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為何二代健保費 要由股利支付?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ime waits for nobody)時間11年前 (2015/03/22 15:28), 編輯推噓15(18331)
留言5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健保的財政問題很嚴重大家都知道 政府跟民眾說是因為藥價黑洞、醫師詐領健保費 甚至之前有雜誌點名醫院A了上千億元,真的嗎? 黑洞的定義是什麼? 一顆普拿疼在藥局賣10塊,醫院賣5毛 跟廠商近價3毛好了,其中的價差2毛就是黑洞? 營業成本都不用算了嗎? 過期的藥給誰吃? 健保給醫院可以分成總額給付、點數給付 總額制度就是一家醫院一個月額度3000萬好了 能省的就是醫院賺到的,但如果你一直省 健保就會把你的額度降低,所以你太省也不行 點數給付的也會遇到打折的問題,就是你一項治療 是1000點好了,不同層級的醫院有不同的打折 也就是1點不是一塊錢。 假設醫生看一個病人診察費300點 打折變270元,醫院抽走9成,醫生實拿27元 如果一個小時看3個,時薪比麥當勞還低 更不要提看診問一堆問題,沒有開藥的病人問你 <醫師,今天沒開藥可以退號嗎?>這種鬼問題 資深點的律師的時薪都可以上千到上萬 健保局給的是什麼鬼價碼,然後醫改團體 再來批醫療院所A錢? 插一支鼻胃管195點數,出問題要賠多少? 害婦成癱 醫賠3100萬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00327/32391936/ 台灣人口老化很嚴重 人老了自然會有很多慢性疾病,隨隨便便吃5-10種藥很平常 7-8年前照顧感染科住院病人大多70多歲,現在隨便都80-90歲 尤其長久臥床的老人家常常因為肺炎、泌尿道感染住院 常常遇到一個狀況是社區性肺炎住院,跟家屬說要出院 家屬跟醫生凹要多住幾天,然後在醫院照顧上不小心 就變成院內感染吸入性肺炎,住更久甚至到加護病房待一陣子 另外很多人都有長輩呼吸衰竭,長期住在呼吸照護病房 不能拔管就用呼吸機一直打,這又花了多少錢 網路很多似是而非的新聞,就像什麼打胰島素會腎臟受傷、吃西藥會洗腎 根本就倒因為果,就是因為糖尿病、高血壓控制不好才會腎衰竭 商人為了賺錢,鬼理論一堆 最近甚至看到一個主動脈剝離的阿婆不願意吃醫師開的降血壓藥 就是因為她覺得吃西藥不好 台灣政府對的事情不做,就一直加稅 對於健保,政府除了開源,更應該節流 對於濫用醫療資源的人,應該要有處罰機制 對於重複拿藥的人,應該要加保費(現在有雲端系統,但門診如果上百個病人, 真有辦法每個病人都查一遍有沒有重複拿藥嗎?) 高價藥不能隨隨變變就被利益團體遊說納入健保給付 已經沒錢了還要讓大家都吃到飽? http://www.net.org.tw/news_info.aspx?newid=85 胰臟癌發現通常都是末期 假設多了高價藥物治療可以多存活幾個月,對罹病者當然是減輕經濟負擔 但當健保的支出都快破產,是不是應該做更有效益的事情 而不是擴大給付、去捧大陸人,增加外國人的健保納保 如果健保可以永續經營,我願意乖乖繳這些錢 但當健保變成旅居華僑的便宜選擇 外國人甚至願意自費來接受高價醫療 現在繳保費的是未來生大病時的一個保障 政府應該做得是好好經營,不要變成另一個大家質疑的龐氏騙局。 (以上的金額只是個大概估計數字) ※ 引述《OriginStar ()》之銘言: : 就羊毛出在羊身上,不想多繳健保費就少領一些股利 : 畢竟繳健保費的人數絕對大於買股票的人數 : 而且持股高的大老闆也只能乖乖繳 : 健保補充費還好,扣抵稅額減半影響才大,例如 : 領了股利10萬,假設所得稅10%,原本扣抵稅額15%,10萬x(15%-10%)=5000 : 減半後 10萬x(10%-7.5%)=2500 : 原本所得稅還可以抵個5000,現在還要到貼2500給國庫 : ※ 引述《opengood5566 ( )》之銘言: : : 又到了領股利的季節了 : : 但令人忿忿不平的是 大家領的股利都縮水了 被扒皮給二代健保 : : 很奇怪 : : 政府無能 沒能力辦健保 健保黑洞一堆 堵都堵不住(還是根本放任黑洞) : : 人家私人保險都不會有那些有的沒的黑洞 而且還能營利 : : 政府說對黑洞無能為力 賠錢賠到脫褲子 根本不是理由 : : 政府無能就別辦健保嘛 : : 用股利來填健保的洞 是怎麼回事? : : 兩者的關聯性? : : 這樣真的合理嗎? : : 為何都沒有人出來抗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4.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7009329.A.71C.html

03/22 15:41, , 1F
內行,推
03/22 15:41, 1F

03/22 15:43, , 2F
節流 可是台灣健保不是已經算花費少的了
03/22 15:43, 2F

03/22 15:44, , 3F
外國人那些保費根本沒多少 要節流就小病自費呀
03/22 15:44, 3F

03/22 15:44, , 4F
不過有人有這個種做這事情嗎
03/22 15:44, 4F

03/22 15:48, , 5F
03/22 15:48, 5F

03/22 15:49, , 6F
偷渡政治文
03/22 15:49, 6F

03/22 15:57, , 7F
世界上哪個東西可以永續經營
03/22 15:57, 7F

03/22 16:28, , 8F
大推
03/22 16:28, 8F

03/22 16:40, , 9F
健保花費少是壓榨基層醫療人員來的
03/22 16:40, 9F

03/22 16:41, , 10F
現在醫療第一線根本是做功德
03/22 16:41, 10F

03/22 16:42, , 11F
另外拿健保搞政治的人是誰,還有人不知道的嗎?
03/22 16:42, 11F

03/22 16:51, , 12F
內行
03/22 16:51, 12F

03/22 17:22, , 13F
這也叫政治文?跟政府有關的議題就叫政治文的話,還
03/22 17:22, 13F

03/22 17:22, , 14F
有多少事情可以討論。只是要讓大家知道自己的股利
03/22 17:22, 14F

03/22 17:23, , 15F
補充保費怎麼被政府搞掉的...
03/22 17:23, 15F

03/22 17:35, , 16F
政府只要一年一年過 自己人上下台時可以吃香喝辣
03/22 17:35, 16F

03/22 17:35, , 17F
誰跟你用心永續經營
03/22 17:35, 17F

03/22 17:50, , 18F
檯面下的收入呢
03/22 17:50, 18F

03/22 17:50, , 19F
藍綠個個只想著做四年 然後再做四年
03/22 17:50, 19F

03/22 17:54, , 20F
現在還在收紅包的就剩少數外科老前輩,或許利潤高的
03/22 17:54, 20F

03/22 17:54, , 21F
科還有機會,但藥費、醫材一直砍價,以後要擔心的是
03/22 17:54, 21F

03/22 17:55, , 22F
品質會有問題
03/22 17:55, 22F

03/22 18:24, , 23F
名目津貼拿掉直接全薪加保 就不用挖股利跟菸捐來貼
03/22 18:24, 23F

03/22 20:35, , 24F
拿老子的錢給中國人我就是非常的不爽
03/22 20:35, 24F

03/22 20:35, , 25F
沒錢還撒錢 幹
03/22 20:35, 25F

03/22 20:35, , 26F
多給台灣醫生一點薪水還比較好
03/22 20:35, 26F

03/22 20:35, , 27F
補助中國人哩 幹
03/22 20:35, 27F

03/22 20:57, , 28F
中肯說中了。悲哀
03/22 20:57, 28F

03/22 22:00, , 29F
過期沒賣出去的藥廠商回收換新啊,你不知道嗎
03/22 22:00, 29F

03/22 23:07, , 30F
沒辦法,只要調高保費100元,就一堆人吵著要革命
03/22 23:07, 30F

03/22 23:08, , 31F
,就是這麼民粹~
03/22 23:08, 31F

03/23 02:22, , 32F
政府補助中國學生其實是賺錢的投資…年輕學生不易
03/23 02:22, 32F

03/23 02:22, , 33F
而且中國學生也只是比照外籍生的規定繳納健保費
03/23 02:22, 33F

03/23 02:23, , 34F
台灣出國的留學生也常常加入當地學校的醫療保險
03/23 02:23, 34F

03/23 02:24, , 35F
將心比心一點 別被政治手段呼隆了
03/23 02:24, 35F

03/23 03:10, , 36F
補助外國人本來就不應該 出國留學時的學費保費本來
03/23 03:10, 36F

03/23 07:03, , 37F
心有戚戚焉!!!
03/23 07:03, 37F

03/23 07:56, , 38F
專業
03/23 07:56, 38F

03/23 08:47, , 39F
去年3張中船除息算好不會扣到2代保 還是被扣57元 今
03/23 08:47, 39F

03/23 08:48, , 40F
年就只要抓2張 就扣不到了
03/23 08:48, 40F

03/23 09:42, , 41F
生命無價 醫療有價 第一線服務醫護人員辛苦了
03/23 09:42, 41F

03/23 10:23, , 42F
我想中國學生納保可以再討論,或許以保險的觀點是賺
03/23 10:23, 42F

03/23 10:24, , 43F
錢的,但有沒有可能衍生後續其他問題?如A來台灣旅遊
03/23 10:24, 43F

03/23 10:25, , 44F
用B的健保身分看病,反而是個錢坑? 另外出國留學的
03/23 10:25, 44F

03/23 10:25, , 45F
醫療保險有那麼便宜,那麼包山包海嗎?
03/23 10:25, 45F

03/23 11:22, , 46F
藥局10元和醫院5毛是不同得東西
03/23 11:22, 46F

03/23 11:23, , 47F
別誤導大眾
03/23 11:23, 47F

03/23 12:23, , 48F
原廠跟副廠藥當然不同,你知、我知就政府不承認
03/23 12:23, 48F

03/23 12:24, , 49F
況且我有看過葡萄王賣抗組織胺當安眠藥,一盒賣到
03/23 12:24, 49F

03/23 12:24, , 50F
400元
03/23 12:24, 50F

03/23 12:25, , 51F
所以樓上要說誤導請舉個例子讓人信服
03/23 12:25, 51F

03/24 17:30, , 52F
很有道理,但腦殘官員不這麼想
03/24 17:30, 52F
文章代碼(AID): #1L3cynSS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3cynSS (Stock)