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Stock ]
討論串[請益] 為何二代健保費 要由股利支付?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健保的財政問題很嚴重大家都知道. 政府跟民眾說是因為藥價黑洞、醫師詐領健保費. 甚至之前有雜誌點名醫院A了上千億元,真的嗎?. 黑洞的定義是什麼?. 一顆普拿疼在藥局賣10塊,醫院賣5毛. 跟廠商近價3毛好了,其中的價差2毛就是黑洞?. 營業成本都不用算了嗎? 過期的藥給誰吃?. 健保給醫院可以分成
(還有1117個字)
內容預覽:
就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想多繳健保費就少領一些股利. 畢竟繳健保費的人數絕對大於買股票的人數. 而且持股高的大老闆也只能乖乖繳. 健保補充費還好,扣抵稅額減半影響才大,例如. 領了股利10萬,假設所得稅10%,原本扣抵稅額15%,10萬x(15%-10%)=5000. 減半後 10萬x(10%-7.5%
(還有54個字)
內容預覽:
股票一兩萬就能買了 根本沒有針對肥羊課稅的概念 這種措施並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要針對有錢人課 請課買黃金的人 買奢侈品的人 存款過高的人 課死炒房的人吧. 有好多地方更適合拿來補貼健保. 例如買化工廠食品應該要課個幾趴. 吃火鍋燒烤應該課個幾趴. BMI過高應該課個幾趴. 工作場所有毒物應該課個幾趴
(還有265個字)
內容預覽:
又到了領股利的季節了. 但令人忿忿不平的是 大家領的股利都縮水了 被扒皮給二代健保. 很奇怪. 政府無能 沒能力辦健保 健保黑洞一堆 堵都堵不住(還是根本放任黑洞). 人家私人保險都不會有那些有的沒的黑洞 而且還能營利. 政府說對黑洞無能為力 賠錢賠到脫褲子 根本不是理由. 政府無能就別辦健保嘛.
(還有67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