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為何二代健保費 要由股利支付?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3/22 14:43),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就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想多繳健保費就少領一些股利 畢竟繳健保費的人數絕對大於買股票的人數 而且持股高的大老闆也只能乖乖繳 健保補充費還好,扣抵稅額減半影響才大,例如 領了股利10萬,假設所得稅10%,原本扣抵稅額15%,10萬x(15%-10%)=5000 減半後 10萬x(10%-7.5%)=2500 原本所得稅還可以抵個5000,現在還要到貼2500給國庫 ※ 引述《opengood5566 ( )》之銘言: : 又到了領股利的季節了 : 但令人忿忿不平的是 大家領的股利都縮水了 被扒皮給二代健保 : 很奇怪 : 政府無能 沒能力辦健保 健保黑洞一堆 堵都堵不住(還是根本放任黑洞) : 人家私人保險都不會有那些有的沒的黑洞 而且還能營利 : 政府說對黑洞無能為力 賠錢賠到脫褲子 根本不是理由 : 政府無能就別辦健保嘛 : 用股利來填健保的洞 是怎麼回事? : 兩者的關聯性? : 這樣真的合理嗎? : 為何都沒有人出來抗爭? -- 旅遊 & 攝影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originst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38.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7006633.A.F4C.html

03/22 14:45, , 1F
反兩稅合一的不就是那些租稅正義xx青年?
03/22 14:45, 1F

03/22 14:46, , 2F
跟之前證所稅一樣,一堆人喊要課資本利得,法通過後,
03/22 14:46, 2F

03/22 14:46, , 3F
又是同一批人喊說要廢除
03/22 14:46, 3F

03/22 14:48, , 4F
基於公平正義之上 我是不反對扣抵稅率減半
03/22 14:48, 4F

03/22 14:52, , 5F
基於公平正義之上 我是不反對郭董財產跟我平分 XD
03/22 14:52, 5F

03/22 15:15, , 6F
舉例之前 先確定數字對不對. 原15%則可退15000-1150
03/22 15:15, 6F

03/22 15:15, , 7F
0, 折半7.5%則7500-10750, 原賺3500變成貼3250
03/22 15:15, 7F

03/22 15:26, , 8F
1F自己是租稅正義xx青年嗎 不然怎知道是同一批人
03/22 15:26, 8F

03/22 15:27, , 9F
還是眼裡只有兩種人 我 跟 非我 非我者永遠是錯的
03/22 15:27, 9F

03/22 15:27, , 10F
講說是同一批人才能把對方無理化啊
03/22 15:27, 10F

03/22 16:09, , 11F
我記得是抵扣額減半 不是抵扣率減半?
03/22 16:09, 11F

03/22 16:31, , 12F
請參考這裡的說明:http://tinyurl.com/kaax6dr
03/22 16:31, 12F

03/22 17:17, , 13F
別忘了,股利是計入所得的。公司繳17%抵8.5%,你的
03/22 17:17, 13F

03/22 17:18, , 14F
所得12%的話,還要倒貼3.5%
03/22 17:18, 14F

03/22 17:22, , 15F
柿子挑軟的吃
03/22 17:22, 15F

03/22 19:11, , 16F
兩稅合一廢掉還算合理 補充保費就很怪阿...
03/22 19:11, 16F

03/22 19:11, , 17F
又不是看哪個收的錢多才判斷合不合理...
03/22 19:11, 17F

03/22 21:06, , 18F
我怎麼記得健保稅有上限20萬,就算2%是1千萬也只課20
03/22 21:06, 18F

03/22 22:46, , 19F
那個上限就是對有錢人設計的...
03/22 22:46, 19F

03/23 00:00, , 20F
照理說賺越多就該繳越多..還設上限..這政府..
03/23 00:00, 20F

03/24 21:57, , 21F
被套牢的人要如何少領股利????
03/24 21:57, 21F
文章代碼(AID): #1L3cIfz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3cIfz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