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馬斯克吸金力消退?SpaceX首發債 認購規模遠低平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22:03), 1小時前編輯推噓20(22220)
留言44則, 33人參與, 1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馬斯克吸金力消退?SpaceX首發債 認購規模遠低平均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2207 三立財金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5 21:10 記者署名: 財經中心/林浩博報導 原文內容: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魅力難道正在消退?旗下SpaceX於IPO後的兩週之內,又 首次發行了250億美元(約7956億台幣)公司債,雖然高峰時曾吸引近900億美元(約2.86 兆台幣)的認購資金,週二(23)日定價時規模已萎縮為730億美元(約2.32兆台幣), 不到發行金額的三倍。 SpaceX首發債!認購規模遠低平均 被迫支付高風險溢價 美媒報導,今年以來投資級公司債的訂單規模,平均為發行金額的四倍,因此SpaceX的表 現遠遠低於標準。SpaceX此次發債,10年期公司債殖利率較同天期美債高了140個基點, 與評級相近的英特爾(Intel)同天期債券利差也高了50個基點。需求最旺的也是期限最 短、風險最低那批債券。分析認為,此種偏和SpaceX被迫支付更高風險溢價的情況,反映 了投資人對公司現金流的擔憂。 2030年恐仍燒錢!SpaceX營收成長追不上 根據標普全球評級的預測,SpaceX直至2030年恐怕仍處於燒錢狀態,現金消耗還會在明年 明顯加快,公司的營收成長遠跟不上花錢速度。資產管理機構Shorecliff 的創辦人 Grant Nachman指出,股票投資人享有股票增值的收益,這是債券投資人所無法擁有,為 此自然會要求更高的風險補償 心得/評論: 目前股價 152 繼上市後,發250億美元的債券 就算10年期公司債殖利率更高,但認購規模不如預期, 因為評估到2030前仍需要燒錢,同時營收追不上成長....囧 上市前有專業公司推算 它的合理股價約 63元/股 135很少人買到,但跌破時 有人想進去買嗎??XD IPO沒搶到,那在65-70可能會進場玩一下吧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8.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6224.A.C04.html

06/25 22:05, 1小時前 , 1F
考驗信仰的時刻到了
06/25 22:05, 1F

06/25 22:05, 1小時前 , 2F
要通膨了 還要買夢想嗎 夢想填得飽肚子嗎
06/25 22:05, 2F

06/25 22:05, 1小時前 , 3F
50收
06/25 22:05, 3F

06/25 22:05, 1小時前 , 4F
又IPO又發債,信徒才會買單啦
06/25 22:05, 4F

06/25 22:05, 1小時前 , 5F
爛東西
06/25 22:05, 5F

06/25 22:05, 1小時前 , 6F
夢醒了,沒有實體營收一直吹的下場
06/25 22:05, 6F

06/25 22:06, 1小時前 , 7F
99華通
06/25 22:06, 7F

06/25 22:06, 1小時前 , 8F
信仰
06/25 22:06, 8F

06/25 22:06, 1小時前 , 9F
一直圈圈錢 一直爽
06/25 22:06, 9F
※ 編輯: VANNN (114.44.28.60 臺灣), 06/25/2026 22:08:31

06/25 22:08, 1小時前 , 10F
一塊收一股當紀念
06/25 22:08, 10F

06/25 22:09, 1小時前 , 11F
一直吹。火星看看他死了完成沒
06/25 22:09, 11F

06/25 22:09, 1小時前 , 12F
一直在虧錢的公司買來幹嘛?
06/25 22:09, 12F

06/25 22:10, 1小時前 , 13F
買股就算了 買債看這種現金流溢價很正常
06/25 22:10, 13F

06/25 22:11, 1小時前 , 14F
才剛IPO立刻又發債真的太扯
06/25 22:11, 14F

06/25 22:11, 1小時前 , 15F
IPO都吸金多少了
06/25 22:11, 15F

06/25 22:12, 1小時前 , 16F
發債估值最高的跟債券利差最低的時候 不撈更待何時
06/25 22:12, 16F

06/25 22:12, 1小時前 , 17F
IPO+秒發債=發大財
06/25 22:12, 17F

06/25 22:12, 1小時前 , 18F
老鼠會,抓最後一隻
06/25 22:12, 18F

06/25 22:13, 1小時前 , 19F
納入指數也是開後門 這次吸錢大成功
06/25 22:13, 19F

06/25 22:13, 1小時前 , 20F
老馬作產品的本事要是有圈錢的一半,特斯拉早就LV4
06/25 22:13, 20F

06/25 22:13, 1小時前 , 21F
五年內注定不會賺錢的公司 市值2萬億太鬼扯了
06/25 22:13, 21F

06/25 22:13, 1小時前 , 22F
信仰不夠,信徒快上
06/25 22:13, 22F

06/25 22:14, 1小時前 , 23F
我記得IPO圈的錢都拿去還債了
06/25 22:14, 23F

06/25 22:14, 1小時前 , 24F
誰錢多到可以往太空撒
06/25 22:14, 24F

06/25 22:15, 1小時前 , 25F
又要破發了 誰買誰傻B
06/25 22:15, 25F

06/25 22:15, 1小時前 , 26F
希望自己的錢不會變成天上的煙火秀QAQ
06/25 22:15, 26F

06/25 22:15, 1小時前 , 27F
貪狗一個
06/25 22:15, 27F

06/25 22:16, 1小時前 , 28F
21世紀贖罪券 誰買誰能上火星 XDD
06/25 22:16, 28F

06/25 22:17, 1小時前 , 29F
如果IPO的錢去還貸款 就是換發無擔保公司債
06/25 22:17, 29F

06/25 22:17, 1小時前 , 30F
火箭、太空探索是國家級戰略投資,根本不適合私人企
06/25 22:17, 30F

06/25 22:17, 1小時前 , 31F
花錢放煙花?
06/25 22:17, 31F

06/25 22:18, 1小時前 , 32F
業來搞,燒錢無底洞,永遠看不見回報。
06/25 22:18, 32F

06/25 22:19, 1小時前 , 33F
而且這只適合大國有閒錢來玩,小國也玩不起。
06/25 22:19, 33F

06/25 22:23, 1小時前 , 34F
相當於公益事業,只適合拿來做研究,無法從中獲利。
06/25 22:23, 34F

06/25 22:24, 1小時前 , 35F
多1.4%利率真得賺,但我不敢買,老馬開的就不會倒?
06/25 22:24, 35F

06/25 22:25, 59分鐘前 , 36F
誰要搶債券-.-
06/25 22:25, 36F

06/25 22:26, 58分鐘前 , 37F
太唬爛了 真的信他的腦袋應該也有點問題
06/25 22:26, 37F

06/25 22:27, 57分鐘前 , 38F
不就個吸金仔
06/25 22:27, 38F

06/25 22:45, 39分鐘前 , 39F
要秒發債 你怎麼不多賣幾%股籌資
06/25 22:45, 39F

06/25 22:47, 37分鐘前 , 40F
爛東西50收
06/25 22:47, 40F

06/25 22:51, 33分鐘前 , 41F
馬吹仔快出來護航啊
06/25 22:51, 41F

06/25 22:53, 31分鐘前 , 42F
沒差吧 誰買這個是理性計算評估過的
06/25 22:53, 42F

06/25 22:56, 28分鐘前 , 43F
不就買夢想 美國人 就不吵股嗎?
06/25 22:56, 43F

06/25 23:09, 15分鐘前 , 44F
不炒月球房地產了嗎?每人百坪大別墅
06/25 23:09, 44F
文章代碼(AID): #1gFJL0m4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JL0m4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