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1234567)時間6天前 (2026/06/21 16:45), 6天前編輯推噓31(5827135)
留言220則, 96人參與, 5天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補充一下股票點: 2912 統一超 至2026年5月單月營收跟累月營收都是歷史最高,但股價卻...... 拜託大家救救2912 先說,我以為在股板,討論這樣的民生議題會用大麥克指數...... 看了一下報導內容: 「根據 Numbeo 數據,台灣以每公升3.09美元(約98.4元新台幣)的價格, 成為全球牛奶最昂貴的國家。」 台灣鮮奶1公升要快100台幣? 怎麼跟我認知的有點差異(我是每個禮拜都要採買家裡鮮奶的人) 先來看一下Costco, Costco在台灣大概有400萬的會員數,幾乎每2~3個家庭就有一個成員是會員: 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牛奶大概67.46元/公升 豐力富紐西蘭全脂牛乳大概59.66元/公升 這數字應該比1公升100台幣低了很多很多吧! 好,如果你沒有Costco會員,家裡附近總有全聯或是家樂福吧? 家樂福: 阿猴鮮乳74.81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1501007500101.html 味全鮮乳76.52元/公升 https://online.uni-prosperity.com.tw/zh/%E5%91%B3%E5%85%A8/1501002500101.html 全聯: 分批取,林鳳營大概60元/公升 https://i.meee.com.tw/pKI1jzd.png
網購或是賣場,小農鮮乳80元/公升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4-21020249-4713025620042 https://shop.pxgo.com.tw/hourArrive/goods/240345-21020248-4713025620202 全聯跟家樂福的數字60~80元/公升,也比100元/公升低了不少吧! 你說你們家附近都沒有賣場,手機打開總有蝦皮吧! 蝦皮進口保久乳大概63元/公升,買個5罐就免運了。 https://i.meee.com.tw/O6USPZB.png
高級的紐西蘭牛奶,幾乎是100元的半價! 原來進口牛奶這麼便宜! 所以像是香港、新加坡這樣99%都是用進口牛奶的地區,牛奶價格一定比台灣便宜啊.... 研究了一下,Numbeo這個網站的調查方式是: 1.使用者回報: 來自世界各地的在地居民或旅客,主動在網站上輸入他們在當地超市購 買牛奶的實際價格。 2.官方手動收集:Numbeo 的營運團隊每半年會手動從各國具公信力的來源(如大型連鎖 超市網站、政府統計機構等)收集一次物價數據。 再來,為了確保跨國比較的基準一致,Numbeo將牛奶嚴格定義為 「Milk (regular), 1 Liter」(一般全脂牛奶,1 公升包裝)。 原來只有計算1公升包裝的牛奶價格啊! 這樣一來,在台灣很多家庭會喝的Costco便宜牛奶或是賣場家庭號鮮奶就不會列入計算了 ※ 引述《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之銘言: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原文標題: :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 原文連結: : https://reurl.cc/Ga9pvZ : 發布時間: : 2026/6/20 : 記者署名: : 陳律安 : 原文內容: : 臉書粉絲專頁「Data In Race」引述生活成本統計網站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的鮮乳價 : 格,以3.07美元高居全球第一,是榜上唯一超過3美元的國家;香港以2.98美元緊追在後 : ,新加坡則以2.95美元排名第三。 : 第四至第十名,依序為:古巴(2.76美元)、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 : )、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美元)及委內瑞拉(2.25 : 美元)。 : 南韓則以每公升1.90美元排名第18,價格高於馬來西亞、泰國等亞洲國家。 : Data In Race指出,造成這些差異的因素很多,包括當地農業生產能力、對進口產品的依 : 賴程度、運輸成本、政府補貼政策以及匯率變動等。 : 牛奶價格最高的國家當中,許多高度依賴進口乳製品,或受限於土地與資源條件,難以擴 : 大本土生產。相較下,乳製品生產大國通常擁有較完整的在地供應鏈和規模經濟優勢,因 : 此零售價格相對較低。 : 另外,台灣大型零售通路收取可觀的乳品上架費,也是牛奶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售 : 價百元的鮮乳,酪農只取得30元;乳品品牌商可拿到30-35元;通路拿得最多,達35-40元 : 左右。 : 心得/評論: : 講生產成本這因素很怪,0關稅進口的也沒便宜吧? : 講通路商賺走還是怪,小農直銷售價也不輸通路商牌價... : 不過漲價也好,跟晶片產業一樣,進入漲價循環,越漲大家越賺錢 !! : 牛奶概念股 1201味全,歡迎老鐵們 趕快買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2.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31559.A.DDD.html

06/21 16:47, 6天前 , 1F
股板變成牛奶板,板主也装死
06/21 16:47, 1F

06/21 16:48, 6天前 , 2F
這串根本沒股點 說牛奶暴利 那買生產商味全啊
06/21 16:48, 2F

06/21 16:48, 6天前 , 3F
說通路商暴利 那買統一超 全家啊
06/21 16:48, 3F

06/21 16:49, 6天前 , 4F
幾塊錢的東西能洗這麼久 臺灣窮人比想像多 還好股
06/21 16:49, 4F

06/21 16:49, 6天前 , 5F
版沒這問題
06/21 16:49, 5F

06/21 16:49, 6天前 , 6F
這種政治風向文板主也不處理
06/21 16:49, 6F

06/21 16:49, 6天前 , 7F
開盤牛奶正二漲停買 直接財富自由
06/21 16:49, 7F

06/21 16:50, 6天前 , 8F
所以我以為在股板,討論這樣的議題會用大麥克指數
06/21 16:50, 8F

06/21 16:50, 6天前 , 9F
實現牛奶自由(X)&實現巨乳自由(O)
06/21 16:50, 9F

06/21 16:50, 6天前 , 10F
版主就收錢的網軍
06/21 16:50, 10F

06/21 16:50, 6天前 , 11F
這些蝦78喊的真以為是來討論的嗎?
06/21 16:50, 11F

06/21 16:51, 6天前 , 12F
靠背 笑死 現省兩字這麼大 然後還要放上來 腦袋裝
06/21 16:51, 12F

06/21 16:51, 6天前 , 13F
什麼啊 哈哈哈 我澳洲這邊沒有特價一公升1.85元 在
06/21 16:51, 13F

06/21 16:51, 6天前 , 14F
算上點數折價10元 牛奶變-8.15元了 大腦袋 笑死
06/21 16:51, 14F

06/21 16:51, 6天前 , 15F
他們喝珍奶半糖一杯60便宜。喝1公升牛奶60很貴
06/21 16:51, 15F
※ 編輯: cmuboy (218.172.17.5 臺灣), 06/21/2026 16:54:13

06/21 16:53, 6天前 , 16F
中吹崽沒辦法吹A股 剩牛奶可以唱衰 嘻嘻 柯憐啊 5萬
06/21 16:53, 16F

06/21 16:53, 6天前 , 17F
也買不起鮮奶啦
06/21 16:53, 17F

06/21 16:54, 6天前 , 18F
島上生存的社底有夠會幻想的 從沒在國外生活過 最
06/21 16:54, 18F

06/21 16:54, 6天前 , 19F
多旅行一下而已 事實是國外物價低 生活水平高 薪水
06/21 16:54, 19F

06/21 16:54, 6天前 , 20F
高 工作生活平衡 不過糞島不用想 抱著0.6生育自慰
06/21 16:54, 20F

06/21 16:54, 6天前 , 21F
討論那麼多,那麼聰明,應該有探到吉齁?
06/21 16:54, 21F

06/21 16:54, 6天前 , 22F

06/21 16:54, 6天前 , 23F
貼過大麥克指數 結果很多人選擇無視XDD
06/21 16:54, 23F

06/21 16:55, 6天前 , 24F
平常靠夭板主刪文水桶 現在又要吵板主不處理 ZZZ
06/21 16:55, 24F

06/21 16:55, 6天前 , 25F
小組長IanLi 黑手伸入 不給人主動巡板 處理個雕
06/21 16:55, 25F

06/21 16:55, 6天前 , 26F
板主辛苦了啦QQ
06/21 16:55, 26F

06/21 16:56, 6天前 , 27F
叫小組長IanLi來管板阿
06/21 16:56, 27F

06/21 16:56, 6天前 , 28F
另外2個不做事的 隨時會改判 誰還要主動管板 ZZ
06/21 16:56, 28F

06/21 16:56, 6天前 , 29F
每過一陣子沒有東西抱怨了,就要找幾個不知道怎麼
06/21 16:56, 29F

06/21 16:56, 6天前 , 30F
統計的數據洗一次試圖證明台灣生活水深火熱,真的
06/21 16:56, 30F

06/21 16:56, 6天前 , 31F
超無聊= =
06/21 16:56, 31F

06/21 16:57, 6天前 , 32F
大麥克 大麥克 有沒有聽過巴薩效應 小學聽到的東西
06/21 16:57, 32F

06/21 16:57, 6天前 , 33F
抱到現在 腦子就那樣 沒什麼程度 笑死
06/21 16:57, 33F

06/21 16:57, 6天前 , 34F
我水桶了 原PO去申訴 那2個又會當白臉改判無違規
06/21 16:57, 34F

06/21 17:00, 6天前 , 35F
台灣物價失控 禮拜一全倉反一 沒買的都不忠誠!
06/21 17:00, 35F

06/21 17:03, 6天前 , 36F
現實就是 要買便宜牛奶絕對買的到 很多人只想吵而已
06/21 17:03, 36F

06/21 17:06, 6天前 , 37F
阿其他國家也找得到更便宜的牛奶阿
06/21 17:06, 37F

06/21 17:06, 6天前 , 38F
只要評比標準一致就有參考價值
06/21 17:06, 38F
還有 142 則推文
還有 8 段內文
06/21 22:28, 6天前 , 181F
賣80-90還是有可能會賠本,不要吃米不知米價
06/21 22:28, 181F

06/21 22:43, 6天前 , 182F
大家都是沒在買鮮乳嗎? 這樓主講的就是我買的價格
06/21 22:43, 182F

06/21 22:45, 6天前 , 183F
跟新聞獎的快一百元實在相差甚遠
06/21 22:45, 183F

06/21 22:45, 6天前 , 184F
生產成本受限於氣候比溫帶國家貴那沒有辦法 那冷鏈
06/21 22:45, 184F

06/21 22:45, 6天前 , 185F
、運輸、通路成本都比其他國家高是??
06/21 22:45, 185F

06/21 22:48, 6天前 , 186F
真的沒想到一個鮮奶可以這麼多篇,講石油可能沒幾篇
06/21 22:48, 186F

06/21 22:49, 6天前 , 187F
石油對經濟以及對股票的影響看來沒有牛奶大
06/21 22:49, 187F

06/21 23:01, 6天前 , 188F
你知道分批取期限很短嗎
06/21 23:01, 188F

06/21 23:12, 6天前 , 189F
分批取一次4罐,期限30天。一個星期喝一罐1公升鮮奶
06/21 23:12, 189F

06/21 23:12, 6天前 , 190F
不難吧
06/21 23:12, 190F

06/21 23:14, 6天前 , 191F
想喝貴的就去喝貴的,重點是便宜的鮮奶也是很多管道
06/21 23:14, 191F

06/21 23:14, 6天前 , 192F
可以買到
06/21 23:14, 192F

06/21 23:22, 6天前 , 193F
原來有人是靠攝取石油而非牛奶生存
06/21 23:22, 193F

06/21 23:27, 6天前 , 194F
沒有石油,什麼都不能做
06/21 23:27, 194F

06/21 23:49, 6天前 , 195F
你在搞笑吧 你去家樂福 全聯直接走去架上看是不是9
06/21 23:49, 195F

06/21 23:49, 6天前 , 196F
00毫升要90上下 你拿一堆特價特例當通則??
06/21 23:49, 196F

06/21 23:52, 6天前 , 197F
有沒有想過其他國也不是特價價格,特價後更低
06/21 23:52, 197F

06/21 23:54, 6天前 , 198F
你要小孩子身材好還是多喝點,歐洲美國一堆高個子
06/21 23:54, 198F

06/21 23:54, 6天前 , 199F
排名是比較級,要用特價比就要全部國都用特價價格
06/21 23:54, 199F

06/21 23:55, 6天前 , 200F
那麼這麼說是台灣不貴?
06/21 23:55, 200F

06/22 00:31, 6天前 , 201F
沒錯 這個調查只有台灣有bias,接下來是不是說這組
06/22 00:31, 201F

06/22 00:31, 6天前 , 202F
織是XX同路人
06/22 00:31, 202F

06/22 01:37, 6天前 , 203F
你只拿便宜的講?你懂平均嗎?你知道主計最喜歡講
06/22 01:37, 203F

06/22 01:37, 6天前 , 204F
台灣「平均」薪資嗎?
06/22 01:37, 204F

06/22 02:15, 6天前 , 205F
大廠80+- 小農更貴100+
06/22 02:15, 205F

06/22 02:23, 6天前 , 206F
牛奶世界貴,怎麼不買豆奶/豆漿?台灣的豆漿世界便
06/22 02:23, 206F

06/22 02:23, 6天前 , 207F
宜欸
06/22 02:23, 207F

06/22 06:46, 6天前 , 208F
他的論點是只有一公升的來計算,家庭號的沒列入
06/22 06:46, 208F

06/22 06:47, 6天前 , 209F
鄉民也是睜眼瞎
06/22 06:47, 209F

06/22 06:56, 6天前 , 210F
牛奶也可以討論成這樣 果然是台灣鯛
06/22 06:56, 210F

06/22 07:48, 5天前 , 211F
台灣幾百樣東西比國外便宜,一兩樣貴就被拿出來打
06/22 07:48, 211F

06/22 08:02, 5天前 , 212F
如果牛奶便宜,何必生生喝鮮乳去頂住價格
06/22 08:02, 212F

06/22 08:30, 5天前 , 213F
93牛奶通路自己放優惠被你拿來說牛奶便宜
06/22 08:30, 213F

06/22 08:31, 5天前 , 214F
這種邏輯...你風電股多買點吧...
06/22 08:31, 214F

06/22 08:33, 5天前 , 215F
有本事叫通路放長促不搭配其他活動試看看
06/22 08:33, 215F

06/22 08:49, 5天前 , 216F
講的好像其他國家是用一桶價來平均計價
06/22 08:49, 216F

06/22 11:35, 5天前 , 217F
拿特價來比?有事嗎
06/22 11:35, 217F

06/22 11:49, 5天前 , 218F
有什麼是牛奶概念股
06/22 11:49, 218F

06/22 13:20, 5天前 , 219F
林鳳營通常買大瓶的會送兩個小紙盒
06/22 13:20, 219F

06/22 15:01, 5天前 , 220F
問題是其他國家也有特殊通路+優惠 你這樣比不完
06/22 15:01, 220F
文章代碼(AID): #1gDwJ7tT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DwJ7tT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