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為何二代健保費 要由股利支付?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R'World)時間11年前 (2015/03/22 03:30), 編輯推噓5(7228)
留言3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opengood5566 ( )》之銘言: : 又到了領股利的季節了 : 但令人忿忿不平的是 大家領的股利都縮水了 被扒皮給二代健保 : 很奇怪 : 政府無能 沒能力辦健保 健保黑洞一堆 堵都堵不住(還是根本放任黑洞) : 人家私人保險都不會有那些有的沒的黑洞 而且還能營利 : 政府說對黑洞無能為力 賠錢賠到脫褲子 根本不是理由 : 政府無能就別辦健保嘛 : 用股利來填健保的洞 是怎麼回事? : 兩者的關聯性? : 這樣真的合理嗎? : 為何都沒有人出來抗爭? 股票一兩萬就能買了 根本沒有針對肥羊課稅的概念 這種措施並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要針對有錢人課 請課買黃金的人 買奢侈品的人 存款過高的人 課死炒房的人吧 有好多地方更適合拿來補貼健保 例如買化工廠食品應該要課個幾趴 吃火鍋燒烤應該課個幾趴 BMI過高應該課個幾趴 工作場所有毒物應該課個幾趴 賣肝工程師應該課個十趴 憑什麼那些人拿健康換錢我們還要幫他買單 買股票的好大一部分都是月領三萬的小資族 靠著買股票保有翻身的夢想 每天帶點希望看盤保持生活的一點小確幸 他媽的我就是覺得銀行利率低到靠北才把錢放到股市裡 你這樣課不是代表課我兩次所得 稅嗎 存銀行也有利率啊 怎不多課個一點 買基金就不用課嗎 基金很多標的都是股票啊 你要課課國外基金吧? 課國內股票的稅來抑制臺灣內部投資是有沒有腦 台股都死魚成那樣了還要課 以後大家 把錢拿去投資國外公司你會比較爽嗎 就是看準小資族好欺負嗎 根本不是出於社會公平正義 沒有邏輯的亂課 股民們 上街囉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12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966251.A.CCA.html

03/22 07:28, , 1F
誰說存銀行不用課的,買國外基金被扒的皮不會比買
03/22 07:28, 1F

03/22 07:28, , 2F
股票少…
03/22 07:28, 2F

03/22 08:22, , 3F
利息超過5000一樣會扣補充保費
03/22 08:22, 3F

03/22 08:50, , 4F
炒房一半都公務員或退休的,那有可能課,想太多
03/22 08:50, 4F

03/22 09:35, , 5F
簡單講,從股息為主課健保補充費,是朝三暮四的結果,
03/22 09:35, 5F

03/22 09:36, , 6F
先降營所稅遺贈稅,搞到預赤字越來越大洞,健保不敢漲
03/22 09:36, 6F

03/22 09:36, , 7F
或改革只能用稅去填,但又不敢加稅,所以就弄個名目,
03/22 09:36, 7F

03/22 09:37, , 8F
把營所稅少抽的部分再弄點回來.結果本來營所稅是大
03/22 09:37, 8F

03/22 09:37, , 9F
股東和小股東公平被抽,現在補充費大股東反而有上限,
03/22 09:37, 9F

03/22 09:38, , 10F
(好像是1千萬?),所以對領超過5億股息大股東來說,他
03/22 09:38, 10F

03/22 09:39, , 11F
對阿,莫名其妙難道賺比較多錢的人比較會生病?應
03/22 09:39, 11F

03/22 09:39, , 12F
該是向有可能會生病的人多收保費才公平
03/22 09:39, 12F

03/22 09:39, , 13F
被抽的補充費(變相營所稅)稅率反而變少
03/22 09:39, 13F

03/22 09:39, , 14F
上篇和這篇一堆人只在意名目,卻沒看懂這是變相的補
03/22 09:39, 14F

03/22 09:40, , 15F
回一些營所稅,只是政府不敢說加健保費、加稅、加營
03/22 09:40, 15F

03/22 09:41, , 16F
所稅,但又不想赤字洞再更大,什麼都不敢的情況下,找
03/22 09:41, 16F

03/22 09:41, , 17F
個隨便的名目來抽變相營所稅而以
03/22 09:41, 17F

03/22 09:42, , 18F
為什麼是抽變相營所稅而不是其他稅?因為有降過,從這
03/22 09:42, 18F

03/22 09:43, , 19F
再補回來不為過(根本當初就不該降那麼多),那為什麼
03/22 09:43, 19F

03/22 09:44, , 20F
不從同樣有降過的遺贈稅抽變相遺贈稅呢?摸摸你的win
03/22 09:44, 20F

03/22 09:44, , 21F
XP,你覺得可能嗎?
03/22 09:44, 21F

03/22 09:50, , 22F
WINXP已經變成WIN7 戰十年xdd
03/22 09:50, 22F

03/22 09:55, , 23F
再補一點,用健保補充費代替加營所稅,對愛做數字的政
03/22 09:55, 23F

03/22 09:55, , 24F
府來說也是有好處的,如果升回營所稅,除了被K之前為
03/22 09:55, 24F

03/22 09:55, , 25F
何要降那麼多再升回來之外,還會導致企業EPS減少,整
03/22 09:55, 25F

03/22 09:56, , 26F
體大盤指數也會減少,然後黑手的各種退休基金收益也
03/22 09:56, 26F

03/22 09:57, , 27F
會難看
03/22 09:57, 27F

03/22 09:57, , 28F
會在危險環境工作很多人是為了生存不得己
03/22 09:57, 28F

03/22 12:04, , 29F
樓上~應該是要課公司吧
03/22 12:04, 29F

03/22 13:08, , 30F
銀行要課,沒課到的是利息不夠多
03/22 13:08, 30F

03/22 13:16, , 31F
高危險環境的工作 通常薪資待遇也比較高吧
03/22 13:16, 31F

03/22 13:23, , 32F
執政黨喊改革只敢找藍營鐵票來開刀.難怪選舉大敗了
03/22 13:23, 32F

03/22 13:33, , 33F
明年就換小英總統了 相信後年就不用繳健保稅了
03/22 13:33, 33F

03/22 13:49, , 34F
買基金不只八皮還吸血吃肉
03/22 13:49, 34F

03/22 14:42, , 35F
國民黨通過幫支那人繳健保,你不多付一點行嗎?
03/22 14:42, 35F

03/22 15:08, , 36F
國民黨不只幫支那人繳健保 還幫所有外國人繳
03/22 15:08, 36F

03/22 15:17, , 37F
健保的本質是社會福利保險
03/22 15:17, 37F
文章代碼(AID): #1L3SRhp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3SRhp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