/19 02:24, 1月前 , 78F
05/19 02:24, 78F

05/19 02:53, 1月前 , 79F
文章代碼(AID): #1g2962RF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2962RF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